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80.JPG

哈囉大家好拖了一個多月的我獨立生活終於回來囉

其實本來應該會拖更久  因為我剛回台灣就感染了超嚴重的感冒

症狀十分詭譎的  從劇烈頭痛  一直到黃鼻涕鼻塞  到現在階段的頻繁咳嗽

每一個階段都沒有要讓我好好的待著哦  可以說是十分痛苦  所以最近每天都在修養當中

但因為昨天我在instagram裡面放了我韓檢六級合格的截圖  又發下豪語說我之後要分享韓文學習法

下面就有小小讀者問我  [我獨自生活]系列還會出來嗎

我真的是作夢都沒想到有人會等這個系列  因為這系列可以說是落落長長到我本人的朋友也不想看

而今天看1%的可能性看到有點累了  就想說趁著目前這個不知道要幹嘛的時候趕快來把文章趕出來好了

說實在我真的有點開始忘記我12月在幹嘛了哈哈哈哈哈(魚腦)

所以我們趕快  先從安東  大邱  釜山旅行開始回顧吧

 

IMG_4911.JPG

首先11月底接12月初是我跟Jinny妹妹的2人旅行

本來只是想去看看大邱  結果我們出發前約吃飯的時候就聊到要不要加安東進去

因為有體驗韓屋的機會  我心想著不能錯過這個擴張韓國國內旅遊版圖的機會

就野心很大的加進去了  然後再加上我這次住在首爾之後完全沒有去過釜山

所以又急加入了釜山  整個變成五天四夜超疲勞旅遊

首先  做個結論的話就是 :

安東是個我最驚喜的地方  還想再去  很美

而大邱對我來說就是個不吉之地  雖然很潮  但是不想再去  食物對我來說也是個雷

釜山已經是第三次去了  still愛釜山  還是一樣想住在廣安大橋旁

而安東旅行因為之前有寫文章分享過  

CIMG0741_.jpg

IMG_4782.JPG

請我喝太妃那堤的Jinny妹妹  所以我送她美照一張

我覺得所有認識我的人都應該上輩子有燒好香哦  

因為我沒有要管大家的意願  就是會幫大家拍這種不經意的照片  

(但就是要這種照片才有定生死的感覺啦  你們不覺得嗎)

F684E514-E6A1-441D-8FAB-A4FB73518A68.jpg

而我註定是拍這種  感覺非常set好的照片哈哈哈

感覺我一定是在拍之前說 : 我要在這裡拍你幫我拍~~(自己指定背景哈哈哈)

IMG_5340.JPG

因為後面還有很多進度要趕  大家想要仔細了解請點

延伸閱讀   [韓國連載] 今晚住韓屋 韓國安東 在雲間 韓屋度假村 구름에 전통 리저트

 

而我為什麼會說大邱是個不吉之地呢

就是因為我在韓國的唯一一次車禍就是從安東要到大邱的路上

我們坐著計程車要到轉運站去做巴士  結果右邊來一台小貨車要換道不打燈

我們的計程車被右邊衝擊之後爆胎  整台車搖晃下追撞了左邊對向的車

IMG_7948.JPG

我記得我當下非常害怕還驚叫了  旁邊那位妹妹卻十分鎮定

計程車大叔大概也是慌了  一直問我們說我們沒有錯對不對  是他們自己過來不打燈的  我們只是好好開著 (向我們尋求安全感)

之後警察來的時候他也一直說我們是서울 아가씨一直提到我們  但我們真的不是呀哈哈哈

但好險後來處理的過程中  計程車大叔有叫他的計程車朋友過來  繼續把我們接到轉運站去

 

我們就這樣驚魂未定下到了大邱(應該只有我本人驚魂未定哈哈哈)

而到了大邱之後到民宿先放下行李之後  果然第一件事情還是吃  (是個被吃的行程左右的我們的行程)

我們先到燉排骨一條街去  吃燉排骨  因為Jinny說他去慶州吃到讓她念念不忘的燉排骨

所以我們這次排定的絕不能捨棄的待吃清單  燉排骨也是其中之一

進去之後阿姨也沒有要問你要吃什麼  會直接看你幾個人幫你決定要點幾份

IMG_4921.JPG

這個點餐阿姨完全沒問過我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

IMG_4923.JPG

結果我們吃了之後  我覺得失望耶  因為這個真的太辣了

辣到後面的韓國人還質問阿姨這個是普通辣嗎  怎麼那麼辣

雖然我到了韓國之後吃辣的能力有提升  但是這個辣也是把我逼死的那種辣  完全沒有力氣去感受這個燉排骨好不好吃

但是印象中小菜很好吃哈哈哈哈  我們一直跑去續

而有一個還蠻有趣的一點是  我回台灣之後跟我媽媽在客廳看新聞

突然看到新聞在介紹烤腸一條街跟大邱燉排骨  我一看發現是大邱就說我有去過耶  (我媽媽無視)

然後看那個鍋子  看那個排骨  看那個阿姨  再看那個餐廳布局  就發現就是這家我們吃的燉排骨阿

我就很興奮的跟我媽媽說  媽這家我也有去吃  但我覺得還好而已  太辣了  (我媽媽繼續無視哈哈哈哈哈)

但想起來真的會覺得很神奇  在電視裡面看到我在韓國大邱旅行裡面吃過的餐廳

以前夢想的就是這種用自己的視野去體驗跟流浪的感覺吧  如今竟然都完成了  覺得有點神奇

 

