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38.JPG

夏季班的第七週  來到了炎熱的七月  (好啦  如果你們在台灣的話我收回這句話  真的沒資格說韓國熱哈哈哈)

為了消暑  讓大家看一下本館前面的噴泉  (還是噴水池  哈哈哈其實這只是一個會有狗或小孩進去玩水  會一直噴出水來的小方型)

好了我已經不知道自己的中文在表達什麼了  只好直接進入到這個禮拜的主題

這個禮拜  是聽到會嚇一跳的  登登  人類與科學 

聽起來好像很無聊吧  但是其實我覺得算是意外的有趣耶

可能因為老師擔心我們被這種主題催眠  很認真的模仿或是搞笑  所以我反而覺得這個主題不像想像這麼無聊

一樣先從了解主題的單字還有問題開始

老師先問了我們生活中有沒有哪個部分是有應用到科學的呀

(我一直想講膝跳反應  以前最愛去偷搥同學的膝蓋呀  腿不爭氣的跳起來的反應  跟同學的害羞的表情都很好笑)

老師有先提說  像是把卡帶放進冰箱裡面呀  音質可以復活

大家有看回答吧 1988嗎  每次正峰講那個科學知識的那個背景音樂那時候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  超白癡的啦哈哈哈

還有要讓水或飲料快點變冰  好像包一個什麼東西放進冰箱裡面就會變快(是報紙嗎)  這種生活中的小冷知識

IMG_9128.JPG

這個禮拜有學到  一些科學相關的科目名稱  如生物 化學 物理 地科等等

還有壓力  重力(老師為了讓我們理解這個  還演如果到太空沒有重力的狀態  演技爆發阿超好笑)  慣性等科學相關用語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講到重力  被蘋果打到的牛頓哈哈哈哈哈哈  一定會出來刷個存在

然後體積 大小 面積 厚度 長度 重量  這些名詞  我覺得超實用阿(雖然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用到)

在學到크기的時候Beenzino 젖고있어 正在淋雨的歌詞一直浮現腦裡

Sometimes it shines, and sometimes it rains Sometimes u break my heart

내 심장에도 먹구름이 낀 것만 같아 그 크기는 Extra large

我的心臟好像破了個洞  那個洞的大小是無限大  (我超級喜歡這句歌詞)

偶爾像這樣學到的單字在印象中有在歌詞裡面出現  就會覺得自己學到很實用的單字

而其他的部分還有學到固液氣體  還有氧氣 氫氣 二氧化碳  這些也是  很科學但也很跟生活息息相關

 

而這個禮拜的表現語法  學到的是主張還有論據兩個表現

首先是  被我拿來瘋狂使用的主張語法

IMG_9129.JPG

我是贊成/反對的立場

我覺得應該要____

我認為____

這個不只從我的作文裡面用到  辯論的時候用  演講比賽我也是狂用

用到連去面試打工的時候也瘋狂的使用  其實主要就是表現自己的感覺跟立場  

所以很自然的就是會超級多多利用在生活當中

IMG_9130.JPG

而這個論據  

就是當我們在要說服對方的時候  當然要拿出實際的例子或是新聞或是書上的名言錦句

不僅是自己的想法  更去引用大眾所知道或是一項事實  自己的論點就會變得更有力道

所以論據的方式也是非常重要  如果有可以使用的機會就用上  會覺得好像很厲害

 

而這個禮拜的聽力

第一篇是科學的雙面刃

近年來科學越來越進步  很多以為只能出現在電影裡面的情節  開始被科學家實踐在真正的生活當中

但在這樣進展的現代社會中  科學同時會帶來好與壞處  是以這樣的主題下男女雙方討論的內容

而第二篇是討論什麼樣的科學才是能讓人類變得幸福的科學
IMG_9131.JPG

我們聽內容之後會有一個填空的題目讓我們去填  可以看到這篇的聽力  我真的是耳包  (也錯太多)

還填進超多八竿子打不著的詞彙(用了諺語有覺得我的中文仍然流利嗎哈哈哈哈哈)

但我覺得我真的有點不擅長去應用到剛學到的單字

像是老師上課之前常常都會先帶過單字  然後才開始聽聽力做題目

跟同學討論的時候  我常常會問____單字是什麼  然後同學就會問我有在聽課嗎

ㄟ我真的有聽課阿  還做超華麗的筆記  但是腦沒在當下就吸收就是了

 

這個禮拜的主題雖然是感覺很沉悶的科學相關的主題  但上課的時候還是以比較輕鬆的方式讓我們能夠充分吸收 

算是我們的老師讓這些很容易沉悶的主題救了起來  (至少我覺得科學比下個單元電影主題還要有趣耶)

今天分享的上篇包括字彙/寫作(表現語法)/聽力的部分

其他寫作/閱讀/口說則會在下篇分享  [HUFS] 語學堂五級課程 第七週分享(下)

如果想要分享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我的韓中文日記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