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個月  我的10月的生活

用一個比喻來說的話  就像是一條橡皮筋  彈性在拉到緊繃之後  瞬間斷掉  的那樣的狀態

感覺就有點像是那樣的狀態

在大家都不知不覺的情況下  心裡想過無數次的離職

也在大家都不知不覺的情況下  真的提出離職

也在大家都不知不覺的情況下  默默的開始我的韓國境內旅行了

 

首先

在十月中旬以前  我的生活真的就是  工作

除了工作沒有別的了

並不是說生活除了工作沒有別的部份是一件壞事

而是說  這並不是我來韓國的目的

雖然我拿的是打工簽證來韓  但  其實在這邊工作並不是我最渴望的一件事

我追求的只是  即使只是些微  但能讓我的收支更趨近平衡一點點

來了這裡之後  看過很多不同的外國人

有為了讓自己習慣韓文  而忍耐自己想回母國的心情繼續在韓國生活的人

有在韓國就盡情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而時間或是自己想要的狀態達成之後就果斷回國的人

有為了各種理想  拿著旅遊簽  克服著三個月必須出境一次  還是繼續生活在韓國的人

在這裡面  也許原因不盡相同  但也因為這樣不同的原因  我們都在韓國生活著

我也常常被問到為什麼選擇來韓國打工度假一年

事實上  就沒有什麼為什麼阿  就只是想要過來生活一年看看罷了

本來在我去年工作的時候  人生的規劃就是來這裡  讓自己的韓文能力不只是在書中學習到

而是用自己的經驗去更加熟悉這個語言

在來之前  我也一直想著  若是我能夠在韓國生活

這個韓國不只侷限在首爾  而是用我自己的視角去看韓國的每個城市

這是一個脫離自己舒適圈之後  再次脫離自己舒適圈的冒險

當我看到一個地名時  那個地方不再是一個不是首爾的鄉下  而是我實際踏過的地方

我會開始用自己的想法與記憶去理解那些地方

我想要的不過是這些

對我來說  最重要的不是來這裡生活的長度  而是在這段時間之內我所體驗的厚度

但顯然的  在前一份工作  會成為我這樣生活的阻礙

所以我就很堅決的  辭職了  (就像我一口咬爆傑尼龜的頭)

當然這樣的決定雖然不是很倉促的決定  但是卻是隨著各種原因交疊出這樣的結果

我以前一直覺得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是個很抽象的理念

但這次卻完全能夠體會到那樣的感覺

首先  先說明我是在民宿從事櫃檯職務

在工作之前我很在意的  工作時間  雖然我有詢問並要求在我能夠搭到地鐵的時間下班

但後來  卻會被安排到晚上12點下班的班別

說實在的  即使在最準時的00:01下班立刻到地鐵站  我也是坐不到末班車呀  因為首爾地鐵末班車  其實是11點多的車

然後因為工作要求在當天將所有客人來的聯絡訊息都回覆完畢  

所以其實  真正下班的時間都已經是凌晨3 4點

在那樣的時間  我要自己搭著好幾十分鐘才來一班  載著滿滿醉醺醺的人的夜班公車

然後再獨自這那樣的時間  走4站公車站的距離  回到家  通常都已經4 5點了

身體真的  負擔很大  但其實那也不是最大的原因

不支付加班費  我也覺得  就算了  畢竟是自己能力不足  所以才要弄得這麼晚

公司的群組聊天室  一個就算了  創到三個  這是...?

在下班  休假時也沒辦法擁有一段真正的休息時間  這點我確實有點在意

但我前面提到的最後一根稻草

其實是  公司總是在禮拜日的晚上8-10點  才臨時公布隔天禮拜一開始一整個禮拜的班表

事實上  我時常在禮拜日已經放假一天了之後  才得知自己隔天(甚至隔兩天都排休)

大家應該有發現自從入秋之後  我一直在跟時間賽跑  想要搶在時間之內  去體驗每個地方最美的景色

但這樣的安排真的讓我  幾乎每周被雷

提早告訴我連假  我現在應該會比現在的我去過更多的地方了

然後因為同事之間其實會私底下討論  什麼時候需要長假  陪來韓國的家人或朋友

但他們給的回覆並不是讓我們在這幾天之內互相詢問調班意願  而是說如果配合安排啟不是對其他人不公平嗎

而我高中的好朋友在十月底來首爾旅行  然後她已經在我家了  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接下來的時間到底可不可以陪她們