然後吃完燉排骨之後  我很生氣的不想跟吃飯前看到的燉排骨一條街的招牌拍照

覺得很辣  有種被燉排骨背叛的感覺

然後我們又什麼行程都不想跑的跑去咖啡廳Blueblues

這家是在去大邱之前  Jinny說她的朋友推薦給她說感覺我也會喜歡的一家咖啡廳

我真的覺得這樣不行捏  我的喜好被摸得太清楚了

這家裡面是走一個baby blue跟乾燥花擺飾的可愛路線

招牌是下面這杯雲朵的冰沙 Skyblues  (其實就是優格冰沙啦)

我們原本都以為會是檸檬冰沙或是棉花糖冰沙  結果竟然是優格  有點意外到我

但我拍照的時候也完全沒有要管他的藍天白雲的樣式

那時候好像就一心只想去乾燥花那邊拍照  跟吃下面這個棉花糖+巧克力消化餅乾+蘇打餅的甜點

那時候有教我這道甜點的名字耶  但是被我忘記光光了  我發現我的字彙量真的是沒有下限  常常想不到一些很普通的詞

IMG_4934.JPG

然後現在看到韓國的草莓  真的是後悔我回台灣前一個禮拜沒有天天以草莓果腹捏

台灣的草莓也太貴了吧  今年又很酸

我之前因為要買草莓回家給哥哥做草莓蛋糕  就在路邊的草莓攤販買了一些草莓  我還撒嬌跟老闆殺價哦

結果用180台幣買到大概韓幣1000元份量的草莓   還超酸的  我恨

 

在大邱的第一天  我們不停的吃  度過了一整個下午  可能是真的太空蕩蕩的行程

所以我們就想說  還是去看個夜景來做個大邱第一天的畫龍點睛好了

結果我們到了前山公園  想要找搭纜車過去看夜景的展望台的時候  發現怎麼樣都走不過去

問路好幾次  都不知道要被導到哪邊去  真的超暗超可怕的  暗到我不想拍照  完全不是拍照的心情

後來又查了才發現  原來是當天因為是平日  所以纜車只有開放到晚上7點

喂~ 7點根本還沒天黑吧怎麼降啦

最後問路的婆婆還說我們兩個女生這麼晚在山裡面太危險了  就把我們趕下山了  (好像RPG遊戲的情節呀哈哈哈)

所以我們後來就去安里郎  烤腸一條街去吃大邱聞名的烤腸了

而且我一看到一家  有個人上傳到instagram上面的敘述還寫說那家是他的人生烤腸

我們馬上動搖  在那家人生烤腸跟另外一家最後可以炒成炒飯的烤腸裡面抉擇(因為我太想要吃炒飯了)

但最後還是選了那個人的人生烤腸  想說套上人生這個詞應該一定好吃吧  

可是我覺得還好  沒有到很好吃(所以也沒拍照  哈哈哈我怎麼這麼任性阿什麼都不拍)

要說真正的人生烤腸  我眼裡還是只有這家啦  [一起吃飯吧] 我的人生烤腸 首爾蠶室站 美味烤腸 별미곱창​​​​​​ 

而且還在首爾  拜託大家如果去首爾玩  一定要把這家烤腸排進去  (我現在也好想吃ㄛ  難受想哭)

 

後來回到民宿之後  民宿裡面有個小看板  是  只有我知道的旅行小秘訣

上面有提供便條紙  可以留下在旅途裡面有沒有什麼特別推薦的地方或是玩法

結果大田上面寫著 : 請不要去這裡

IMG_4944.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乾  就衝著這句話  我還真的沒去過大田玩哈哈哈

而當天晚上我們是跟兩個釜山妹妹同個房間

我覺得像這樣偶然的緣分真的是旅行裡面最大的魅力  我們就聊了一下那天去了哪裡

還有無關緊要的閒聊  然後每次這種組合都會為了年齡的話題熱絡哈哈哈

雖不想承認  但我就是那天房間裡的王歐膩啦  乾  但是看不出來(自己說的)

然後我們把從首爾帶來的草莓  跟從安東帶來的蘋果拿出來一起吃

妹妹們則是買啤酒跟小零食  但我覺得那個黑啤酒非常難喝  喝一口之後立刻跟酒尼交換(愛喝酒的金尼=酒尼  哈哈哈我剛剛想到的愛稱)

IMG_4947.JPG

然後不吉之邱立刻又發威  當天晚上我在插線要充相機的電的時候

我的USB孔整個脫落耶  是相機裡面的那個孔  掉出來耶

我真的也是可以去簽個什麼樂透還是什麼的吧  這樣都能壞  我的相機超奧嬌  我也是只能笑笑的了

當天晚上以為只是那個孔壞掉  所以雖然覺得很煩  但想著隔天去買個座充就沒事了  我就還是先裝沒事的睡覺

 

結果隔天我還沒有跟兩個妹妹告別就出門去附近找有沒有充電器

路上還看到了這個可愛的夏威夷風格小建築(完全沒有要跟周圍的建築搭配的意思)

IMG_4951.JPG

但是最後我發現  我的相機是整個無法開機啦  當時真的是心死了

所以我才會這麼討厭大邱  因為燉排骨跟烤腸很失望  相機又壞掉(其實相機壞掉是主因哈哈哈)

