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哈囉大家好  我是yeyu

今天想要分享的是我的兩種VDL底妝

一個是之前在 [彩妝] 就算發霉也不心疼 韓國大創美妝蛋  文章裡面使用的粉底液  PERFECTING LAST FOUNDATION

這罐我真的非常愛  下面這張圖可說明

17.jpg

躺著竟然可以看到那個透明的空空的內部  買它買了一年半  就用到只剩下1/3的位置了

(因為手邊真的太多底妝在輪流使用  這個速度其實我已經很驚訝了)

照之前我對它的描述是  我在韓國的秋天 台灣的冬天 台灣的夏天 韓國的夏天

不管一年四季在哪裡 這罐上起來的妝效都完美到爆

剛上就美 睡個午覺醒來更美 剛上上去的感覺是感覺帶有一點點霧面的水潤光

不會有很誇張的光澤 但是隨著出油的程度 它會變得越來越漂亮

因為對這罐粉底液太有愛  所以去年剛好VDL跟Pantone粉紅配嬰兒藍的聯名系列出氣墊粉餅

我看到外殼直接崩潰  太想要得到

加上店員一直在旁邊鼓吹說裡面粉底液就是跟VDL的PERFECTING LAST FOUNDATION一模一樣

我就買啦

18.jpg

裡面是金屬氣墊  本來以為用起來會比較乾淨  但其實也沒有  

其實我覺得金屬氣墊是用按壓的方式提供裡面的粉底液  所以不會另外有隔板

但用氣墊粉撲沾取粉底液  再拍到臉上  那塊金屬就是被弄得亂七八糟的狀態

但會用氣墊上妝就是趕時間想要很快就上完底妝呀  (絕對沒有時間擦那塊金屬  也不想擦  就懶)

所以我的這塊氣墊  每天金屬的那一塊都呈現超霧超等待人家擦的狀態(但我是不會去擦的)

然後先說  裡面的粉底液跟PERFECTING LAST FOUNDATION完全不是同一個東東

裡面裝的是EXPERT METAL CUSHION FOUNDATION  使用起來的妝感是不一樣的

所以今天這篇比較PK文章就產生啦

 

那我們就快速進入主題吧

我不知道你們敢不敢看這麼真實的底妝分享  下面有一堆毛孔照大放送

但想看個底妝的後記  結果霧到看不清楚皮膚狀態的那種文章我自己也不喜歡看  

所以這篇是走一個非常真實的風格

先來看看我的素顏

01.jpg

我的膚質是中偏乾  膚色深偏黃

最近因為是生理期前  所以皮膚狀況是最不好的時候

主要的問題有  毛孔粗大  (且我經前又會比平常的皮膚更粗糙)  唇周圍痘疤(一樣我經前會唇周圍冒痘冒到經期結束為止)

膚色暗沉不均之外  額頭跟兩頰內側易泛紅也是平常蠻煩我的困擾  

唇周暗沉的話則是內化到我的身體的一部份  已完全無法救  所以上唇妝之前我會將底妝帶一點到唇周去做遮瑕

02.jpg

我先用氣墊粉撲沾金屬氣墊快速拍左臉  速度快到快門抓不住的快哈哈哈哈哈

我的EXPERT METAL CUSHION FOUNDATION色號是 #A205  是這系列裡面最深色

其實這是直接跟店員說我PERFECTING LAST FOUNDATION的色號用A03  她幫我挑的

但我覺得它比A03還要深

平常我在上底妝的時候我一定要追求跟脖子有點色差  臉有明顯提亮的感覺

但我覺得這個色號不夠淺  所以不能營造這種提亮感覺  重新選過的話我會想要淺一色

03.jpg

(鼻翼旁邊的小小一塊深色不是沒有上到妝  是陰影)

 

這塊氣墊的妝效是偏向光澤感的  我之前一直會把VDL的貝殼乳擠到金屬上一起混合拍到臉上

但我後來發現  其實不用加貝殼乳  這塊本來就是光澤型底妝

照片的左邊是我的素顏右臉  照片的右邊已經上了金屬氣墊 EXPERT METAL CUSHION FOUNDATION #205

04.jpg

對於毛孔的修飾度有  但它會讓毛孔比較粗的部位整塊看起來亮亮的  所以其實還是會有點顯毛孔

遮瑕度偏低  遮不住我幾乎快要消掉的法令紋上的痘疤

在鼻翼  眼皮等五官比較細微需要深入的位置會些微不貼妝

(鼻翼可以說是剛上到臉上就一點積線了)

