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70.JPG

第三個禮拜已經開始有一點點熟悉這個學期的上課方式了

一到學校就展開我們雖然疲憊但是不覺得怎麼樣的寫作了

延續第二個禮拜的主題  跟五級一貫的寫作慣例-有三個主題可以挑

IMG_7497.JPG

分別是實際對話與網路聊天/新聞報導與網路新聞/情報通信發展前與後

正常想要挑比較容易的主題寫的都會選第一個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是秒決定要寫實際對話與網路聊天

而網狀圖的部份我是朝著這個禮拜在表現語法裡面學過的實際對話與網路聊天的共同點跟差異點來著手

共同的部分是兩者都是為了維持關係與分享情緒的方式

而差異則是能否感覺到語氣與網路聊天會對對方是否已讀有個執著(也可以說是網路聊天的缺點)

IMG_7498.JPG

而跟中文作文相同的是想要把最後總合寫得自然一點的話  無條件也寫一些超籠統超勵志的話

我在這個最後是說  網路聊天雖然很方便但是一邊維持自的生活的空間來使用也是很重要的

當我們面對面接觸時也放下手機眼神交觸來享有彼此眼神交觸對話的時間吧  這種  超八股文的結尾哈哈哈

而寫作結束之後  也是在Workbook的整理跟複習下結尾掉第二週的情報通信與生活這個主題

 

而第二天就正式進入到第三課  經濟與消費這個主題

IMG_7499.JPG

包括經濟蕭條  預算結算  等比較會在考試或正式報導裡面看到的字彙

到小氣鬼짠돌이/짠순이 (還分男女耶哈哈哈哈)

還有節省  浪費  亂灑錢等跟經濟還有消費的單字都有介紹到

而我也覺得這個禮拜的單字是稍微比較生疏沒有接觸過的  覺得好像蠻實用又好像一點點不實用

但我是蠻開心有學到這些單字的  因為感覺是自學一輩子都不會學到的單字哈哈哈

 

然後包括記帳也是在經濟的這個部分裡面

所以老師也有開電腦螢幕跟大家分享  主要在記帳本裡面會有的消費類型裡面有哪些分類

IMG_7500.JPG

而看完這些範例之後就由我們繪製自己生活費的分佈啦

除了最基本的食費跟房租水電那些基本費用之外  可以看到我最高的是文化花費

說白一點就是電影/演唱會/展覽等  文化類消費  문화비 

然後如果是喝酒  去夜店  去KTV那些的算是娛樂費  유흥비

我真的演唱會看太多了啦哈哈哈哈哈哈  一個月三場的  這頻率是

 

而這個禮拜的表現語法  是期中口試部分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

因為在經濟消費這個主題  難免的一定會有讀表格這個步驟  

而這個禮拜的表現語法主要就是讀表格非常重要的分析與綜合整理的表現

IMG_7501.JPG

包括理由分析/氣氛分析/引用專家的判斷/原因分析等  多種看似距離我們很遙遠表現語法

但是其實我們在報告或是在一些需要比較正式的場合來說明的話  這些是很實際會需要使用到的語法

說實在在那個禮拜  我也只是看著上面有的具子照著抄跟造句  還是沒有辦法很活用這些

但這在口說期中考之前會再有一段時間可以練習跟實際去習慣這些要怎麼自然的帶進句子裡

所以不會也是很正常的  我看同學們也是都很卡住的感覺  覺得有安全感  (因為不是只有我覺得難哈哈哈)

而綜合整理的部分的話主要就是把話再講一次而已

像是  結合以上內容  再次解釋的話/簡約來說的話/結論而言

就是其實只是重複而已  (但搞得很像很有什麼的感覺  這個就是語法的秘密嗎哈哈哈)

 

這個禮拜  因為期中考前一樣是亂亂的  第三週的上篇分享的是

第二個禮拜情報通信與生活的寫作

到第三個禮拜的相關字彙還有表現語法

而其他聽力/閱讀/口說(辯論的部分)會在下篇分享

延伸閱讀  [HUFS] 語學堂五級課程 第三週分享(下)

(小透露我這個禮拜崩潰的擔任辯論主持人啦  竟然是剪刀石頭布輸了所以強迫要當)

 

如果想要分享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我的韓中文日記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