但因為我們的旅程還剩下三天  所以我就只能裝沒事的繼續了  但我覺得其實我的失落應該蠻隱藏不了的哈哈哈哈

 

然後我就半死心的繼續我們的旅行了  

在大邱的第二天早上  一起床就看到韓國朋友傳訊息來說西門市場火災

我的老天鵝呀  我們還沒有去西門市場  而且這個火災是真的嚴重的那種

這個也加入了不吉之大邱的事件之一

所以我們就想說吃個清單裡面的生肉解怒  按好導航導到生肉餐廳

結果到了之後一找  發現好像是導航沒有設定好  根本找不到我們想找的那家餐廳

真的當下只覺得又疲又冷  一瞥發現旁邊有個餃子店  就進去了  這個餃子也是大邱10味裡面之一

IMG_4954.JPG

餃子(裡面不是單包肉  而是包類似冬粉的東東)跟餃湯(這裡的餃跟外面的餃不一樣  是台灣口味)

也是吃個體驗就好  那時候只想隨便吃個什麼求個溫暖  天冷心更冷哈哈哈哈哈哈乾

 

然後我們就跑到大邱最熱鬧的一條街동성로東城路上  去走那條路

我不知道大家為什麼都要來這條路上  但真的每個人遊記都會提到這條路

然後裡面是真的放那種  壓馬路的照片  (現在的孩子有知道壓馬路是什麼東東嗎 哈哈哈哈哈哈  超老派  但就真的很貼切)

所以我也要來一張

IMG_4998.JPG

然後大家不知道會不會有那種刻板印象以為大邱是個很落後的鄉下

ㄟ  真的沒有  大邱超潮  這條東城路真的潮到翻過去的那種

美妝各種品牌不用說  這路上竟然還有indie brand跟GENTLE MONSTER(而且裝潢得比首爾的美100倍)

我真的覺得大邱的GENTLE MONSTER可以自己當一個景點  真的太誇張了啦裡面

在一樓的進出口是以洗衣店為概念的裝飾  (我後來突然想到我沒有去明洞的3CE PINK HOTEL 嗚嗚可惜)

IMG_5012.JPG

IMG_4957.JPG

IMG_4987.JPG

IMG_5017.JPG

IMG_4965.JPG

IMG_4986.JPG

超級奢華的  很像是Dok2的家的一部分  (比喻為那個很奢華又很氣派的感覺啦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們逛了一下之後  又坐進咖啡廳裡面

這家咖啡廳是以長得很像梵谷的外國人老板跟雪寶咖啡為賣點的咖啡廳

IMG_5020.JPG

IMG_5018.JPG

結果後來發現台灣也有致敬款的咖啡了  哈哈哈我也是只能笑笑的  也跟得太快了吧

覺得這間店面偏小  其實在裡面會有點壓迫  加上那陣子雪寶咖啡超紅所以店內一位難求

沒有到一定要去  但是如果覺得雪寶可愛可以去一下  (但我就是對它完全無感的那個群族哈哈哈哈哈)

文章打一打  突然覺得好像回到那天走在大邱的路上的感覺

我記得我還跟酒尼聊到他家養鳥的故事  超好笑的  那天其實逛逛走走之後心情曲線也有回升的趨勢

 

而大邱的最後  在真正的生肉下做結尾

IMG_5026.JPG

其實我們當時不是要去吃的那家餐廳吃的

但我們走進原本查到的那家  肉可以整盤倒過去都還是不會掉下來的生肉餐廳的時候

裡面的婆婆竟然說  她不接女生的客人

這什麼東東  我跟我韓國的朋友們說這件事的時候他們也覺得很扯  還去搜尋  發現真的有這回事

所以其實也不是不賣外國人哦  是不賣女生

然後我們就到隔壁一家也是賣生肉的餐廳  一進去還問說  我們是女生兩位  請問可以吃嗎(哈哈哈卑微屁)

後來老闆就很親切的招呼我們  但他說那個婆婆好像賣幾十年了  所以就會這樣挑客人

但他只賣8年而已  (ㄟ意思是多累積幾年就要開始挑嗎  哈哈哈只接女客人  因為老闆是男生哈哈哈  開玩笑的)

 

吃完飯出食堂之後  大邱開始飄起小小的雨

很幸運在開始下雨的時候我們就要離開大邱了  我們坐公車回民宿拿行李  然後走去火車站準備去釜山

到了釜山已經很晚了  我們到了釜山的民宿之後苦等不到民宿的工作人員

後來才發現她們晚上真的就是沒有人的狀態  是把我們的鑰匙留在櫃台讓我們自生自滅哈哈哈

顧店的只有兩隻肥貓  (忘記名字了  只記得這兩隻很黏  都一直貼在一起睡覺哈哈哈)

IMG_5040.JPG

因為時間很晚  我們那天好像就不想出去吃  只想叫外賣  所以用外送APP叫了아구찜 燉鮟鱇魚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  這家餐廳竟然打電話過來

因為Jinny有接電話的障礙  所以是我接的  但我完全聽不懂老闆在說什麼

我真的聽到快崩潰  釜山的方言口音太重  我完全聽不懂  我就叫Jinny一起聽對方在聽什麼

真的無解  完全聽不懂  我就說不好意思我們從首爾來  實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可不可以慢慢說

