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53.JPG

終於來到  雖然說給了很大壓力  但也是體驗到韓文是沒有盡頭  自覺還有很多不足的演講比賽

(首圖是2016年夏季班 5+6級演講比賽的參賽者合照  我就是憑我自己的想法自己擺pose)

 

這次演講比賽的地點是在數位館  就是在大家每次等過馬路的旁邊那一館

這次也是第一次進去耶  覺得高級

而且真的本來就想說  不過就5級三個班 6級三個班  跟老師加起來應該也還好吧

結果

IMG_9250.JPG

規模超大的啦  嚇死寶寶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已經退流行的一句話)

因為我們是高級組  所以跟初中級不同  我們還有從學生裡面選出主持人

照片裡面站在講台前兩位白衣的波蘭女生跟日本男生是主持人  (其實還有另一位日本男生也有主持QnA橋段)

IMG_9260.JPG

先帶大家來看看進行的流程跟大家的主題

先是六名發表之後  有Quiz和休息  再來五名發表  一樣有Quiz  再來就是頒獎

其中Quiz真的很好笑  是叫大家要舉手之後喊正解  看誰最快就可以回答  然後看有沒有答對

然後在講題目的時候還會有分析難易度  真的超好笑的  但很難得大家還是會答對  我覺得很猛

因為有的不是選擇題耶  是問答題

像我的題目是  在我大學畢展過程中給我療癒力量的歌名是什麼

雖然我有講到  但是如果我只是聽的人我一定只聽聽就過去了  結果還真的有人答出來耶  嚇死了

答對的話會有小禮物  那時候搖一搖聽起來好像是巧克力派的聲音

 

而因為這次給的主題是在韓國遇到的特別緣分

其實大家的主題都不外乎是在韓國的家人  在韓國特別的朋友

只有我獨自的是發表獨立樂團Monni帶給我的影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9251.JPG

主要的內容大概是描述

從我大學偶然聽到k indie之後就開始迷上  然而當時indie的翻譯並不普及  (當然現在還是一樣不夠普及)

所以想了解indie歌詞的心情就變成是我學韓文很大的動力

而大四的時候在畢業之前需要辦畢展  (因為我是設計學系)

但是過程中一直重來  一直改圖  這個過程中  我也是身心疲憊  也常常在半夜偷哭

這時候Monni的톡톡톡這首歌的歌詞就帶給我很大的力量

而現在到了韓國  想說要進行深度體驗  就開始參加音樂祭

結果第一次看到他們的live表演就激動落淚  然後一些相關的心路歷程

 

在第一部的發表都結束之後  我終於放鬆  許久未感受到的輕鬆耶我認真

休息時間走到後面跟同學聊天

(因為參賽者是坐前面  同學們坐後面  所以其實是隔開的  

但也是因為這樣  跟旁邊的日本同學치나미  她超可愛  我像興奮哥一樣的狀態  

還有哈薩克同學보타有聊到天  認識一些新朋友)

然後也跟幫我應援的5C寶寶們拍照  其實他們喊完之後覺得超尷尬的  因為高級班根本沒人在搞應援

IMG_9259.JPG

然後再去廁所又回到位置上的過程  其他兩個一起有參賽的同學來搭話說我笑的時候梨窩很可愛

其實整個過程都還蠻溫馨的啦  只是準備真的很煩  加上我太忙所以還是不愛演講比賽

 

而讓我這次覺得收穫最大的  其實是親身體驗到準備演講比賽的壓迫  

跟實際站在台上才能感受到大家站在那個位置有多緊張  跟事前需要多少準備

並有種親身參與的感覺  所以在過程當中才更集中的聽那些演講內容

也才可以體驗到  在那個瞬間當演講的人和台下互動的過程中  真正帶來的力量

IMG_9252.JPG

也體會到自己的韓文能力有多不足  因為其實大家都蠻用心準備耶(不然就是本來實力就超好)

可以在這樣的場合裡面  聽聽別人的的故事  看看大家在這個地方經歷了什麼樣特別的經歷  遇到怎麼樣珍貴的人

然後也可以聽到雖然我們都是外國人

但是很多發音都是超好聽  講韓文的聲音超溫柔  不然就是很可愛  也有的住了很久包括語助詞跟抑揚頓挫幾乎一模一樣  

(事後同學們還討論是烏茲別克人韓文都很強嗎哈哈哈笑死  但他們講韓文的發音是真的非常好聽)

我想這些也算是我在這個過程中慶幸所得到的經驗跟想法吧

 

而發表結果之後  我得參加獎  哈哈哈哈哈哈乾誰沒得參加獎

IMG_9254.JPG

但是表情是拿到第一名的表情  是在滿足啥呀哈哈哈

然後老師本來拿藍色給我  我還自己說  我要粉紅色

(後來我在路上有偶然遇到那時候參加比賽的同學  才發現大家那天是真的有特別打扮  懂我言外之意嗎哈哈哈)

IMG_9255.JPG

當然也有跟班上同學合照的時間  有一些都回故鄉了  有點難過但是這個是在這裡需要面對的事實嗚嗚

而不畏羞恥的幫我應援的我們班  也得到了應援的禮物啦  是蛋糕呀

IMG_9258.JPG

外大蛋糕 (HUFS這四個字跟校徽看到的瞬間  我是有衝擊了一下啦  也太愛校到一個極致了吧)

 

而演講比賽之後的聚餐  因為我參加所以我可以決定要吃什麼

本來想吃炸雞  但HO CHICKEN沒開  我們正要走到第二家的路上  我突然想吃麥當勞

就變成吃麥當勞啦  我點了磨菇牛肉堡  我有點嚇到耶  韓國的麥當勞有推出這個想要看起來有點高級的漢堡

IMG_9256.JPG

還說吃完不用收  有專人會來收  但是這個不好吃

台灣去年夏天出的法師蕈菇牛肉堡還比較好吃咧  (摔漢堡)

IMG_9257.JPG

而演講比賽也在這樣溫馨溫馨的情況下結束啦

雖然真的為了這比賽吃了很多苦  我們班大家都不想參加阿

對我來說有沒有得獎什麼的倒是其次  至少是有所收穫的經驗

但整體來說  也是一種成長啦  這個就是我這次參加演講比賽的小記錄

如果想要看到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每天的韓中文日記 請點擊下方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