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89.JPG

其實是考完試之後才笑得出來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不是第一次考期中考了  但考前的焦慮感還是沒有因為經驗的累積而減少呀哈哈哈

 

五級的考試  一樣先是口試之後  隔天的筆試進行寫作/聽力與閱讀  三個範圍

先從口試的部份開始分享

除了我在之前分享過的上課內容中極為重視的表格分析之外  口試的內容共涵蓋三種類型

第一題是  針對五級到期中考為止的課程單元  [語言與教育/情報通信與生活/經濟與消費/韓國的歷史]當中

老師隨機的以聊天的方式跟我們對話  其實我在這個部分並沒有特別說使用什麼樣的文法或是其他的

就只是很單純的跟老師分享我的生活經驗

因為老師其實這時候也蠻趨近閒聊的哈哈哈  就問我在韓國的生活當中  關於消費習慣有沒有覺得比較特別的部分可以說看看嗎

我就當然  是  開啟了我的廢話模式跟老師開始聊我的衝動消費習慣

像是壓力比較大的時候  我就會有透過購物來紓解壓力的習慣  只要覺得心情很亂壓力很大的時候  卡刷下去  我的心情就會  好轉

IMG_6263.jpg

像是口試前一天  我只是跟朋友走去回基吃完  這裡真好 辣雞湯  走回家的路上  我就腦波弱的買了這些

(右邊的洋紅色眼影在隔天就立刻畫去考口試  老師還有稱讚很漂亮問我有沒有要去哪裡  我們第一題的內容真的是  很生活感)

但是因為我們現在留學生活是沒有收入的狀況  所以這樣的消費習慣應該要控制的  但還是會忍不住亂買  覺得自己這樣的習慣是需要改正的

像這樣的  源源不絕的聊到爆  呈現一個想到什麼說什麼的模式

其實我覺得到現在口說上來說  已經不太像一開始剛來韓國的小心翼翼  

講錯的時候發現修正就好了  也會盡量開口去練習表達自己的想法跟主張  這樣才會知道自己能夠掌握多少自己想說的內容

而現在就算有想不到的單字  就也是用其他詞或是其它簡單的說法去形容那個單字  能替換的說法太多了  口說也變得相對簡單

 

第二題  老師就拿出兩張紙(翻面)  要我選一張

我還在那邊猶豫半天  在想要選哪一個  老師就直接把其中一張紙收走不給我選  哈哈哈我那時候真的好像蠻北爛  真的選很久

照印象  是一個有關菸跟刀子結合的圖片

這題是公益廣告的解讀題目:看一個完全不太有文字的圖片  並用自己的觀點來說明這帶有什麼樣的意義

說真的我看到那個圖的時候有傻眼  因為我是做好心理準備要讀圖表呀哈哈哈

聽同學說到有公益廣告題型  心裡還覺得有點擔心  但其實不會太困難不需要擔心

我就也是繼續我的想到什麼說什麼的模式  

就說這應該是宣導抽菸這個行為會讓周遭吸二手菸的人們遭受傷害

尤其是在公共場合抽菸的話  身邊的人即使沒有抽菸也會間接受到健康影響

其實就是一直緊抓著這兩點一直換說法  說到老師說到此為止哈哈哈

 

第三題  終於是最害怕但也準備時間最長的表格題

我抽到的是兩個圓餅圖(好險是我看得懂的圖)

分別是以前的爸爸的職業分比圖  與近年來爸爸的職業分比圖

會有一段時間去理解這個圖的主題  並大約的構想可以從哪一個點去開始說明

我覺得與其時間到了被老師提醒要開始了  不如自己看個大概有個頭緒就直接開始  (感覺比較積極嗎)

所以我也是開始準備了大概兩分鐘左右  就問老師可以開始了嗎

首先我先闡明這個圖表的主題  並說明是在什麼時間在哪個單位調查的表格

然後找出最多與最少的數值  一一列出之後

如在什麼年代  爸爸們最主要的工作是什麼樣的工作  而在近代佔最大多數的則是什麼產業

再以這些數字附加上自己的推測  可能因為社會的變遷或是有什麼樣的原因造成這樣的情況

 

