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96.JPG

跟我的5C寶寶們一起的養樂多冰派對

繼上篇的發表  在禮拜三最後一個同學發表結束之後  因為有一大段時間留下來

我們老師就說要請我們吃冰淇淋  問誰要去跑腿  我立刻舉手呀  (享受每一個該在教室但不在教室的時光)  哈哈哈

最喜歡我們老師了  雖然我們每天都一臉倦容的去上課  但她還是總是溫柔的看著我們  總之就是喜歡啦

IMG_5974.JPG

其實那時候不是第一次吃這個冰  但是老師買的就是不一樣啦

(只是我發現我真的有選擇障礙  那時候跟另一個同學討論  要不要買別的口味提供選擇  但因為無法選擇只好統一)

 

而發表結束之後  也正式進入到第四單元  韓國的歷史

當時發現這個單元  心裡真的是掩不住的堂皇呀  連以前高中在歷史課的歷史都忘光了  現在說要學韓國歷史  是認真的嗎

IMG_8198.JPG

一樣是從單字帶入到我們對這課大概的方向跟範圍的認識

我覺得那些遺跡呀  原始時代  韓國史世界史這些單字都沒有太實用  也是學了不知道哪年哪月才會用到的詞彙

但是有看到右下方那格嗎

國家建國/國家滅亡  統一/分裂  統治  被其他國家支配

不覺得會這些單字超酷的嗎  總之我覺得超酷的  有時候比如說要講什麼日治時期的時候  就會用到這些詞  還算實用

(但什麼時候會用到日治時期這個詞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8200.JPG

而這個單元的聽力  我覺得算是全部裡面比較有趣的部分

第一個階段的聽力是介紹首爾以前跟現在不同的樣貌

例如說光化門以前的樣貌  跟現代光化門成為市民聚集的光化門廣場的樣子

還有清溪川整頓之前原本是川  後來建成很多車在移動的高架橋  

但是後來首爾覺得還是需要重建  就又變成大家目前熟悉的耍美的清溪川(白天跟晚上都美的清溪川呀)

還有江南從以前荒蕪的樣子  變成目前發展的容貌(樂天世界也在這呀哈哈哈)

總之也托這個單元的福  我想起了我還沒有去看過清溪川的夜景

IMG_7126.JPG

IMG_7124.JPG

IMG_7123.JPG

當然也是之後找了時間行動派的去觀光了一下  真的很美  而且夏天靠近川邊真的可以一掃暑氣

這裡的氣氛超愜意  而且情侶也是  爆炸多  需備墨鏡再去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第二篇聽力則是有關離散家庭

IMG_8202.JPG

就如同大家所知  目前韓國分為南韓跟北韓  因韓戰而被迫分離南北的家庭也不為少數

這篇聽力主要是敘述離散家庭經過一個電視節目找到失散多年的家人  相關的報導

老師有配合這個離散家庭尋找家人的相關影片  讓我們更了解這個主題

我覺得聽的時候真的會  真的會有一點鼻酸  但因為我本來就是很愛哭的那種哈哈哈  不是很意外

而這個主題除了離散家庭主題之外  因為他們家屬的狀態都一直呈現在思念與回憶還有自己情緒的拉扯中

所以會學到很多表達失落跟低落心情的表現方式  我覺得這個部份非常實用  也是覺得蠻慶幸有學到的部分

 

IMG_8204.JPG

而歷史單元的閱讀  老實說我三篇都覺得蠻無趣的  (這麼誠實也可以嗎)

主要是因為我本身對歷史本來就沒有興趣  但是只是覺得沒有興趣  我認為我們對歷史還是有認識的必要

閱讀老師在上這個單元的時候  先是了解我們各國在自己國家  高中的歷史課一個禮拜會上幾個小時  國史有沒有獨立一門課

其實因為離高中太遙遠  很多年前  所以我是憑感覺回答的

並在這樣的主題帶入到  學歷史這件事(這就是第一篇閱讀的主題啦)

我覺得這篇裡面最讓我震撼的一句話是  忘記歷史的民族是沒有未來的  這句話

也意識到  在文章之內引用名言錦句對於寫作是多麼錦上添花的這件事

比較特別的是  大家有看到這篇閱讀的圖片嗎

3.1+8.15+6.25+4.19+5.18=?

這其實不是算數  而是韓國建國與追求民主獨立的重要節日  有興趣可以搜尋看看  

但裡面也有很多國定假日  這應該是我們這些留學生最在意的嗎哈哈哈哈哈  何時放假

 

而這個禮拜的表現語法

IMG_8206.JPG

主要學的是敘述 (依照時間順序/因果)

還有在寫作的時候  開頭跟結尾的表現語法

我覺得  這些也是我們基本上都知道也一直在使用的表現

但比較特別的是

IMG_8210.JPG

最下面的參考的這格  天呀也太好用了吧

我們有時候在寫作文的時候  會需要一些轉折語或連接語  但是就是會有那種詞窮不知道要填什麼的時候不是嗎

這種時候我就會翻開這個表格來參考  (太實用了  規定每個在練習寫作的人都先把這個表格抄下來啦)

 

而這個禮拜的辯論

是討論覺得史劇該不該加上想像力去更改史實

在選主持人的時候真的很好笑  因為每次我們大家都會裝死不想當

老師都會說  這個禮拜真的很簡單  後面很多複雜的單元  以後當會比這次難哦  但這個說法我大概聽到3 4次了?

而大家對於這個主題怎麼想呢

正方是學的加上適時的想像力可以讓整齣劇更有趣  而且再怎麼說這就是電視劇  不需要太認真

反方則是認為這樣的想像力可能會誤導對歷史知識不夠健全的青少年或外國人  且不夠莊重

我當然也是  why so serious的正方阿哈哈哈哈哈  不就是個電視劇而已嗎

IMG_8208.JPG

然後我們在討論的過程中  老師會飄到我們旁邊說出一個她的觀點  然後我們就可以更加深我們辯論內容的力道

其實到了第四個禮拜已經習慣辯論  也不覺得特別難  甚至覺得有點有趣了

 

而最後最後  想要跟大家講個笑話

就是我們閱讀第二篇的主題是해상왕 장보고  海上王 張保皐

然後老師就在課堂上說  她腦海總是出現一個網路上的笑話  就跟我們分享

:  有一個媽媽她回到家  女兒問她去哪裡了  媽媽就跟女兒說장보고 왔어

這時候張保皐就從媽媽的背後探出頭  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白癡耶

其實這是個諧音笑話  因為去買菜之後回來了也是장보고 왔어  張保皐來了也是장보고 왔어

好啦  有點無聊

那我們這個禮拜的分享就到這邊

第四個禮拜  上篇分享的第三單元經濟與消費的閱讀/諺語  還有期中發表的部分  

請參考  [HUFS] 語學堂五級課程 第四週分享(上)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