哈囉大家好  我是yeyu

從昨晚開始天氣突然變冷應該跟我一樣  只想待在家裡吧

所以我就想說  趕快把這個月的歌單打出來  就可以跟你們一起度過這個連假

而回到台灣之後  我突然就買了Bugs 這個音樂App 我覺得很方便因為一搜尋歌就全部都出來

而且新歌一點進去都會整理好在上面  又可以以主題搜尋歌單  聽歌的領域就又可以更廣

所以之後介紹的歌就可以比較新(因為我這個月也有點沉迷於點擊新歌來聽這個習慣)

然後這個月因為都在整理房間  喜歡聽輕鬆一點的歌  所以一開始的歌單都是一點點小清新

但後來的歌你們可能會傻眼  因為我自己突然開始聽我之前一直抨擊的Dok2哈哈哈哈笑死

那先不講太多  就趕快來吧

 

1. Zion.T - 나쁜 놈들

這首歌是在這個月新專輯裡面的  沒有feat也沒有主打

但我真的最愛的一首歌

總之從歌詞開始就蠻喜歡了  從第一句重複5次的的부자가 되고 싶어  好想成為富翁

哈哈哈哈哈哈  覺得誠實得很可愛的一首歌

但是又用很輕鬆的編曲帶過去  包裝著有點黑暗的歌詞

感覺是只有Zion.T可以唱出這首歌的感覺的一首歌  (你們懂我在說什麼嗎哈哈哈)

날 사랑해줘 안아줘 손 잡아줘 곁에 있어줘  愛我吧  抱抱我   牽著我的手  留在我的身邊

쓰다듬어줘 널 원해 구걸해 널 먹고싶어  摸摸我  哄哄我  我哀求著想要你  想要把你吃掉

這兩句歌詞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很可愛

你們聽過一次應該就會懂  就是一首我喜歡的歌

 

2. 매드클라운(Mad Clown)_ 우리집을 못 찾겠군요 (Feat. 볼빨간사춘기)

我應該從來沒有介紹過Mad Clown的歌吧

因為我覺得他的  有點漏拍的風格其實蠻煩的  (但其實聽久又會中毒)

所以平常很少聽他的歌  但是這次feat臉紅的思春期  聽一次我就不行了

也 太 好 聽 了 吧  變得超清新的阿  

尤其是  大叔請幫我找找那個人那邊的合音  真的是太100分了

總之這首歌這個月只要想要來清新一下(但又不想要太清新的時候就想聽這首歌)

然後我之前也從來沒有介紹過臉紅的思春期的歌  

因為我覺得反正已經很紅了應該不用特別介紹哈哈哈  (且之前沒有常常在聽)

但這個月也是有點迷上她們的歌  因為聽起來很輕鬆沒負擔

而且第一張正規專輯裡面沒有一首不好聽耶  所以最近很常聽

而這個月最常在一早就浮現腦海的是這首

比起旋律來說  更喜歡這首的rap哈哈哈哈哈  說明不了的迷上這首歌(雖然第一次聽到這首覺得蠻普的)

 

3. 오소연 - 비오는 날

오소연真的是這個月最期待跟你們分享的一位artist

她的歌聲有種讓人很能夠平靜的力量  是我一聽到立刻覺得真的非常喜歡的那種聲音

而這幾天  天氣開始變得濕冷  下著雨的天氣聽這首下著雨的日子  真的十分地搭

從最前面低喃般的歌聲  到副歌透明感極高的半空氣嗓音

我覺得你們一定也會喜歡  因為這首也是個咖啡廳路線

而她的관계자외 출임금지 非相關者出入禁止  我這個月也是聽到翻過去的那種

副歌的여긴 관계자 외 출입금지 통제된 staff only yeah

這句中毒性非常高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我這個月真的是發狂似的著迷

如果喜歡她的聲音的話也可以聽看看這首 테트리스 (TETRIS)  這首我也很喜歡

 

4. 스무살 (20歲) - 난 당신에게 어떤 사람일까요 (我對你來說是什麼樣的人呢)

也是一首可以讓心情很平靜的歌

在前幾天心情比較亂的時候聽這首歌有得到療癒的感覺  所以推薦給你們

感覺也非常適合睡前聽

 

5. Nell - 그리고 남겨진 것들 (The Day Before)

這首純粹是剛好聽到之後  就跳進了這張專輯的輪迴

覺得是一首可以撫慰到低落心情的一首歌  雖然歌詞一點都不勵志

但就是那種  在聽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受傷的心感覺有人理解著的感覺

Nell的第五張專輯是我最一開始接觸他們的專輯  2012年呀我的天

也是我聽得最鉅細靡遺的一張專輯  (之後都是大概大概的聽阿哈哈哈哈哈)

在我心中這張真的是100分的專輯  裡面很多首歌都是我心中覺得無法取代的那種

而這張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兩首歌是 Losing Control 跟 Hopeless Valentine

這張專輯真的  我非常愛  也是他們當時睽違4年回歸準備出來的專輯

其實他們的歌真的都非常不錯  但就不知道為什麼每一首歌都很長

 

6. The Quiett (더콰이엇), Beenzino (빈지노) & Dok2 (도끼) [1LLIONAIRE] - Rockin' With The Best

先等一下先等一下

我覺得你們一點開這首歌的瞬間一定是  問號  這種心情

我先墊一些話你們才不會太傻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之前一直在那邊嗆說我不愛Dok2的rap  壓迫感太重

但我這個月其實最迷的就是這首了啦

(我自己也是無法說明原因的那種哈哈哈哈哈乾)

從整首歌的  等登登燈  等登 登燈  我就中毒到不行  超想要去1LLIONAIRE跟他們一起比那個手勢一起唱(非常有事)

超愛You now rockin' wit the best, babe You now rockin' wit the best, babe  這兩句

我每次都跟著唱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這首歌就是一首炫富歌  但我還是無可救藥的愛上了  天呀哈哈哈哈哈

好啦  再跟你們說個小祕密  就是我剛開始學韓文的時候  有個目標就是要靠自己聽懂rap歌詞

然後學到現在  是可以聽懂沒錯啦  但聽懂這種歌詞到底有什麼幫助哈哈哈哈哈  不懂

總之這個月對這首歌真的超有愛  我都一邊聽這手一邊餵咕嘰吃藥(逼咕一起聽)

哈哈哈哈哈哈哈ㄏ反正就是點點看  如果真的覺得無法接受也別勉強  畢竟我自己也不懂為什麼我愛這首

 

這個月的六首  目前是到這邊為止

但這個月一樣是番外篇大放送哦

上個月有介紹過的空氣男女  這個月也是持續有在聽

覺得其中有一首我也是聽一次就覺得很喜歡  所以也想推薦給你們

공기남녀(AirManGirl) - 숨바꼭질(Hide & Seek)

聽起來有種甜蜜又可愛的感覺  有種很夢幻枕頭戰的畫面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有這種畫面)

 

還有這個月其實也是瘋狂在聽Car, The Garden的歌

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推薦的就是這首

메이슨 더 소울(Mayson The Soul)  - 예쁜여자 (Pretty Girl) 

整首歌有種很慵懶的感覺  很像是很適合躺在夏威夷沙灘喝著鳳梨汁一邊聽的歌

愛這首愛到考慮要翻譯歌詞過  但歌詞實在太沒什麼  還在考慮中

你們如果也喜歡的話  請在下面留言  我會立刻翻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這個月的歌單就到這邊啦

一開始說好的小清新到最後整個崩壞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都有個美好的連假  且也都能喜歡這個月的歌單

那我們下個月再見囉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