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44.JPG

早上每次都很趕快要遲到  所以總是直線穿越運動場會看到的風景

如今結業之後再回想  又覺得其實很懷念上課的那段時間

 

這個禮拜的主題是電影與演出  (就是被我放話說比科學還要無趣的電影)

因為我真的是一個不太看電影的人耶  不太會有很想看的電影  也很少為了看電影去看電影

一年看的電影應該在五部以內吧  有一些人可能會覺得神奇的數量

 

首先一樣從討論與單字開始

老師先讓我們討論說  有沒有什麼最印象深刻的電影  或自己選出的人生電影

我那時候是蠻腦袋空白的  因為真的很少看

但去年看星際效應的時候覺得蠻感動也蠻印象深刻的但好像也不到人生電影的程度

覺得有時候要講這些電影或電視劇  最煩的一點其實是不知道韓文的名稱是什麼

其實台灣也是很愛翻成那種自己才看得懂的電影名稱阿哈哈哈哈  尤其是最近的喜劇片

然後後面好像又有一個討論是要選一部電影來介紹給同學

我是介紹了我的少女時代耶

movie_image.jpg

這個也是會一講了就引起那種少女尖叫的共鳴的電影  我去年也是自己在電影院邊看邊哭

我覺得裡面最有共鳴的就是那句呀  女生說沒關係就是有關係

這句是真的每個女生的內心話吧

後來其實意外的  班上有同學說  不能說的秘密是她的人生電影  其實台灣的那種浪漫愛情片也是人氣很高呀

IMG_9236.JPG

這個禮拜的字彙是包括拍攝電影的導演 主演 等名詞

還有各種不同電影分類的名詞  還有跟電影拍攝還有觀賞等不同動詞介紹

 

IMG_9237.JPG

而這個禮拜的表現語法有別於之前每個禮拜認識兩個表現語法的方式

這次是以一個表格區別口語與文語的差別

大家應該都知道同樣的意思  韓文卻有各種不同表現的單字

就像是中文的你與我  和你和我  跟  你以及我  的這種感覺嗎  一樣的意思有很多不同的表達

韓文也是這樣  而且韓文還更進階的有分為  比較正式的用法  跟私底下口語所用的用法

這個章節主要就是區分這兩種情況  並讓我們能夠對文字更敏感的掌握

因為其實我們在寫作文或是在面試或是在跟老闆講話的時候  會知道用哪些詞比較適當

 

IMG_9238.JPG

這個禮拜的聽力的第一篇  是介紹電影戀愛操作團Cyrano

因為我看過這齣的韓劇  所以很快就掌握到內容  (因為有我覺得超美的少女時代秀英)

就是一群人神不知鬼不覺設計情境專門實現顧客的愛情  

IMG_9239.JPG

而第二篇聽力則是兩個人在討論電影情節

裡面有用到超多我覺得很實用的單字  如實力派/哽咽 嚎哭/壓軸/票房保證/潛力股之類的這種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但是  覺得學到就滿足了的單字  這課也是滿滿滿

所以即使我沒有很喜歡看電影  但還是在這課裡面收穫蠻多的

 

今天分享的上篇包括字彙/寫作(表現語法)/聽力的部分

其他閱讀/口說則會在下篇分享  這個禮拜還有演講比賽也會自己來一篇

如果想要分享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我的韓中文日記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