如果排到夜班  就變成朋友來玩  我在白天為了補眠睡到爆  晚上去上班  半夜四五點才回到家

難以避免  畢竟是工作  但我就是覺得  這跟我這段時間想要待在這裡的方式有所衝突

當然  沒有會去配合員工時間的公司  這我也知道

只是  我真的沒有這麼多時間在我認為最重要的應該去創造回憶的時候  待在公司內

或是去讓我  浪費我的休假待在首爾  去度過我臨時被安排到的假

而自己所付出的時間跟實際上所得到的  我認為並不值

所以就是  辭職了

我當時在提完之後  有在instagram裡面打到一段話

提到我下了個重要的決定  但不管怎麼樣  至少做了自己覺得正確的決定

而這個決定  在過了一個月之後回頭來看  我是不後悔的

人生  其實是一連串的選擇  

捨棄自己覺得不重要的

或是捨棄自己沒有辦法容忍的

來完整自己真正追求的生活

我真的不是什麼太完美或是  很堅強的人

但至少這次自己知道  不是因為壓力過大陷入緊繃而逃避  只是去做出選擇

 

而前面也有提到我的好朋友們在10月底來首爾找我玩

超寵我的  幫我帶著我在台灣繼續亂買的指甲油來  第一天晚上還幫我擦  讓我看效果

讓我覺得被愛

也幫我拍出超多real愛的視角

我們那天為了這家粉紅色的STANDARD LOVE DANCE

結果發現這邊根本不是咖啡廳是美式餐廳呀  我還在那邊超信誓旦旦的說要帶祖寧去咖啡廳tour

(我根本就是搞不清楚狀況呀哈哈哈)

然後我們每次的待辦行程一定有去CHANCE CHANCE掃貨

兩次都到了門口就說  阿好可愛哦  白天來一定超可愛  (但下次還是會晚上才去)

而且雖然感覺很瘋狂  但他們家的帽踢跟大學踢  我竟然囤起了同款不同色

這真的是個太適合想要耍萌的衣服寬度  上次買了之後覺得自己穿起來很可愛(還真敢說哈哈哈)

所以這次就  又買了一大堆  回家的路上會拿到手痠的那種

然後再穿著情侶裝一起出門

我個人真的是非常熱衷於使用情侶用品的這件事情

穿一樣的衣服  穿一樣的鞋子  用一樣的手機殼  買一樣的東西  全部我都超愛的呀

然後那天其實我們是去GRAND MINT FESTIVAL

祖寧是我的高二三同學  但是真正開始變得黏踢踢是從大學開始  我們一起跑去學韓文開始

因為每個禮拜都要補習  所以就變得每個禮拜都會見面  

從那時候到現在幾乎是每天都會連絡  所以可以說是我不能沒有的存在

說真的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好像很克難的  在我們大學時代  韓國獨立音樂的中文資源還沒有這麼豐富的那時候

還在用MSN  還有用facebook的貼文回應聊天  聊著我們新發現的那些音樂  的那些回憶

現在想起來好像都是很久之前了  (確實也是很久之前沒有錯)

從大學開始就一直這麼想要一起看的BML跟GMF  (我今年兩個都看啦)  終於一起看到

一起淋雨冷個半死  一起聽無感的THORNAPPLE  一起看可愛的光頭吳赫  再一起餓得半死的去吃오뎅탕  回來再一起亂跳著看NELL

都變成對我來說好像是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想要去做  但是如今卻很自然的就完成的一件事情

突然想到  我們也許不會擁有很能夠坦然說出的想去完成的夢想

我們存在的這個年代  好像很難去說出  我們能夠視為目標  去跌跌撞撞追求的夢想

想做的事情可能很多  卻又好像不存在一般  很難開口一一列出

但是對我來說  像這樣慢慢的完成曾經在腦中描繪過的  想做的那些事情  並慢慢找出自己未來想要仰賴著生活的目標

這樣很像也是一種很平淡的夢想  不覺得嗎

 