但最後還是聽不懂哈哈哈哈哈  對方也放棄

結果後來外送大叔來了之後  才發現打電話來是說  外送地點的關係要+2000元

乾  聽超久  有聽沒懂真的就是這種時候  超好笑  

而且聽不懂釜山方言真的不是韓文不好  是因為我們沒有釜山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話題拉回來  燉鮟鱇魚真的是  我們兩個都沒有吃過

然後我們因為大邱的燉排骨被刺激到  那邊原味也是辣到死  所以我們燉鮟鱇魚也是叫原味

結果乾  這裡的原味真的是原味  我們快要被慶尚道的辣覺標準給搞瘋

原味的燉鮟鱇魚真的好普  吞不下去哈哈哈(但隔天有看到民宿的店員點這家的燉鮟鱇魚來吃  所以這家應該是好吃  但我真的不愛)

IMG_5041.JPG

大家有看過這個東東嗎

這是從燉鮟鱇魚裡面挖出來的  Jinny那時還特地跟我介紹它  說這個她也是無法接受

但我又忘記它的名稱了  這個真的  非  常  臭  

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臭  真的是吞不下去  誤食的話會爆炸的那種

大家下次如果看到碗內有這個東東  務必吃一個看看  看我說的有沒有很實在哈哈哈

而在釜山的第一個晚上  就在我的臉過敏下度過了  因為當初住這裡是因為他們養貓所以我說要住這

但我其實忘記我有點貓毛過敏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碰到貓的話  我的臉會腫起來

但是為了萌萌的肥貓們我願意甘受

 

而釜山的第二天  我們跟Jinny的朋友志垠一起玩

我記得我在出門前  Jinny跟我說她很想要剪指甲所以請朋友帶指甲剪

因為她有說朋友是韓國人  所以我就問說  是哦指甲剪的韓文是什麼

然後她就用很神秘的笑容說  她都沒有在跟她朋友說韓文的阿  我等一下就會知道了

(知道朋友的中文實力啦  不是知道指甲剪的韓文哈哈哈  但怕大家好奇  指甲剪的韓文就是손톱깍기  沒什麼哈哈哈)

志垠之前好像是來台灣交換  所以她根本就是一位台灣人  完全會用超多台灣的流行語(快要比我會講)

印象中好像還會一點點台語是嗎  總之有嚇到我就是了

我們見面之後就衝去吃(我不愛的)豬肉湯飯

IMG_5051.JPG

除了豬肉湯飯之外  還有我不愛的血腸

嗯  不管吃幾次都還是覺得普普通通哈哈哈  他們覺得我的嘴很挑  但我好像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湯飯

包括豆芽湯飯  血腸湯飯  豬肉湯飯  全都是  在我很餓的時候在我面前吃我也是半點火都不會生的那種哈哈哈

吃完飯之後又是咖啡廳  (到底  這次是什麼咖啡廳tour嗎哈哈哈哈哈)

志垠好像前一天才來過這家咖啡廳哈哈哈哈哈  看起來十分熟門熟路

然後在這裡我好像摸到我手機的後鏡頭  每一張都看起來超霧的阿哈哈哈哈笑死

我覺得這家咖啡廳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很像溫室的空間  超級可愛  叫作301 Modern Table

如果大家去釜山的話可以去看看  裡面的甜點也是好吃

IMG_5059.JPG

裡面走這種  白牆  盆栽  綠色植物的風格  我覺得超超超超超可愛

是之後還會想要去的那種  

IMG_5060.JPG

然後在咖啡廳坐了一陣子之後  我又有一種感覺那天就要這樣過去了的預感

就覺得不行  這可能是我這次唯一一次去釜山的機會  (還真的只去了這一次)

所以就開始在網路上查大家去釜山都去哪裡  但其實這是我的第三次釜山

比較觀光客路線的點之前都去過了  找一找我突然發現一個海邊  是이기대 二妓臺公園

她們也都沒有去過  我們就直接跑去了

那天霧很大  遠方的橋跟景都看起來霧霧的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裡

藍藍的  帶有一點點白白的  跟紫紫的  是個待著就會被療癒  很適合散步的地方  (雖然我們都只有坐在那)

也是一群動不了的人哈哈哈哈哈哈

IMG_5099.JPG

去完二妓臺之後  志垠帶我們去我指定的廣安里吃我指定的冷菜豬腳

因為之前五級班的德國同學一直誇飾說來釜山一定要吃這個冷菜豬腳多好吃多好吃

所以我也是乖乖的來吃  

(但我覺得我之前在首爾的新沙吃到的那家有芥末味比較好吃  其實我有拍照捏但還沒寫文章哈哈哈)

IMG_5103.JPG

豬腳配上冷盤蔬菜  甜椒  小黃瓜  胡蘿蔔  跟海蜇皮  吃起來真的很清爽不油膩

Jinny在這一餐幾乎自己喝一罐燒酒  然後看起來完全沒事的跟我走來走去的我覺得好猛哈哈哈

吃完這餐之後  我們在廣安大橋的海灘上散完步就跟志垠分開

這天只剩下最後一個行程就是The Bay  後來發現其實跟我們民宿還蠻近的都在海雲台

走去The Bay的路上  我跟Jinny也是毫無意義的閒聊  當時覺得沒什麼  但現在想起來卻覺得當時真的很開心

不知道是她自灌一瓶燒酒還是怎樣  我們為了很沒什麼的內容笑得很開心

還記得快要到The Bay的時候  她一直跟我說就快到了  叫我不要太期待

我一直在猜測到底是哪一面  大笑著說你這樣講我不就更期待了嗎  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一到了之後  她就跟我說  就是這裡阿  到了

