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27.JPG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  住在韓國會把它當作生活的一部分的  看起來好像有點普通的飯捲

(但是這真的是一離開韓國就吃不到的味道呀  跟日本的壽司跟手捲什麼的雖然長得很像  但味道全然不同)

飯捲之於韓國  我本來想要比喻個什麼之於台灣  但有點想不起來要比喻為什麼

他們會把飯捲當作早餐  或是去野餐的時候也會尬個飯捲  

吃飯如果到飯捲天國 김밥천국  他們也會飯捲配辣炒甜糕泡麵

總之就是一個  生活當中吃它頻率極高的一道  家常味道的  飯捲

但是但是  如果你們有去過連鎖店  飯捲天國吃過飯捲的話  應該會覺得還好吧  就soso

(也有可能已經覺得好吃了)

那你們  如果有到外大站附近  絕對要  一定要吃吃看這家豐年飯捲

你們會再也不想吃那些連鎖飯捲店的飯捲  覺得由奢入儉難

 

先一樣  帶你們看看他的位置 

IMG_9457.JPG

有覺得這個路口很熟悉嗎  照片的最左邊的對面就是學校  如果過馬路往前走就是到學校的側門跟後面那條路

如果往右走就是往emart的那條路上  我們就是要往emart方向走

在還不到emart的時候  就會看到

IMG_9451.JPG

就是這家了  飯捲專門店  豐年飯捲  풍년김밥

而且這家最特別的是  沒分口味  就只賣一樣東西  就是飯捲

所以進去的時候只要跟阿姨說要幾捲就好了

IMG_9442.JPG

小小教學  飯捲的量詞是줄

所以如果要買一捲的話  可以跟阿姨說하나주세요. 也可以說 한줄주세요.

看心情  兩個都是對的

 

回到家吃給你們看

IMG_9521.JPG

一般來說飯捲外帶都會像這樣包在鋁箔紙裡面  一方面不會硬掉  一方面不會油油的

尤其這家好吃的秘訣就是麻油多多  超香的一打開就充滿麻油香

IMG_9522.JPG

打開之後的飯to the 捲

IMG_9523.JPG

裡面的飯量也是滿滿滿  其實我都吃一捲就可以當一頓早餐了(會飽到下午的那種)或是直接午餐也是可以

但是作為參考  我的馬來西亞朋友一次要吃兩捲  大家  量力而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9524.JPG

看這個最兩端的部位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韓國人說飯捲最好吃的就是那兩塊哈哈哈哈哈

因為飯很稀疏  料又多多就是這兩塊呀

IMG_9530.JPG

看這切面  

我覺得這個飯捲最神奇的地方是  這是素食者也可以吃的(奶蛋素+可以吃海鮮的那種素)

像我有個波蘭同學她是素食主義  之前我要餵她飯捲她就說裡面如果有火腿或spam她就不吃

ㄟ  我檢查了一下  蟹肉棒  蛋  不知道什麼的不知道是蕨類還是蔬菜  菠菜  紅蘿蔔  醃蘿蔔

沒有火腿耶  我也嚇了一跳  因為這個這麼好吃我理所當然的以為裡面有放肉  竟然沒有耶

然後大家有注意到這家的醃蘿蔔是米白色半透明的不是普通那種爛爛的黃色醃蘿蔔嗎

這個是她們家獨門自製的醃蘿蔔  所以吃起來很香也不會死鹹哦

然後我之前跟韓國姐姐的朋友聊天  她說她有來過外大  有吃到一個超好吃的飯捲  然後就用網路找照片給我看

ㄟ  就是這家阿  我早就已經吃到爆了

所以這個是某些非外大附近生活的韓國人也知道的  小有名氣的飯捲專賣店

真的  真的  真的  這不是普通的飯捲  需要親自吃看看才知道的味道呀

重點是  一捲才w1,500  這麼便宜  不吃嗎  真的完全打趴他隔壁隔壁的飯捲天國  

我自從吃過這家飯捲之後  就再也不想吃飯捲天國了(就算關門我也要等到隔天才吃  因為我眼裡已經沒有其他飯捲)

然後

如果你們沒有拍過飯捲自拍  別說你們來過韓國  (哈哈哈哈沒有啦  很誇張)

IMG_9533.JPG

真的好愛這家飯捲哦我的天  連續兩天吃我還是可以的那種哈哈哈

明天就快點去找阿姨試試看這個味道  

(但是注意這家飯捲很早就關哦  好像下午6 7點就買不到了  要記得提前買好  因為有鋁箔紙包著可以買回家放)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每天的韓中文日記 請點擊下方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