顏色上也因為比較深  所以也沒有讓皮膚表現得如同我理想中的讓皮膚看起來變好的效果

但是臉上的光澤很漂亮就是了

05.jpg

而我的右臉則是以手指沾取粉底液 PERFECTING LAST FOUNDATION #A03  隨意的點在全臉

再用SKIN FOOD 的Wedge Puff Sponge以保濕噴霧噴濕之後拍開

上完的妝效是這樣

06.jpg

而這次重新超級仔細的單用它  再觀察了一整天  發現它真的很厲害

不僅顏色上不偏紅也不偏黃  是個可以讓皮膚顏色跟表現變得很漂亮的粉底液

剛上妝會呈現微霧面陶瓷肌效果  但完全不會有很乾臉快崩掉的感覺  非常貼妝  就連鼻翼都表現100分

而過一段時間出一點點油  底妝跟肌膚更貼合後  真的很美

而因為這款粉底液剛上妝是偏霧面的妝感  所以對毛孔的修飾我是很滿意的

當然毛孔的位置還是會有點亮亮的反光  

但是要知道我原本的右側臉頰內側的毛孔可是凹凸不平之外  還可以看到3個超明顯的凹洞

能夠將毛孔表面黑黑的部份修飾掉我就已經非常滿足了

反正沒有人會靠我這麼近  這個真的是親到的距離了  而且真的親親的時候誰會張開眼睛看毛孔

ㄟ沒有  就算真的睜著眼睛的話  對方視線對到的位置也不會是毛孔

而遮瑕度一樣中偏低  痘疤還是需要靠遮瑕膏來遮

先來看看剛上好妝時兩側的比較

07.jpg

金屬氣墊鼻翼到臉頰的表現有點不如預期  膚況差時用這塊不會得到很好的修飾

但如果平常皮膚妝況比較好的話  就可以得到很漂亮的光澤  適合不需要太多遮瑕度的時候使用

而粉底液這邊  遮瑕度跟對膚色膚況的修飾表現都很好

剛上妝時皮膚是看起來偏霧面的  任何時候  任何氣候  上妝效果都很好

上完底妝後我有使用遮瑕膏再次遮瑕我的痘疤跟毛孔反光的部位

08.jpg

使用的遮瑕膏是LUNA #02  遮瑕刷是LOHB'S的遮瑕刷

然後我知道我前面的照片眉毛都很不對稱  甚至兩邊是不同眉型哈哈哈哈哈

上完底妝之後我有稍微修正  (新買的Maybelline 眉膠盒 FASHION EYEBROW也太好描繪了吧  非常喜歡)

09.jpg

完成了全部底妝跟眉毛是這樣  右臉比較白  左臉比較深是因為兩邊色號不同的關係

而因為要看妝效  所以上完遮瑕沒有再另外上蜜粉

 

而整個妝容完成之後  因為我趕著出門  所以在家裡沒有拍到完妝照片

但是沒有關係  因為今天要分享的是底妝哈哈哈哈哈

而出門之後約上妝一小時  我有做個記錄  (今天的底妝紀錄會持續到完妝8小時)

11.jpg

在太陽光下面  兩邊的底妝都看起來非常美好  

唯有氣墊這邊的左臉鼻翼看起來積線又稍微變嚴重一點點  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10.jpg

整臉的妝感是這樣  人中的痘疤因為脫皮加上上遮瑕膏  所以看起來繃繃的

(是坐在公園的溜滑梯沒有錯哈哈哈哈哈  因為只有這邊有陰影不會過曝)

 

接下來是完妝4個小時後

12.jpg

中途還有戴著口罩騎車載狗出去散步  口罩上會微微沾粉  但不嚴重

而經過4個小時之後  

上氣墊粉底的這一邊  臉上的出油稍微明顯一點點  (但這跟完妝時就是光澤型有關)

左臉的鼻翼積線也已經徹底出來打招呼

然後眉毛神秘的尾段全消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見的

而粉底液這邊則是在過了一段時間臉分泌一些油脂之後  跟底妝結合變成奶油肌  但臉的外圍還是保持乾爽

但是痘疤那塊真的看起來超乾  在隔天痘疤位置就掉下一層皮了

在4個小時的時候  我忘記拍全臉的妝容了  因為我忙著在勤美抓寶(多了好多金銀版的神奇寶貝)

還有忙著跟咕嘰(我的狗)自拍  咕難得看鏡頭  而且看起來超帥  我就被他帥暈了忘記好好拍照

只好放這個  好像隱約看得到底妝狀況的照片

13.jpg

 

完妝經過8個小時後

我又歷經一次戴口罩騎車  跟換了一下衣服(因為要去吃吃到飽所以要穿寬鬆一點)

所以雖然看起來裝扮不太一樣  但是其實是同一天沒錯

15.jpg

經過8個小時之後  完全沒有壓掉任何油光/積線  也沒有補底妝  只補唇膏

上氣墊粉底的這一邊  臉頰內側  鼻翼  人中一帶快要糊成一團了

左臉的鼻翼積線大概1公尺以外都看得到

果然在台灣  不上蜜粉使用氣墊粉餅還是太勉強了

但我想  如果壓蜜粉控油定妝的話  

到晚上把鼻翼的積線推掉  妝效可能是沒有問題的

而粉底液這邊到了晚上  T字比較容易出油的位置還是可以看到油光

但是整個臉上的妝效還是非常漂亮  鼻翼周圍一樣除了痘疤乾巴巴的之外

如果平常到了晚上要臨時出門吃飯之類的  整臉是這個狀態的話  我可以接受壓掉油光之後不補妝直接出門

(但是限定於出門不能太久  大概一兩個小時左右)

整臉妝效是這樣

14.jpg

後面的弟弟拍謝啦  不小心拍到你在騎搖搖的樣子了

我覺得我上粉底液的右臉頰(照片的左邊)好美阿  經過這次分享的紀錄的過程  我又更愛這罐粉底液了

做個總結的話

如果你可以接受金屬氣墊上面髒髒的(或是勤於清潔)  皮膚偏乾性  又不需要很大的遮瑕度的話

金屬氣墊還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  我還是會用它  因為真的很快  我都亂壓亂拍一通就上完底妝了

妝感其實也不差  只是我對它的期待是=PERFECTING LAST FOUNDATION  所以會顯得有點遜色

但我在非經前  且天氣稍微冷一點的時候用它都還是蠻滿意的

而粉底液的話  就是買阿沒有別的  真的超美的妝效

希望大家有機會到韓國玩的時候  除了VDL的貝殼乳之外  可以順便摸摸看這罐粉底液

也希望可以幫到在觀望這罐粉底液  或是這塊金屬氣墊的everybody

 

如果想要收到新文章的貼文提醒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