我心裡還真的只有  問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乾  如果有人之後要特地為了這個景要來海雲台  我真的先攔住他

但好險後來拍照看起來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IMG_5206.JPG

但是其實這裡就真的  只是一片商業大樓啦

這樣有看清楚嗎  (完全對焦在背景的自拍哈哈哈  我也是只能笑笑的)

IMG_5192.JPG

然後我拍了一大堆照片之後  就散步回民宿了

回去的路上還在超商找到泡泡先生的棉花糖(非常難吃)

虧我還超捨不得的帶回到首爾才吃哈哈哈哈  在釜山買了個首爾買得到的東西還特地帶回首爾

 

隔天終於是我們旅行的最後一天  說真的  5天4夜的旅行真的有點勉強體力哈哈哈

有種出國的那種超累的錯覺

我們最後一天起床之後想很久要去哪裡  最後又是用吃的來決定

我們去吃了三代天王也有去過的炒章魚小腸蝦仁的餐廳  구조방낙지(形容得根本不知道在說什麼)

就是像這樣啦  紅紅一鍋  但是不會辣  除了海鮮的鮮味之外還甜甜的  超級好吃

IMG_5232.JPG

算是我這次旅行裡面最忘不了的一餐

而且雖然店內的人潮超多  但服務的態度卻也沒有馬虎  裡面的大哥最後還幫我們炒飯

超棒的  只要有炒飯立刻被我+100分

這家真的超被我念念不忘  本來在首爾也想去吃一家名稱一樣的  不知道是不是一樣好吃  但最後沒有時間所以也沒有吃到

 

而吃完午餐之後  Jinny在首爾還有事情  所以她改到早一點的KTX先回去

我則是在釜山繼續個人旅行  我覺得超棒的  因為我就是超愛獨處的孤僻體質

立刻跑去南浦洞吃黑糖餅之後  突然想到這次旅行還沒有買明信片  就進到ARTBOX裡面找了一下

好險有找到可愛的明信片  就進到星巴克去寫明信片了

但是我寫明信片真的太充滿誠意的寫滿  每一張都寫超久  而且寫到後來很緊張因為要趕韓國郵局6點的結束營業時間

真的超像指考寫作文的捏

IMG_5236.JPG

寫明信片其實是一件超浪漫的事情  

因為收到的人一想到對方在一段旅程的過程中還是想著自己  而寫下這些文字跟思念  再由郵差的手中收到

從剛接收到的驚喜  到慢慢閱讀文字的過程  一直到往後的每一次看到這張明信片  都乘載著好的情緒

也因為知道收到明信片是一件多讓人開心的事情  所以我才會這麼熱衷於寄明信片吧

 

跑完郵局之後  用一個非常鬆懈的心情漫步南浦洞  看著超soso的聖誕燈飾  慢慢走回釜山車站

IMG_5238.JPG

大家都在跟這個拍照所以我也是跟著拍

IMG_5240.JPG

跟做得非常像的企鵝  當時好像是剛好想到一個很喜歡企鵝的朋友所以才拍起來(但也沒傳給他看哈哈哈)

而這次安東 大邱 釜山旅行就在自己回程的KTX上收拾著心情

喜歡這樣長途的旅行  也喜歡到近郊去當日來回  也喜歡在首爾去嘗試不一樣的體驗

現在想起來好像這一年就是做一大堆這輩子從沒做過的事  像我在台灣就從沒花個5天4夜在國內旅行

但實際去做才知道原來自己的生活被這樣充實是一件多令人滿足的事情

總之這次旅行雖然大邱的不吉使我的旅程帶有不足  

但也是再次將我韓國國內的地圖拓展我的足跡  

我愛在韓國的鄉下流浪(這個是我大學的夢想哈哈哈)  雖然很愛嫌  但是也是口閒體正直的一直又跑去鄉下

(只是我討厭大邱也是真的哈哈哈哈  不是在做效果  因為真的太不吉了可惡)

 

然後前面因為是旅行  所以打得比較詳細  怕以後時間過去自己會忘記  留著給自己看

但是前面這麼大的篇幅  其實只打到12月2日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崩潰了)

這個就是為什麼我都不想要打這個月的我獨自生活呀哈哈哈哈哈  會死  你們一定看不完

而回到首爾的隔天我就立刻趕場跟我的高中同學Tina見面  

(愛Tina  我會開始寫網誌也是受到她鼓勵的  是我非常正面能量  又非常會鼓勵我的一位朋友

而且她很猛  跟我同年  但目前已經有法國 韓國 美國  三國的交換或留學經驗  語言能力無上限代表哈哈哈

這邊附上她之前在韓國跟法國交換時記錄的部落格  還有目前美國留學記錄的部落格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我們當時約在新村見面  結果一見面她立刻撂話說她很累想去哪裡坐著

ㄟ那時候真的是個下午大概兩三點吧  到底累屁哈哈哈哈哈哈  (旅遊中的人都有個很容易累的病哈哈哈)

所以我們就去貓咖啡廳  但我發現我有一個讓動物們都看起來很不情願的專長耶

IMG_5302.JPG

這隻貓表情是怎麼回事  然後咕嘰每次跟我拍照也是

IMG_6520.JPG

 

表情在幹嘛啦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我們這次見面其實最主要就是為了一起去看URBAN ZAKAPA的演唱會

