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43.jpg

班上的阿爾及利亞同學請我們吃的  海綿寶寶甜甜圈(這個是派大星哈哈哈)

其實我原本一直以為韓國沒有mister donut但前幾天在地鐵站看到  嚇了一大跳

(但進去看了一下  想吃的都沒有  裡面還賣飯  嚇到我了)

 

這個禮拜就是期中考週啦  壓力加倍的五級的期中考

只能說  很猛  看了幾遍閱讀裡面的單字都還是背不起來的那種 (只好憑本能作答了哈哈哈)

那就延續歷史的主題把這次單元介紹完

 

禮拜一除了一如往常的小考之外

(其實我有一個很弔詭的疑問就是  我明明跟這個班導上課快半年了

但我每個禮拜一早上都還是化妝化到某個瞬間才想到  阿今天有小考  我到底是什麼魚腦呀哈哈哈)

還有這個禮拜當然也不可避免的  有寫作時間啦

  我中文也無法針對歷史寫作文  我要怎麼寫韓文作文  當時心裡是這樣想的

但後來還是順利有寫出來  現在的自己則是很想要稱讚當時的自己

IMG_8263.JPG

一樣來個三個題目來嚇嚇你們  怎麼會這麼不想寫  你們應該這樣想哈哈哈(其實我也是)

自己國家歷史性事件介紹/韓國的歷史性事件介紹與國際關係/世界的歷史性事件介紹與對自己國家的影響

excuse me  不會太難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選的是自己國家歷史性事件介紹  我原本真的是只想到霧社事件那種嗎哈哈哈

想說除了這個還有什麼歷史事件(離學生時期太遠  腦袋一片空白  而且不只要懂這事件  還要用韓文敘述)

但後來被老師的一句話突破盲點

歷史不是很遠很遠之前的事件  可能是你我都經歷過的事情

才想到  台灣最忘不了的  我也經歷過的事件  不就是921大地震嗎

所以就開始網路搜尋了921地震(這個維基百科還有韓文版本耶哈哈哈)

因為歷史需要經過了解跟思考怎麼去描寫  老師有給我們一段時間去查資料  也說如果有比較難的單字可以跟她討論

最後就依照需要整理的時間 地點 什麼事件 怎麼發生 為什麼  來整理就沒有問題了

老師在我們找資料之前也有先舉一個例

介紹的事件是2003年大邱地鐵縱火案  並做出結論  在這事件之後韓國對於在緊急狀態該怎麼做  這件事情費不少心思

我覺得  除了這個事件是怎麼發生的  其實歷史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帶給我們的影響與從歷史中學到的教訓

IMG_8265.JPG

所以我在結論的部分是這樣寫的

為什麼我會選擇介紹這個事件呢

台灣人們一直到現在只要看到921這個數字都還是會想到這起事件

不只是那天所帶來的傷痛  救災活動與那段時間互相打氣走過來的那些回憶  人與人之間溫暖的心意也一直存在我們的心裡

最後也是暖暖得做下結尾  我覺得我的風格好像是無條件變成溫馨路線哈哈哈

 

IMG_8269.JPG

這個禮拜的身體部位是鼻子

老師一樣是從鼻子帶給我們的印象開始說明

如果說有人總是抬著鼻子走路的話  會帶給人驕傲的感覺

用鼻子噴氣的笑  會有嗤之以鼻的感覺

類似這樣很容易聯想的意象都可以輕鬆的跟身體表現結合併應用在生活(理想是要應用在生活啦  但有點難哈哈哈)

而這個禮拜的諺語是關係主題

包括形容要時時謙虛的跳的人上面還有飛的人  

還有與齊力斷金意思相近的白紙也是兩個人一起提更輕鬆  (這個在好運羅曼史裡面看過耶哈哈哈)

看到自己學過的表現語法出現在電視裡真的很  說不出的興奮感哈哈哈哈哈

 

IMG_8271.JPG

從古朝鮮時期到大韓民國

這篇閱讀老師也是先跳脫課本  從韓國經歷的各個時期一直到近期的韓國的歷史  有簡單的介紹

雖然沒有非常仔細描寫到我們可以了解到哪個王怎麼樣統治等

但我覺得這樣的程度對於外國人了解韓國來說是剛好的程度  有適當的認識

如果在這個主題有興趣的話  也可以進一步找一些史劇或是相關資料來瀏覽做進一步的認識

但因為剛好我對於歷史是比較不關心的那一派  所以  我這篇閱讀也是哈哈哈無法集中的那種

 

IMG_8272.JPG

在考口試之前  有一個特別的時間是幫助我們複習口說跟表格閱讀的部分

裡面包含根據資料說明的方法/比較語法/從這份資料推測出什麼樣的結果/可以指出什麼樣的現象/什麼項目占據的百分比等

這些比較專業跟需要練習的部分老師都會帶我們再複習一次  所以其實不會太難

(當然當下會覺得真的難到死了  但過了當下之後就覺得好像也還好)

而這裡有一個對表格理解的表  我覺得對於在分析還有說明時蠻實用的  這邊做個說明:

1. 先看題目後  理解內容

2. 確認時間與地點

3. 理解縱向與橫向代表的意義

4. 理解數字的意義  

5. 選定特定具意義的數字並說明(從這個表格推測能從裡面知道的事情  這個部分自由度很高)

基本上把握這個軸心之後去說明的話  其實都可以很快的掌握到表格內容

 

而口試複習完之後的隔天  就是口試跟隔天緊接著的筆試了

這個會在下篇分享  我們在下篇再見囉

如果想要分享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我的韓中文日記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