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9536_

哈囉  大家還好嗎

明天首爾又會降溫變到零下的溫度  這麼冷的冬天  一定會不知道冬天要怎麼辦對吧

應該不會  大家一定覺得反正有地暖  冷不死

但是如果狂開地暖  就會被窮死

因為我聽說我的朋友  去年冬天因為太冷  就狂開地暖  結果那個月她的瓦斯費  10萬韓幣

這..  快3千台幣了耶

為了避免這個恐怖的被瓦斯費嚇死的狀況  就來跟你們分享我的過冬準備

 

首先  我必須先介紹我的床

我的床在冬天已經有種會變成手塚區的預感  (我就是離開不了的那顆小網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超宅

CIMG9537_

可以看到床上有很多東東

其實我沒有床單  我的床單是用一件被子假裝的  但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床上面格紋的那片  電暖墊

目前在韓國晚上冷到半死的每個人都需要立刻網購(或是到超市裡面找找  我在剛入冬時就有看到了)

雖然我聽說最近大家已經沒有在用電暖墊  都換成溫水電熱毯床墊  (聽說比較安全也比較省電)

但我自己是只有在這邊一個冬天  所以我就還是選了比較大廠牌的電熱墊  沒有買溫水墊  但我使用起來覺得安全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而比較省電的說法的話  其實我覺得電熱墊並不會非常耗電

因為我從10月開始就狂開  幾乎每天晚上都開  會冷就開  結果我上個月的電費  也才5300韓幣阿(比夏天吹冷氣還便宜)

而大家在選購的時候  可以搜尋 전기장판

品牌的話  我問過韓國的朋友  한일或是일월  是比較大的廠牌

我選的是신한일  因為圖案比較簡單可愛  (일월都極醜)

然後其實我有買過兩種  第一種接觸我們身體的材質是有點絨毛的  而且比較薄  我買那個買三萬多  快四萬韓幣

但因為它的顏色是粉紅色加上花俏的點點  會讓我的房間風格不統一  我就轉售給我的朋友

後來買的還是신한일的  只是接觸身體的材質就變成化學纖維無絨毛的觸感  但也比較厚  費用上好像是五萬多韓幣

但是為了我的房間的統一性  我還是咬牙買下去了

但其實我覺得  第一種睡起來其實比較舒服  因為軟綿綿的  但是那個粉紅色  真的不對

CIMG9518_

然後除了電源之外  還有就寢模式  1-7的不同強度可以選擇

我覺得有點尷尬就是  目前只有一點點冷  所以我轉1太熱  轉就寢(恆溫37.5度)又太冷  很尷尬捏哈哈哈哈哈

這個電熱墊是我覺得度過冬天裡面  最重要的一項

然後我的床上  還有兩條被被  (原本夏天是沒有毛毯的  但入冬之後我不想要買更厚的被被  就多買一條毛毯)

我選的毛毯是有一點點厚度的  價格是落在兩萬韓幣左右

因為我媽媽在冬天的時候也是蓋毛毯  所以我在想  那好像是個可以很暖的設施  就購入了

阿對了  順便跟你們介紹我的就寢姿勢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我的床上  很多顆枕頭

因為我是個沒有兩顆以上的枕頭就會睡不好的人  睡覺的時候  腳跟手一定要跨在枕頭上

(一定要注意腳的姿勢  我誠心推薦這個姿勢  保證你們試過之後回不去原本的姿勢)

CIMG9510_

然後手其實也是有一點點小怪癖  就是垂在床外面  或是扶著枕頭的外圍像下面這樣  (但腳還是要跨著哈哈哈哈)

CIMG9496_

而且枕頭如果左右各一顆的話  換邊睡就不用跟著換枕頭的方向了  超級方便  

(但有個附加的缺點就是  床會變得很擠哈哈哈  我常常起床之後發現一顆枕頭在地上哈哈哈  一張單人床放三顆枕頭果然還是太勉強了)

而我的床上擺設就介紹到這邊

 

接下來是  睡衣的部分

先介紹個我在台灣就一定要穿的睡眠襪 수면양말

CIMG9556_'

可以看到它是個無法穿出門的襪襪

因為它的材質  太明顯了哈哈哈

女生睡覺的時候很容易因為腳冰冰的要溫床溫很久才睡著

所以我超推薦只要在家裡都一直穿著睡眠襪

因為真的很舒服  而且  穿了真的不一樣  超好睡

 

再來是我的韓國朋友瘋狂推薦我  叫我一定要去買  一直問我買了沒  然後在地鐵站看到在賣就直接叫我買的

睡眠褲 수면바지

CIMG9549_

我買了我自己覺得很可愛的乳牛紋

近一點點看它的材質

CIMG9551_

一樣是毛茸茸的嘿嘿嘿嘿嘿

我朋友還跟我說  如果穿著睡眠褲睡覺  我會進到一個新世界

一穿之後  驚為天人  還真的是新世界哈哈哈哈哈

唯一的缺點就是  因為我睡覺姿勢非常激烈  所以早上起床都會捲到膝蓋

但我覺得等到睡著我已經沒意識  其實就不太會care我的褲子捲到哪  所以我還是大推

然後如果大家喜歡褲長較長包覆到腳踝以下的話  可以買男版的哦  我這件就是男版的  超級剛好的長度

而且雖然路上會看到很多賣5000韓幣  就覺得很便宜了對不對

我這件  在地鐵站裡面  買3900韓幣  是不是便宜到爆炸  而且還會進到新世界裡面

如果來韓國  一定要買一件  才不枉來一趟啦

 

CIMG9552_

而睡衣的部分

因為我不喜歡有帽子  也不喜歡有扣子  也不喜歡太緊  也不喜歡太鬆  (太鬆會躺到衣服的皺褶反而不舒服  我就是敏感的豌豆公主)

所以我最近最愛穿的是有一點點厚度的大學T 맨투맨

這個大家就照自己喜好穿就可以了  我只是想要曬一下我的衣服  (因為覺得很可愛嘿嘿嘿)

 

最後最後

我覺得還有很重要的部份就是  床邊的居家香氛

CIMG9557_

不管是擴香  或是果凍狀的那種居家香氛  或是香氛噴霧  或是蠟燭

我覺得在床邊放著  或是噴在枕頭上讓枕頭香香的都可以幫助睡眠

(枕頭也是想到就記得洗的話  可以保持香香的狀態睡起來心情也會變好)

然後  最近我最熱衷的  莫過於是香氛蠟燭了

因為手如果冰冰的  我還會放在燭火上面熱一下  (但是有保持安全距離啦)

除了讓房間香香的  還可以有暖暖的感覺  所以超級喜歡的

最近很愛點的口味就是  上次介紹過的  CHAMPACA BLOSSOOM

真的超級溫暖的味道  又不會太膩  最近非常沉迷

CIMG7937.jpg

 

台灣感覺離真正的冬天還有一段時間  真的好羨慕哦

不管怎麼樣  明天韓國又會變冷了  大家注意保暖  還沒有買電暖墊的趕快gogo

擁有電暖墊  一定會變成像這樣子

CIMG9499_

不想起床~~~~~~~~~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這種生活的題材哈哈哈  我自己是很喜歡

那我們下次再見面囉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