IMG_5295.JPG

IMG_8140.JPG

我們的位置是很奇妙的  前後一起看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是開賣很久之後才買票  所以其實都是剩下零零散散的票

原本都是自己一個人去看演唱會  所以其實很後來還是可以買到位置很好的票沒什麼關係  但想要座位連在一起的票還是要早一點買

而前陣子在回台灣之前整理我這一年看過的演唱會的票根  就發現

我真的是演唱會票根富翁耶

IMG_7575.JPG

而裡面只有URBAN ZAKAPA跟Someday Festival還有GRAND MINT FESTIVAL不是自己去  其他都是一個人的演唱會

現在想起來一年之間看過的每一場演唱會都像是夢一樣  也算是我自己的一種自我實現

伴隨著我的笑聲跟眼淚  乾我去看演唱會的時候真的都在那邊又哭又笑的超像瘋子

希望我一輩子都不要忘記我曾經這麼熱衷於去演唱會  不要忘記我跟著ment笑嗨嗨  再隨著歌詞與整首歌的意境感動到落淚的這些回憶

 

 

之後在某一個晚上  忘記為什麼  Jinny跟我說她要煮泡菜鍋  然後我就說我要去她家吃

ㄟ真的過了兩個月我完全忘記那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反正我記得我帶著我煮的剩下一點點的咖哩  跟抹茶湯圓  去她家吃飯

而且我超白爛  我一直跟她說我討厭吃馬鈴薯  所以我的咖哩是用地瓜做的哦  

結果把咖哩裡的地瓜全部自己吃完  她一塊都沒吃到哈哈哈哈哈乾

IMG_5448.JPG

而且她家有微波爐  超棒的  盒飯都可以直接微波  我家沒有微波爐都只能一直放到平底鍋裡面加熱超克難的

然後上面的荷包蛋是我煎的  我的專長就是煎半熟蛋  很棒吧

我們吃完飯之後  因為她剛從福岡回來  就把她的日本戰利品的食物們開始跟我炫耀哈哈哈

於是我們又開始吃  (就是這天拍了兩集예유먹방)

這個福砂屋的長崎蛋糕真的超好吃的  底下的那個砂糖  一吃到的瞬間我的眼睛立刻變成

還逼住在日本的朋友在這個月底回台灣的時候要買給我吃  天阿真的很好吃超愛這個砂糖底的

IMG_5463.JPG

然後其實發現  首爾在弘大還有新村現代百貨裡面  或是網購  可以買到一家叫作 KISEKI Castella  키세키 카스테라

IMG_6125.JPG

我買的時候是買原味跟抹茶各半條  先開了抹茶所以拍照的時候是抹茶(但是其實原味比較好吃)

這個底下也有砂糖  所以如果住在韓國  想要吃吃看這種底下有砂糖的  可以吃看看這家來試試看  我覺得也好吃

然後又吃了日本限定的星巴克布丁(卡士達口味超好吃  香香甜甜的  巧克力口味就是  嗯...巧克力味很濃  我不多說了哈哈哈)

我們還一起煮了Tina幫我扛來韓國的  那時候才剛出來的桂冠湯圓抹茶風味

IMG_5458.JPG

配的湯頭是抹茶牛奶  但我覺得湯圓的內餡是那種青草味很重  很像抹茶好朋友的抹茶味  而且還加紅豆

其實蠻普的  我這輩子是不會吃第二次的  最愛還是芝麻

 

而因為釜山旅行之後  我突然迷上寄明信片

記得我在剛來韓國的時候  大概是3月那時候吧  在北村附近買過超美又超韓的明信片  所以我又跑去北村那邊想買

但最後沒有找到原本想要買的明信片

反而是在網路上看到一家  畫家工作室裡面創作的刀刮技法水彩明信片  好像也很韓  想說找看看

結果我怎樣都找不到那家工作室  我還打電話去問  到後來真的無法  她們還跑來接我  這個想起來也是很扯

IMG_5544.JPG

那時候迷路到一半  但看到這片牆覺得很美就拍下來  在北村迷路也是幸福啦  因為那裡每條街都有一股專屬北村的味道

我那時候因為在網路上找到電話  就直接打電話過去問路  問到她們跑出來接我之外

我原本覺得這樣已經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了

結果他們聽到我是台灣人  就開始暴風親切  說我這樣大老遠跑來買他們明信片  就給我折扣

然後還帶我到工作室樓上去喝咖啡  

然後還一直跟我介紹說這裡有一些免費的北村導覽

如果我之後有時間的話可以提前跟她們說  可以幫我預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ㄟ超好笑的我到底為什麼坐在那裡喝咖啡

IMG_5546.JPG

工作室裡面還養了很多這種小小仙人掌  覺得超可愛的耶  好像會跟藝術品結合之後一起販賣

感覺好像是我媽媽會喜歡的東東  我媽媽最近開始在家裡經營開心農場  養了一堆菜  我們家都不用出去買菜就有源源不絕的菜

我好像前幾天被我媽媽叫去買豆腐  我就說要不要順便買蔥  她本來說好呀

結果過幾秒又反悔  說家裡有種蔥  去外面拔就好  (我們家到底什麼時候種蔥我都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5549.JPG

總之雖然是個莫名其妙的一天  但也是個值得記錄的一天

而我最初想找的那個明信片呢  我在回家的路上想到了一個辦法(還覺得想到這個辦法的自己很聰明沾沾自喜)

