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22.JPG

首圖是  人越來越少的我們班​​​​​​  大家合格了就不來結業式呀哈哈哈

外大語學堂期末考的時候  都是先筆試再口試  所以大家到口試的時候都會超放鬆的  (我都很懷疑真的有人在準備嗎)

而這次的期末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期末了  所以我就很隨緣  

跟朋友去咖啡廳讀書完  回到家就真的是要讀不讀的狀態  一直分心呀  

而且朋友的朋友寄養柯基Cindy在她家  所以我就直接跑去玩狗了  (把期末考當屎的一個人)

IMG_8768.JPG

IMG_9423.JPG

被我寵壞  把朋友的床當自己的床在躺的辛蒂妹妹  一進門就先被她撲倒的小可愛

因為太不想念書  到最後乾脆就是  先睡  再起床看一次剩下沒看過的課文  就直接去考試了

這次的期末考  我衝擊最大的是  寫作呀  竟然考了對動物實驗的贊成或反對

蠻好笑的  那時候在準備寫作的時候  我看了一眼這篇  心裡想說  不會吧  就繼續看別張練習作文

結果真的給我考了這個題目  我真的是蠻腦袋空白  加上很累  一邊發呆一邊寫長篇作文哈哈哈

然後我的馬來西亞朋友舜緣也很好笑  她說她考試前有預感會考這題  她也看了哦  心裡想說嗯  一定沒問題

結果考出來她也是跟我一樣腦袋空白呀  (不知道在幹嘛的兩個人)

其他的題目真的  其實就是靠本能在考  我覺得到了五級之後  用臨時抱佛腳方式讀書真的會超累

語言果然是靠實力最可靠  (但實力薄弱到在考試當下發呆的我呀哈哈哈哈哈)

 

而隔天  考辯論之前  因為我是最後一組  所以到了11點到本館去進行臨時辯論的討論就可以了

在房間化妝的時候  我的樓上鄰居舜緣考完試來我家看我化妝  一邊聊剛考完的辯論

她們的主題是贊不贊成小學教室CCTV的設置  ㄟ這題超好的  因為這是舜緣四級當主持的時候一模一樣的題目呀

我就想說  那應該是不用太擔心吧  很安定的到了教室

我們閱讀老師出現  發下題目  我瞬間傻眼  啥題目呀  贊不贊成在懷孕時提前告知性別的必要性

ㄜ  這有什麼好討論  想知道的就告知  不想知道就不要問呀  (當時心裡真的只有這句話)

但我是假設如果我是媽媽  應該還是會想知道吧  就選擇贊成

贊成組好像是加拿大韓僑  中國人  跟台灣人(就我啦)

反對組則是日本人跟德國人

我們的主持人是越南人(但我在那天以前一直以為她是台灣人   長得很像台灣人齁)

而討論的當下  其實我覺得  跟不同班的人一起辯論真的感覺很不一樣  

(我比較喜歡跟同學  感覺比較有熟悉感)

討論的時候  我就先說  好像沒有什麼需要反對的原因所以我就贊成  我好像超常這樣的耶

後來是討論出來  在準備的迎接小孩的過程中  如果先知道性別  在胎教或是其他準備上來說都可以提前進行

且父母  當然就是會對自己的小孩感到好奇呀  想知道健不健康  所以超音波看到自己的寶寶也感到滿足

不是說知道了想要對他們做什麼  而是本身就是會好奇呀

然後反對組就是緊咬著性別課本印象所造成的惡意墮胎  性別比差異  跟社會結構將會因為性別刻版印象而出現社會問題

但因為辯論的當下  時間還剩下很多  主持人就請大家說看看自己國家的狀況

然後在大家各自說完自己的論點及國家對於提前得知嬰兒性別這件事的想法與現今的狀況後  

也討論出主要問題點不在於提不提前知道性別  而是整個社會對於性別的差別待遇與想法

其實我覺得我們題目真的  很沒啥可以說  哈哈哈哈哈哈  好險我同組的蠻會說的  所以我就是放心讓她說

 

