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030__.jpg卸妝之後聽過最多的評論就是  ㄟ你真的沒有眉毛耶

所以感覺好像平常把自己沒有眉毛的事實隱藏得蠻好的

沒有眉毛其實分成好幾種耶  有的是眉毛很細所以會看不太到  有的是真的就是禿一塊(幾乎都是在眉頭或眉尾)

我的禿眉則是前禿後禿  (其實是因為我原本是八字眉  所以會把往下走的眉毛們全部拔掉  再自己畫上去)

今天想說來記錄一下2016最新版本的眉毛畫法

(然後大概三年前吧  我也寫過一篇眉毛的文章  但那時候照片拍得超爛  眉毛也根本現在都不是那樣畫

導致我現在太羞愧  不敢看當時寫的文章  但仔細看了以前的照片覺得我的眉毛也進化蠻多的吧)

那就先結束閒聊趕快  先進入到  我的素眉

 

眉毛到底有多重要呢

我覺得我如果全臉都上好完美的妝  結果卻沒有帶到眉毛  會長得很像外星人

要來看看外星人長怎麼樣嗎哈哈哈哈哈

CIMG4973_.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整體的妝少了眉毛就像吃蒸餃沒有沾醬油  就  哪裡怪怪的感覺

那就先來看看今天用了哪些工具

CIMG5084_.jpg

使用的順序是由下而上

INTEGRATE 立體三色眉粉盒 #BR631

從我有畫眉毛的記憶開始就用的眉粉盒  使用已經超過三年了但是還是只有一點點鐵片為什麼

我覺得三個顏色都很剛好  如果用完應該還是會繼續再買一盒來用的讓我超忠誠的好用(只是感覺人生不會用完)

Bobbi Brown 眉刷

全部想要擁有美眉的人都必須擁有的眉刷  雖然一隻要$950  但是它真的好 用 死 了 啦 

雖然刷毛偏硬  但是刷起來卻不會痛  然後它畫眉毛型狀的時候可以畫得很俐落

ARITAUM IDOL Brow Liquid Tint #2 Ash Brown

其實這支的刷毛  超 難 用  超粗  因為我的眉毛偏細  所以有點難描繪

但我喜歡它是用旋轉出水的這一點  會搭配我乾掉的  INTEGRATE 液態眉筆的刷頭來使用

而且這支的持久度蠻好的  我如果用普通眉筆畫完睡午覺通常會掉到剩10%

但是如果用這支來畫完  超激烈得睡完午覺還是可以保持80%  所以覺得還不錯

而且這個不像染眉膠一樣一次會凍很多天  所以可以每天修正自己想要的眉型又可以在當天很持久

INTEGRATE 2in1繪型持色眉筆 #BR621

這支就是  很好用  但是又很愛乾掉  感覺用一下就沒水用一下就沒水

連續買了兩支之後發現它真的太  沒用多久就沒了

加上我現在住在首爾 INTEGRATE 有點難買  所以我就把它的刷頭拿來沾別的用  刷頭很像眼線液筆超好用

但如果是原本的水的話  我覺得它夠深也很持久  所以也很喜歡  只是真的太容易用光了

水乖乖 鼻影刷 BE-80

算是比較密集的毛  但是之後會想要找看看其他鬆軟一點的鼻影刷來用看看

但是這支也算好用  我會拿來刷完鼻影想到的話會再沾霧面膚白色眼影來打亮眉骨跟眼下做整理會看起來更立體跟乾淨

ARITAUM Matte Formula Brow Auto Pencil #5 Dark Brown

這支眉筆是做斜角的  我覺得很好描繪眉型  所以前陣子超級愛用

而且原價w3,000 我在半價時買的  一支不到台幣50  不買嗎

KATE Kate 時尚眉彩膏#BR-1

我原本一直沒有使用染眉膏的習慣  但是後來發現我用眉筆或眉粉  還是沒辦法改變眉毛原本的顏色

會導致眉毛前半截咖啡色  後面黑黑咖咖的  看起來反而不乾淨也不自然

所以就開始使用染眉膏

這個咖啡色很自然  而且以前喜歡黑髮配灰眉  現在染深咖啡色(但也靠近黑色了)則比較喜歡配咖啡色

感覺會比較溫柔

 

那就開始我畫眉毛的步驟  (先說哦  會有點繁雜  畢竟我要無中生有哈哈哈哈哈)