因為我當時買的三張明信片我都寄出去了  所以其實手邊根本沒有線索

但我請我在英國收到的朋友拍照給我看  看上面有沒有任何網站或是連絡方式

上面還真的有e-mail捏  我就按照那個mail寄信過去問  說我曾經買過但哪裡還可以買到呢

結果隔天立刻收到回覆  得知了購買的管道  後來也順利買到了

IMG_8155.JPG

真的很韓很可愛吧  而且重逢的時候太興奮了所以手很抖  照片也晃太大了吧哈哈哈哈哈

我之後跟姐姐說這個故事  然後就說因為會韓文所以可以這樣再度找到明信片要去哪邊買  

所以覺得自己會韓文的這件事真是太棒了很幸福  

姐姐就說  就因為這麼無聊的事情覺得好險學了韓文嗎  喂  這個對我來說是很大的事情阿哈哈哈哈哈

 

韓國好像真的是由各式各樣的速食店組成的一個國家

像我覺得台灣就是麥當勞跟摩斯獨大阿(還是只有我這樣覺得哈哈哈哈哈哈  ㄟ還有快倒光的頂呱呱跟南部還有丹丹)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麥當勞  肯德基  儂特利  漢堡王  還有MOM'S TOUCH還有Popeyes

超愛Popeyes的比思吉  他們是加草莓醬!

IMG_5661.JPG

覺得超好吃的  但是還是最愛麥當勞的烤肉漢堡

 

突然想到超難過的就是  我本來回台灣的那天是打算吃麥當勞烤肉漢堡好好根烤肉堡道別

但時間真的太趕  我就想說很麻煩  那還是去機場再吃好了

結果到了仁川機場才發現  機場只有肯德基  儂特利  漢堡王(我當下超想去撞牆死掉)

我的烤肉堡呀嗚嗚嗚嗚嗚嗚嗚

 

而12月也是個  開始準備韓檢的月份

我可是報考的當天就開始準備了哦  (報名韓檢的網站真的是完全卡死惹人不爽)

但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覺得這句話還真的沒錯

雖然因為太久一段時間沒有讀書  一開始真的有種挫折感

讀一讀會突然生氣  覺得我到底為什麼要看懂這個人練習騎腳踏車的文章

IMG_5794.JPG

像上面這樣一篇中篇文章  我的筆記作了下面滿滿半頁

IMG_5795.JPG

但我覺得這樣的過程是必須的  必須經過這樣的過程  才能夠在敘事時更能描寫細節

會覺得自己在想要表達的時候不是看自己會多少單字的盡量去組裝

而是在想要使用的時候腦裡都具備著那些字彙提供使用  我覺得這是中級跟高級之間的差別

因為我的韓文學習方法之後還會再寫文章分享  所以這裡我只提我讀書時的心情

獨自準備考試的感覺是很孤獨的  會很抗拒覺得想要做別的事  但做別的事的當下又會因為罪惡感  有種這樣好嗎的感覺

但12月因為離考試(1月15日)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基本上我還是處於一個邊玩邊讀書(但其實一直在玩)的狀態

 

在聖誕節之前跟四級班的波蘭同學Kinga見了一面

我們本來在決定要吃什麼的時候快要崩潰  因為她原本是素食主義  但好像後來在韓國又恢復開葷

本來想說要吃海鮮  但後來又說不要  我就說還是吃雞腳(因為我沒吃過韓國的雞腳)

結果她叫我不要吃這麼怪的東西哈哈哈哈哈哈  ㄟ到底哪裡奇怪啦歐洲人的標準  台灣人超愛

後來協議吃的是超normal的辣炒雞排哈哈哈哈哈哈哈  why

IMG_5811.JPG

辣炒雞排一定要加起司  之前去南怡島吃到一家不讓我們加起司的辣炒雞排超級生氣

我們還一直想去便利商店買那種小包的莫札瑞拉起司偷加  但後來怕被店家拘留下來洗碗就作罷

吃完之後我們去孔德的Fritz Coffee Company 咖啡廳坐著聊天

裡面還有賣這種周邊商品我當時真的超想買右邊那個包包的覺得好可愛  但後來有忍住哈哈哈

IMG_5836.JPG

當時鄰近聖誕節  所以還有這個聖誕包裝的咖啡豆超級可愛

IMG_5839.JPG

而且他們做咖啡的櫃台是開放式的在正中間耶  超特別的

IMG_5844.JPG

IMG_5858.JPG

IMG_5878.JPG

那天也是隔了超久才見一面  我們上次見面是剛好在外大站等地鐵的時候遇到  在車上短短聊一下

但大家真的是要約見個面都超級難  但離開韓國以後要見一面感覺才是真的難

我之後會有機會去波蘭嗎哈哈哈哈哈

我們聊旅行 聊生活 聊想回家的心情  聊感情生活  聊時事

感覺是要把沒有見面的這段時間的份量全部補回來

但我真的覺得很神奇  因為在上課的時候反而沒有這樣見面聊天聊到翻過去的經驗

反而在一段時間過去之後  卻能夠這樣  真的有種暢聊的感覺  (還是只是因為我們韓文變好  話變多阿哈哈哈哈哈)

總之  因為12月我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獨處下度過  所以這次見面也讓我度過一段很開心的時間

 

