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45.JPG

首圖是我的5C寶寶們幫我做應援板的模樣

這個禮拜就是演講比賽了  雖然有點白癡  但其實我也有參加我的應援板製作呀

IMG_9247.JPG

自己的應援自己做

 

 

 

那就還是回到主題裡面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有發現我很愛找機會閒話家常嗎哈哈哈

IMG_9241.JPG

這個禮拜的閱讀  也是緊扣著電影的主題

第一篇是韓國電影的發展

介紹從1929年的阿里郎  一直到韓戰停戰後的1960  70年代不輸給鐵達尼的韓國國片  西便制跟SHIRI

還有2000年後動員千萬人以上觀看時代

也談到最近的在韓國受到注目的電影  釜山行等等

就是綜觀近幾十年韓國電影界進展的介紹

而第二篇則是在大型商業電影夾縫中求生存的多樣性電影

其實說穿了就是獨立電影  比較於可能陣容豪華或是特效滿滿的商業電影

利用靠近生活的取材  創造平實的感動  這樣內容的介紹

但是我朋友說  她真的看到介紹覺得很感興趣  就去找님아 그강을 건너지마오 親愛的  不要跨越那條江

我聽到老師介紹也是  快要熱淚盈眶  就說是到了阿公阿嬤時期相識了76年卻還是相愛的夫妻突然經歷離別的故事

相愛到  老師也想過她跟老公到了那個年紀也可以這麼相愛嗎的

結果我朋友說  真的看了之後覺得很悶  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其實不只音樂  其實各種領域如這個禮拜的主題電影  都有主流跟獨立的不同風格的作品

其實我不覺得多樣性電影一定像同學說的悶悶的  因為只用一部就去定義所有多樣化電影太主觀了

之所以叫做多樣性電影  就代表內容一定會有其他更廣的範圍  所以有興趣的話其實都可以再多找來看看

而第三篇則是電影 Sad Movie的劇本

IMG_9242.JPG

這篇其實就是只是想讓我們知道電影的劇本是什麼樣的形式

跟劇本其實跟電影內容還是可能會有些微出入的

這篇我覺得最有用的是一個單字  就是무안하다  就是很丟臉的意思

上課的時候老師還舉例什麼時候可以用這個詞  就說在地鐵跌倒(還要裝沒事爬起來)

還有在機場沒化妝被一群學生遇到還認出來  還有跟學生去戶外教學結果在學生面前跌倒  還要很快的爬起來裝不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好笑阿  後來老師就問我們有沒有什麼情況也會覺得丟臉

這時候我們都還在想  就沒反應  老師就說  這種時候她就可以用這個單字   哈哈哈哈不給反應的我們呀

 

接下來是身體表現

IMG_9243.JPG

這個禮拜的身體部位是眼睛  其實眼睛比起來真的好像比較常用  也比較好聯想

像是眼前一片黑  一眨眼的時間內  眼睛燃燒起火焰  注意力不集中/搞外遇  出軌這種

其實都是耳熟能詳  有一些也是可以直接對照成中文也是一樣意思所以蠻有趣的

 

而這個禮拜的辯論主題則是應該要重視電影的商業性還是藝術性

我本來想選藝術性那邊  但因為太多人選  後來我就跑去商業性(也太好說話了吧哈哈哈)

IMG_9240.JPG

提出的論點是  很多人其實都只是想看電影才看  想要輕鬆看看

然後商業電影其實也在某些程度上傳達一些想要傳達給觀眾的訊息

而商業電影為什麼稱做商業電影  就是有商機  大家想看才會出來的作品

而電影的特效等  3D 4D或是在異國取景  其實都是在寬擴我們觀眾的視界的方式

有時候我們看得雖然是電影  卻不只是電影  有時候還能夠宣傳到某些國家的觀光(例如台灣的不能說的秘密)

而商業電影也較容易跟觀眾達到溝通  溝通的前提必須是觀眾必須理解電影內容

以上幾點講起來  其實我蠻慶幸我跑去商業電影組的阿  超好講的

而雖然大家可能會把藝術電影 多樣性電影 獨立電影  想的好像很小眾

但是其實  像是소셜포비아 社交恐懼症  這樣的很多我們的熟臉孔的演員也都會從獨立電影出來

卞耀漢跟柳俊烈都有出演這部電影呀  雖然後來都是在電視劇紅起來

但是其實很多電影都還是以一些很新穎的題材在各自努力

我之後如果比較閒應該也會來看看這部  最近真的太忙了

而這個禮拜因為要演講比賽所以沒有練習作文(也是有種因禍得福的感覺)

 

那這個禮拜的分享(閱讀/口說)就到這邊啦

至於上篇包括字彙/寫作(表現語法)/聽力的部分  請點 [HUFS] 語學堂五級課程 第八週分享(上)

如果想要分享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我的韓中文日記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