首先我的眉毛一樣是從眉尾開始

先用Bobbi Brown 眉刷沾取INTEGRATE 立體三色眉粉的中間色跟最深色中間混合的顏色  就是我鐵片的位置

(有跟刷具一起的照片是在最後兩邊眉毛都畫完之後才想到要拍的  請見諒)

CIMG5034_.jpg

從眉峰往下畫  找出眉毛往下走的那條線

CIMG4992_.jpg

然後再沾取一次眉粉的中間色跟最深色中間混合的顏色  從眉頭開始把眉毛大致的輪廓填滿

(如果比較不喜歡眉頭太圓可以像示意圖一樣基準線畫得上短下長 眉頭會看起來比較俐落  但我寫文章的這天眉頭是畫得比較圓的)

CIMG4994_.jpg

但是這樣畫的話  就只是皮膚變得咖咖的  不會有逼真的感覺

所以我會將INTEGRATE 2in1繪型持色眉筆沾取ARITAUM IDOL Brow Liquid Tint

CIMG5064_.jpg

然後沿著眉尾往下的毛流  畫出一根一根往下的感覺

CIMG4999_.jpg

再來  眉頭也是用一樣毛流的概念  畫出一根一根往上的感覺

用液態眉筆最重要的重點  就是要去模擬毛生長的方向去畫  看起來會比較真  也比較自然

顏色有點太深沒有關係  留一點點空白沒有關係  讓眉頭看起來有點超出框架也沒有關係

比起用液態眉筆框滿整個眉毛  用這樣的方式對於眉體短想要用來延長整體眉毛長度是很好的方式

然後眉毛的毛流一定要注意是:前段往上  中段慢慢拉平後往後  到了尾端則是往下

 

等乾了之後  再一次拿Bobbi Brown 眉刷沾取INTEGRATE 立體三色眉粉的中間色跟最深色中間混合的顏色疊上去增加持久度

疊完之後  我會直接將餘粉帶到鼻影 (但真的是因為我的膚色黃偏深才改這樣用喔

白皮膚的話可以用鼻影色來畫這道)

CIMG5003_.jpg

而一邊用餘粉  另一邊我則會直接沾取INTEGRATE 立體三色眉粉的中間色跟最淺色中間混合的顏色才畫出那條鼻影基準線

然後再拿水乖乖鼻影刷暈開  之後再沾眉粉色的最淺色再繼續將鼻影的三角區加深使線條更柔和

CIMG5040_.jpg

然後鼻寬如果較寬  把鼻影帶到鼻梁兩側再往下也可以修飾這個部份

然後小重點是  鼻頭兩側也要修出這個小三角型  會看起來更自然

CIMG5005_.jpg

這條線看似很誇張  但其實用鼻影刷把它刷開之後  就會自然很多

CIMG5007_.jpg

在先刷開這條線之後  再將鼻影刷沾取INTEGRATE 立體三色眉粉盒的最淺色  刷眉頭接鼻樑的三角形  畫出自然陰影

CIMG5010_.jpg

然後鼻子接人中的這個位置我也會稍微用鼻影色帶過去

CIMG5045_.jpg

這時候眉頭又會因為鼻影暈開而變淡  形成太過分的前淺後深的狀況

所以我會拿眉筆  將斜角的形狀順著前面描繪的毛流的方向將眉頭再次加深

CIMG5049_.jpg

CIMG5011_.jpg

最後再刷上染眉膏就變得  把逼真的眉毛變出來了

CIMG5030_.jpg

然後因為我的眉毛(毛體的長度)是比較長的  所以一定要先往前帶  把染眉膏葛在眉毛上面之後

在往後梳  只留適量的染眉膏在眉毛上面(梳完之後可以用迴旋眉梳梳開  避免染眉膏糾結在眉毛上的狀況)

CIMG5019_.jpg

 

兩邊眉毛都上完是這樣  連挑眉都覺得自己超滿意我的眉毛

CIMG5059_.jpg

 

事實上我每天畫眉毛都要花大概快5分鐘的時間  因為要畫出自己喜歡的型又要留意對稱

飄眉的費用太高目前還沒有預算

比起原本眉毛就漂亮的大家  應該算是花很多時間在眉毛上面

但是還是覺得造眉這件事對我來說已經是不能跟我分開的一件事情

趕時間的話還是至少會用眉粉 斜角眉筆 染眉膏來快速畫眉毛

希望可以幫忙到跟我一樣沒有眉頭(或眉尾)的大家順利造眉

 

最後  如果對我的韓國生活或是韓中文日記有興趣的話請點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