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86.JPG

在真正吃到這家馬鈴薯排骨湯之前  我一直都把它當作是個屎一般的一道料理

我真的錯了  都是這個名字害的

因為它的韓文名叫作감자탕 完全沒有出現任何肉類  名字上只看得到馬鈴薯

但因為我本人是個非常不愛馬鈴薯料理的人(除了薯條薯餅跟洋芋片)

馬鈴薯泥呀  焗烤馬鈴薯  早午餐裡面會附的炒/炸薯塊  我全部都恨到極點

我超級討厭那個沙沙的口感呀  (但是我又喜歡地瓜  蠻難抓到我的口味的吧哈哈哈哈)

但是但是  如果跟我一樣恨馬鈴薯的你們一定要繼續看下去這篇  你們的世界會打開哈哈哈

 

外大附近的話  有兩家馬鈴薯排骨湯  這個  很危險

因為一家很難吃一家超好吃  選錯就是天堂掉到地獄

我第一次吃到馬鈴薯排骨湯是在3/14  白色情人節

 

但你們有發現我對於它的味道避而不提嗎

因為我就是個吃到難吃的東西無法假裝好吃的  在食物方面無法說謊的人呀  (那其他方面是? 哈哈哈哈哈)

我原本吃到的這家是  外大馬鈴薯排骨湯  它的招牌就叫作外大  然後這家不是24小時  招牌上有老闆公仔圖案的那家

請注意  有雷勿觸

乾  那家超難吃的啦  胡椒味很濃(哦  我除了馬鈴薯  也痛恨胡椒味)  然後它的芝麻葉的味道  超 爆 濃(阿我也痛恨芝麻葉味)

隱約好像覺得我很挑食  會嗎  但真的只是剛好  它這家的湯頭  結合了三種我最恨的東西

(馬鈴薯+胡椒+芝麻葉=無法忍受程度max)

總之那家很難吃  大家要小心

但那次也不能怪別人  因為我已經問我在這裡念書一陣子的朋友

她特別提醒我  一定要吃GS25對面的這家  24小時營業的

誰知道外大馬鈴薯排骨也在對面  只是是不同一個對面  (乾)  

然後營業時間也只有早上不營業  我那時候還想說  這樣也算是24小時......吧  結果就吃錯家了

 

這次要帶大家來的  是真正好吃的那家  我連店家的外面都拍了  死都不會搞錯

IMG_9488.JPG

有在正常晚餐時間來吃過  也有在半夜11點多快12點來吃過

這家真的是  越晚生意越好  可能因為這裡宵夜選擇沒像台灣這麼多樣化吧

所以到了晚上11點之後  各種年齡層都開始出現在這家馬鈴薯排骨湯

(20-4 50代都有  但他們共同的特徵就是  都會配著一瓶燒酒啦  真得很猛  把酒精當水喝的一個國家)

進來餐廳裡面是長這個樣子

IMG_9482.JPG

整體來說很乾淨  唯一缺點是沒有桌椅  坐了腳很麻耶  但他們超愛這樣坐

(我朋友躲鏡頭以為自己體積很小可以被桌子擋住耶  我快笑死了)

IMG_9483.JPG

我們進店裡面的時後  只有後面一組客人  但我們出去的時候大約12點  店內已客滿

看一下菜單吧​​​​​​

IMG_9481.JPG

看到大部分點的都是馬鈴薯排骨湯 감자탕 (最後加炒飯炒看起來很好吃  但我還沒吃過)

或是 醒酒湯 선지해장국 (其實就是馬鈴薯排骨湯的湯底加上梅干菜)

我們因為都是一兩個人吃而已  所以都是點감자탕국밥 馬鈴薯排骨湯飯  (就是小小組合的感覺)

IMG_9484.JPG

看起來好像很辣  其實根本不辣

湯頭是很濃郁的排骨湯  馬鈴薯味不重  但是湯頭裡面帶有一點點馬鈴薯沙沙的口感

(但真的只是一點點  是我也可以接受的程度)

IMG_9485.JPG

近一點看的話是兩塊豬骨放在裡面  裡面的肉都超好剝離  一剝就掉  超級軟爛超好吃

IMG_5969.JPG

然後配上左上那個芥末醬油  其實我覺得它不是單純的芥末醬油  因為肉沾那疊醬會有甜甜的味道

超級好吃  到最後根本不是沾那個醬  是把我的排骨肉丟進去游泳之後再撈出來

IMG_5968.JPG

滿滿的肉呀  只要w6,000  覺得誇張

然後他們的小菜是這樣子  味道我不太記得了  所以應該是還好

右上角辣白菜好像還不錯  真的是好像  我的記憶有點依稀  也有點可能跟別家搞混

(我唯一確定的就是古秀燉雞的泡菜超好吃  超超超超超超超  讓我續盤的好吃)

IMG_9487.JPG

這家已經準備好我的台灣朋友們來找我的時候要帶她們吃

在外大讀書又想吃馬鈴薯排骨湯的你們  絕對不要跑錯家了哦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每天的韓中文日記 請點擊下方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