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50.JPG

在校外教學之後  竟然立刻接著期中報告  (從天堂掉到地獄耶真的是)

我們的期中報告是分為第四個禮拜的禮拜一二三  平均分配在第一二節課

順序來說的話  是老師問有沒有自願禮拜一或三報告  如果沒有的話抽籤決定  我超級屎運的抽到禮拜一

但是  我那前一天要去看Beenzino演唱會阿 (真的崩潰了)  

好險我的香港同學채정이看我崩潰的樣子  就拿禮拜二的順序跟我換了  (雖然應該不會看到但還是謝謝)

 

報告的部分的話  在六月中會提前發相關事項的紙張

IMG_8145.JPG

主題的部分需要選擇跟韓國社會相關的時事性主題

其中需要有包含到一些數據資料表格等  跟我們第三週學習到的表現語法有所關連

但我一開始一直想說  只限定於韓國的時事的話  到底有什麼呢

最後選了  蠻陳腐的飲酒文化相關社會問題

但後來覺得我在構想的時候好像思想有點被侷限住了  

班上同學報告的其他主題有  首爾地鐵孕婦博愛座/路上滑手機/韓國社會的兩性平等(仇女殺人案)/陷入複製貼上的韓國電視節目/自己吃飯的餐廳  

其實有趣的主題還是蠻多的

IMG_8166.JPG

以做了華麗PPT為傲的我

總之我覺得雖然報告的壓力還蠻大的  感覺大家都在看的感覺

但這樣用社會議題為主題來報告  其實還蠻有趣的  大家也針對這些主題最後會有個小小問答時間

會有機會可以了解到各國對這個主題的大眾意識  所以我覺得期中報告還蠻好玩的

(但真的是已經報告完才覺得好玩  在準備的時候覺得很不好玩哈哈哈)

 

而在禮拜一到禮拜三  第三四節課的時候  則是由我們的閱讀老師帶我們上課

所以這個禮拜有一些單元原本是我們班導帶的  因為報告的關係調整到閱讀老師上課  就覺得蠻新鮮的

 

禮拜一的時候上的是第三課  經濟與消費的長篇閱讀

而第三篇閱讀的主題是恩格爾指數與angel指數

現在應該也是覺得..這啥?吧哈哈哈哈哈

但因為一樣是已這樣舉例說明的方式帶入 所以並不會很複雜

IMG_8168.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超可愛的閱讀老師

老師先是問我們每個月的生活費有多少 在裡面我們的食費大概是多少錢 舉例來說可能75萬裡面佔30萬 大約是40%

而如果真的非常非常有錢 可能一個月賺750萬好了 一個月會把多少錢拿來吃飯呢

就現實來說 就算真的在經濟方面有餘裕 也不可能每天去高級餐廳什麼的嗎

就現實來說就說 賺750萬 可能食費就算200萬好了 但200萬韓幣就很多了耶其實 這樣算起來是27%

而我們現在留學生活算是過的刻苦嗎 也沒有收入 所以生活費裡面食費會佔據很大的部分

但如果生活變得寬裕 卻也不可能賺500萬把200萬都拿來吃飯吧 畢竟會想要把這些錢拿來也許是旅遊 或是買一些奢侈品

恩格爾指數就是這個概念 就是把生活所得裡面食費的比例計算出來 來計算國家的先進度

而angel指數則是在生活所得裡面提供給兒女(學齡兒童)教育的費用

也是舉例說 比如住在比較鄉下的區域(演戲的時候就是住在我們東大門區阿哈哈哈)可能生活過得比較困苦

這時候女兒如果跟媽媽說想要學英文要去英文補習班 媽媽會有錢讓她去嗎 當然是沒有

而同時住在江南區的媽媽 養有一女 生活很富裕 即使女兒對語言沒有天資只是為了跟流行 說想要補習

媽媽也是會說 哦好阿 反正有錢 我們去吧

經濟富裕與否 對於兒女教育的費用呈現的是正比

一般來說恩格爾指數如果往上生 代表該國經濟呈負成長的狀態 通常angel指數也會因此下降

但是韓國社會卻是 父母即使生活得較辛苦卻還是認為孩子的教育費省不了 教育的熱度是非常高的

恩格爾指數往上生 但angel指數也未因此下降的較不正常的現象

連同現在韓國社會風氣的部分都在經濟的這個單元有帶到 雖然非常複雜 但我覺得學起來是算蠻有趣的

在學完之後也會因為自己搞懂了一個連中文都不知道是什麼定義的理論而感到滿足哈哈哈

 

而禮拜二則是由閱讀老師帶我們上身體表現和諺語

IMG_8171.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沒有筆記耶哈哈哈哈身體表現這裡

但是現在想起來都還是記得這些意思  因為這個禮拜的主題是手

老師直接結合動作問我們會聯想到什麼  然後再帶到這些身體表現

所以我覺得記得意思都不會很難  比較難的是怎麼主動使用它們

 

而第三課經濟與消費主題就在諺語的單元結束後告一個段落

在第四週的下篇我會進入到第四個單元  歷史  (現在想像會感覺很無聊吧哈哈哈)

那我們在下篇再見囉

如果想要分享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我的韓中文日記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