然後這次趁著我的高中好朋友們到首爾的機會

我也嘗試了好多我第一次經歷的東東

比如說

烤鰻魚​​​​​​​​​​​​​​

還有烤牛腸​​​​​​​​​​​​​​​​​​​​​

有種這才是真正的在演一起吃飯吧的感覺

然後我之前不是一直在我的instagram裡面推薦大家去吃烤腸嗎

我是吃到在蠶室附近的방이동 별미곱창才堅定我對烤腸的愛

但我後來又陸續吃過幾家  還跑到막창很有名的大邱去吃  我才發現  原來是這家真的很好吃我才會覺得這麼好吃

(大邱就是個徹底讓我失望的地方  沒有想像中好吃  個人覺得不是很推薦  畢竟是我的相機再次壞掉的不吉之地阿..  哈哈哈很迷信)

這家蠶室的별미곱창我決定把它列為我的인생곱창집哈哈哈  真的太好吃了  我之後如果相機安全回來我一定寫介紹文

 

跟第一次穿韓服  跟第一次進到景福宮夜間開放

本來她們都不想穿  但是我一直死都要說服她們  因為想要一起拍這個系列的照片

重申一次  我就喜歡情侶系列

好險我們及時在傍晚之前租到我們也滿意的韓服  

(比半天  想要找出最可愛的  結果最後還是跑到第一家看到的去租哈哈哈  韓服店還說你們不是剛剛才來嗎怎麼回來了哈哈哈哈哈)

(我跟祖寧的SLIP ON還露出來)

現在看到照片只想到穿著超薄韓服在超冷的天氣下一邊聞銀杏一邊疾走的我們

那天剛好趕在今年景福宮夜間開放最後一天進去

除了我們之外其實韓國人之間也有流行穿著韓服進去耶  好可愛

還沒進去我們還在那邊排隊  超笨的我們不知道穿韓服可以免費入場

(旁邊的叔叔還問祖寧為什麼在那邊排隊  因為我們不知道可以免費入場呀)

一進場之後  幾乎全場穿著韓服走來走去  好像一場韓服趴超級可愛的  韓服情侶們也是可愛到不行

覺得好像是個蠻欠帶著男朋友進去大拍特拍的地方捏

 

還有覺得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幸福的

帶觀光客們去南怡島的拍美照set行程

真的很好笑  把我的全部朋友混在一起的一個set

來南怡島絕對不能缺少的我的腳架

我覺得這張她們看我的不解表情超好笑的哈哈哈哈哈

還有不解的姿勢們哈哈哈哈哈  

那天拍出超多NG的照片都被我收藏起來  打算之後有什麼難過的事情要拿出來看哈哈哈哈哈

我的首爾最隨我便的anywhere麻吉 咪娜

跟我的只要一起就狂沒有幹嘛還是覺得幸福的水咩們

然後果然人一多就是  其他三個表情okay  另一個一定NG  

我們後來在看照片的時候一直說這張我們三個可愛耶  但她表情怎麼這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不管這麼多  只要我漂亮就好 

幸福的南怡島  (好像旅行社的標語哦哈哈哈)

之前在沒有去過之前  一直覺得是個觀光客才去的地方  但是在夏秋都去過之後  才發現在每個季節都有它的美

覺得一定要把這些開心的回憶都很用力的記住

 

在十月是個身心都感到疲憊  但又在朋友的陪伴之下得到滿滿療癒的一個月

帶著她們吃我覺得好吃的那些餐廳  走著我平常走過的路  讓他們也開始習慣我的日常

到現在好像都還是記得跟前老闆在講電話到快要崩潰時  因為有祖寧在旁邊  所以才感覺不是很獨自的在面對這些的那種感覺

跟一起床就看到有她們在我的旁邊  在睡前熄了燈之後講話還是有她們聽著的那種  很放心又很居家的回憶

在這之後我也很專心的投入韓國境內的深度旅遊

雖然一切都開始變得緊迫  不管是時間  天氣  或我的一切生活

但是一想到是人生僅有這一次的機會  就覺得好像該更把握這樣的日子

這個月提到較多關於之前那份工作  還有我的心境的部份  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

但其實我也不是為了什麼而記錄  只是覺得該把我每個當下的心情都記錄下來  不管是使我愉悅或是使我感到壓迫的

感覺過了一段時間再回來看  我會慶幸自己把這些都記錄下來了

那第八個月  10月的生活就到這邊囉

我們下個月的生活記錄再見啦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