而最後最後的結業式  (整個重點只放在  要幫我們畢業了就回馬來西亞的忙內佩芬拍畢業照  我就是她的死腦粉)

IMG_9425.JPG

然後我發現  學校只要有什麼重要場合一定要尬一個蛋糕

上次演講比賽應援第一名的班也是得到蛋糕(就是我們班)

結業式也是  硬要尬個畢業生各班代表出來切蛋糕的橋段  蠻想知道後來是誰吃了那些蛋糕阿哈哈哈哈哈

IMG_9424.JPG

然後每個班在最後都會有一個合照的時間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手邊竟然沒有我們班的照片

所以來放個我們忙內寶寶的班上合照(看了也產生一種替代性滿足)

整個結業式很快的在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結束  非常不拖泥帶水我覺得很棒

然後我在外大的兩個學期  五個月的時間就這樣結束了

如果要用一句話總結的話  應該就是  我還蠻推薦外大的吧

雖然這裡是偏首爾的外圈  到年輕人play的弘大  或外國人play的梨泰院都有一小段距離

而且地鐵也是在沒什麼重點的一號線

但是這裡的課程  是真真實實讓我感覺到自己的韓文進步的過程

說是住在韓國就一定能夠韓文進步嗎  其實我是抱著否定的想法的  

像我目前也是住在首爾  也開始打工有了新的生活圈  但是我反而覺得自己的韓文有點倒退

語言是需要練習  也需要用有效率的方式去學習才能夠在最短的時間有最大的效果

像我韓文學到現在已經是第六年  比起班上其他同學  其實我學的時間是相對來說較長

但是我覺得真的是在我來到韓國  在語學堂上課的這段期間  以最直線上升的方式變得較熟練

當然時間的累積  對於語感的把握一定是有優勢的

但是我覺得  外大的課程  對於台灣人習慣海綿式的吸收老師給的內容這個特徵

外大不會特別偏重於聽說讀寫哪個部分  而是全面式的要求學生要一起進步  不准偏食

而這樣的要求也是來自於  外大本身的教學方式是不偏重哪個領域  教學是較全面式的

像是對我來說  我就是很基本款的老師教什麼就學什麼 並在學習的過程中會要求自己要達到什麼程度的  這樣的方式來學習是舒服的

在這裡是可以用很緊湊的腳步去擁有一個  雖然給的內容很多但在學習過程中卻還是保持著一定自由度的  那種風格

這個是我自己在這裡學了兩個學期所感受到的  不敢說全部的人都會和我抱相同想法  

畢竟每個人偏好的學習方式  跟感觀  還有跟到的老師都不一樣  所以有不一樣的感受也是很正常

在這裡一定要說  我超級開心我五級遇到的兩位老師

兩位我都超愛  也是因為她們兩位我才可以在有點悶的五級課程裡面找到學習的樂趣嗎

我連續兩學期的班導  根本就是命運  每次都用超欣慰表情看著我們  又善良又對我們超好  超級喜歡她的  자랑샘

IMG_9072.JPG

還有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  超級好笑的  又美  又穿衣超冷都女但是又給滿滿的我超愛的skinship的  강샘 

(兩位的稱號都是我自己取的)

IMG_9428.JPG

右下那張超好笑阿  因為我說我的衣領太低好像有點色  她就幫我遮住呀哈哈哈哈哈很好笑

跟她說要wink她也是很配合真的很好笑

還蠻滿足自己當初是選擇外大的語學堂的  果然所有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總之我的課程記錄終於到一個段落(終於可以放下心來的寫我自己最愛的那種閒聊文章)

如果有任何學校方面的問題  都可以在留言或是私訊我哦  好啦其實想跟我閒聊我也是超喜歡的阿

至於上篇包括最後一個禮拜的主題  對於韓國社會的理解的身體表現/寫作/閱讀的部分

請點 [HUFS] 語學堂五級課程 第十週分享(上)

如果想要分享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我的韓中文日記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