還有在12月去了KAKAO MUSEUM

在網路上看到消息的時候就覺得我一定要去一下才要回台灣  還好有去到

只展到今年5月28日  KAKAO迷記得一定要去  裡面真的很可愛  (採事前預約  要記得先在網路上預約)

IMG_5915.JPG

IMG_5927.JPG

那時候覺得票很可愛  一定要特別留下來  結果被我沾到甜辣醬  只好丟掉

IMG_5954.JPG

覺得CON的塗鴉日記真的是可愛到不行

而且他明明就超小一個  但他都把自己畫得比MUZI還要大  我覺得很白痴哈哈哈哈哈

IMG_5952.JPG

很仔細的看過KAKAO FRIENDS的周邊之後

我認真的覺得裡面最好笑的一隻其實是TUBE  

他本身的設定最好笑  很敏感一直用那個沮喪的表情或是生氣真的非常好笑

IMG_5963.JPG

還一直被FRODO跟NEO閃到  最喜歡他們畢業照那張  看起來超青澀但又有種很真實的感覺

IMG_5966.JPG

然後因為是博物館的概念  所以還可以看到這種  沒有出世就被腰斬的角色哈哈哈

那個蘋果超不可愛的啦  (然後每一個角色剛開始創造的時候身體都超長超不可愛的)

IMG_5971.JPG

這張超好笑  JAY-G入伍時的平頭照片  真的很好笑  也是他的一段黑歷史

IMG_6025.JPG

我是模仿A PEACH的表情耶看得出來嗎哈哈哈哈哈(只有嘴邊肉像...)

IMG_5979.JPG

裡面有超多這種可以融入的背景可以拍照  真的就是進去狂拍的

IMG_5981.JPG

臉跟表情分開有點萌  但又有點獵奇哈哈哈哈哈  但覺得比整個好好的在裡面還要可愛

IMG_5986.JPG

然後我覺得後來出來的這些LITTLE系列真的  取向狙擊

我本來真的是任何KAKAO產品都可以好好防禦  但後來看到LITTLE系列可以疊在一起的玩偶  我就乖乖掏出卡片了

IMG_7571.JPG

就是下面那三隻  太可愛了啦嗚

​​​​​​​

而年底的聖誕節  對以前的我來說都會有一種特別的期待

因為我就是生日在聖誕節的聖誕寶寶(ㄟ...快要半五十的我還可以叫自己寶寶嗎哈哈哈哈哈)

但今年卻沒有什麼期待的感覺  因為覺得在國外應該也不會特別怎麼樣慶祝

不知道為什麼  年末那陣子一直覺得很疲勞哈哈哈哈哈  身體也是持續很差

反正這樣一年離開原本舒適圈的生活就已經是送給自己的禮物了  其實也沒有期待怎麼樣瘋狂的度過

後來也果然是很平淡的度過2016的生日

IMG_6116.JPG

有姐姐提前一天幫我過生日(那個燭火還是用餅乾的包裝紙超克難的假裝)

IMG_6129.JPG

還在平安夜被Jinny突然叫過去一起吃蛋糕(我在當下才跟她說隔天是我生日哈哈哈  但她還是沒有幫我去弄來蠟燭)

但還是滿足於這一年的生日  因為能夠感覺到我在犯太歲這一年的成長

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就是最好的一件事  (其實我是覺得我的相機不要壞掉什麼都好  希望新的一年相機乖乖  

或是讓我賺大錢  可以買很多台相機  變成那種專業但又非主流的部落客)

 

而我的2016  說穿了就是不停看公演的一年

而最後一天果然也是  看演唱會跨到我的2017

 

IMG_6430.JPG

整個公演最興奮的瞬間就是看到PRIMARY的瞬間啦

不管他經歷怎麼樣的低潮  我都還是會覺得他的音樂100分

IMG_6467.JPG

 

這不是第一次看HYUKOH  但還是覺得偏好之前在音樂祭裡面看到他們的表演耶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背景影片作得很好  本來這次演唱會也期待了影片  但演唱會版本沒有影片

這次雖然看的時候身體極為不舒服  胃絞痛了整整兩小時  一出場外立刻吐了

但現場的時候果然可以更專注於樂器的聲音  

是看了現場會更喜歡他們音樂的  我覺得看現場會更陷入他們魅力的樂團

而且覺得很幸運  因為來賓裡面有Car,The Garden  雖然他一出來就是一個大叔哈哈哈哈哈  

但唱的兩首Bushwick跟LITTLE BY LITTLE  真的回家之後沒有要讓你忘記他的歌聲的那種

有點慶幸自己去了這場演唱會  覺得超值(因為看到PRIMARY跟Car,The Garden  ㄟ超無視HYUKOH四位哈哈哈)

 

而我的2016的最後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說實在12月應該要慢慢收心  專心於考試的準備  但還是覺得就這樣過去的話就太可惜的年末季節

所以也硬是擠得滿滿的  但心裡某個部份還是覺得蠻空虛的年末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懂那種感覺耶  但其實年底的時候心情一直是蠻複雜的

也許也是因為靠近回來台灣的時間了  想做的時間還這麼多  卻因為各種因素所以沒有辦法盡情都去做

的那種一點點可惜的感覺嗎  總之我的12月就是這樣度過的

而我的我獨自生活  只剩下1月最後一集囉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捨不得

但我本人是非常想趕快結束這個單元  因為認真的過日子跟認真記錄生活其實很累阿哈哈哈

希望我剩下生活的文章也盡快完成跟你們見面  那我們就下個月見囉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