筆試的分享大概到這邊  筋疲力盡的我們  在口試完到#외대맛집 青年茶坊吃辣炒年糕自我療癒

超好笑  用hashtag在instagram搜尋#외대맛집  真的會一直跑出這一家

IMG_6354.JPG

 

而筆試的部分  因為分享考試的題目沒有意義  所以決定以分享我怎麼準備考試的部分為主首先  

首先是寫作

寫作的部分  有給我們四個單字  我們在不能更改字的順序的情況下要寫出造句

還有給我們一段文章讓我們取標題

我覺得取標題這個很難的同時又很有趣

像是大家在看韓文新聞的時候有發現嗎  他們很愛莫名其妙斷在名詞的結尾

老師在考試前都會讓大家練習  再次複習並提供秘訣

然後長篇作文也是在這個學期的600字up寫作練習的轟炸下  輕輕鬆鬆的累積到要求的字數

果然寫作是有練習有差的東西呀

 

第二部分  聽力  這學期的聽力真的很吃力

應該說  本來內容就比較深  且偏向報導或是兩人正反方討論的內容  單字上也都是比較生硬的單字

加上課程中安排的聽力教材速度都比較快  所以這次對於聽力比較沒有自信

在考前破前例的第一次拆課本裡的光碟來聽

聽的時候因為我沒有時間先聽完一次記重點在看那些內容  我準備考試都是非常臨時抱佛腳路線

所以我就是直接看著課本最後面的那些台本  對照著聽光碟的同時一起看

並同時標註生字  再回去對照單字表  跟查字典  並將這些單字抄進我的單字筆記本裡面

但我只是追求謄寫的這個動作  因為單字太多我也不強求要全背下來  只求能大概抓到重點

考試的時候  有時候會恍神或是聽完還是不太確定  這時候真的只能憑直覺選了

還有五級突然出現需填空的閱讀聽力題目  excuse me  是想要怎樣哈哈哈

 

閱讀  我讀閱讀的時候對自己的要求就是  課本裡的閱讀課文  我一定要全部讀過一次

讀的方式就是  閱讀的當下要懂每一個字的字義  遇到不認識的字我會反覆抄寫  抄到自己覺得可以停了的時候

但有時候反覆抄寫  還是會不記得那個字的意思  到最後真的會覺得單字怎麼都這麼像  會很想要生氣

可是閱讀考試的內容  真的就是完完整整截取於課文中  不可能突然出現一個新的議題

所以讀過一次把握住全部的內容與大略的文章大意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  超越這些  更重要的是

題目要認真讀  哈哈哈  要理解這題問的是什麼

因為我這次印象很深刻就是  明明要選填的答案是  位於空格內可能的內容

但是我一直意會成  要選擇出空格下一段的大意

想說怎麼填都不對阿  在這題猶豫非常久  後來發現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就是我本人哈哈哈

所以看清楚題目超級重要哦

 

而考完筆試之後我們則是挑戰沒有吃過的餐廳  到奇怪的辣炒年糕店去吃義大利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店名真的很好笑  但他們其實不賣辣炒年糕  而是把辣炒年糕列在無限repeat的裡面

IMG_6376.JPG

IMG_6379.JPG

蒐集這種吃到空空的照片真得很有趣  一群很愛吃光光的人哈哈哈

IMG_6382.JPG

果然還是需要在狂吃的過程中得到解放的  還在青少年期的我們

 

而這次期中考的成績  我覺得我自己已經很滿意了  本來只是想盡力準備  結果也超越我的預期

IMG_8294.JPG

閱讀82 聽力100  口說91  寫作98.5

其中最讓我自己開心的是口說從四級到現在一直都穩定的成長中

雖然還是生澀但是我自己也能感覺到自己有進步  也幫自己感到開心

(雖然現實中還是常常聽不懂大家在說什麼  所以我覺得考試成績很不是絕對  但可以說是有努力就可以看到成果)

 

那到期中考的分享就到這裡啦  我們在下一個禮拜的分享再見囉

如果想要分享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我的韓中文日記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