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首爾也漸漸邁進夏天了  雖然說是夏天  但因為濕氣低又沒有比台灣熱  所以我不覺得有特別夏天

學期開始了將近一個月  也到了開始會想家的時間

也大概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的馬來西亞麻吉們也得到思鄉病了  (表示厭倦了韓食)

所以我們就在放學之後一起挑戰泰國餐廳啦

(別問為什麼馬來西亞跟台灣思鄉要去吃泰國菜哈哈哈哈哈)

 

 

從外大書局這個方向過到對面沿著HO CHICKEN一直往前走會看到一家樂天Mart 999

在一看到Mart 999的這條巷子就往左轉進來  再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Reuan Thai啦

(我知道這描述有點模糊  待會會附上地址可以用NAVER地圖來找  離學校真的不遠)

IMG_5938.JPG

餐廳的外觀很簡約  但只整體來說讓人感到很舒服

IMG_5939.JPG

在餐廳外面有放上簡單的菜單吸引經過的人們  (有時候真的就是會看到菜名就自己先想像之後變得很想吃耶)

我覺得這一點真的非常好  有時候經過其他餐廳我們真的會想說  欸這家是吃什麼的阿

尤其首爾餐廳或咖啡廳真的很愛在二樓  但什麼菜單或是預告都沒有真的讓我感覺困擾耶

(但其實身體還是會很誠實的拿出手機開始查這家餐廳的照片來看)

IMG_5940.JPG

營業時間是中午12點到晚上12點  (現在看到這時間覺得有點猛呀  到比較晚了突然想吃也可以跑來)

裡面有個小黑板會預告本月公休日

我們第一次要來吃的時候就遇到公休日(屎到爆)

 

 

IMG_5937.JPG

一近來餐廳之後  整體就是一個簡潔路線  牆壁的灰很舒服(我就是灰色控呀哈哈哈)

灰色搭配原木色的感覺  帶給人很清爽的感覺

IMG_5961.JPG

我非常喜歡這面牆的感覺  灰灰的牆  搭配綠綠的盆栽

如果沒別的客人我真的會坐到那邊逼朋友幫我拍照哈哈哈哈哈

IMG_5943.JPG

比韓食難懂100倍的菜單  (因為跟馬來西亞人一起來我們就是可以無限擺爛)

她們一邊看著菜單就一邊介紹  

카오팟무  這個就是碎碎豬肉一點點辣的那種也是很好吃打拋豬

過程中我也是狠狠忘記打拋豬這個單字  還硬是要拿出手機找出這單字  

忘記中文的感覺就是忘記自己東西放哪裡一樣超痛苦

我們很快的就決定好要點

파냉가이  紅咖哩

IMG_5953.JPG

這道是我最喜歡的  上面那圈白白的應該是椰奶

我本來是痛恨椰奶製品的那種  但是這道裡面的完全不會  椰奶香加在裡面超好吃

裡面有豬肉  紅椒  洋蔥等  充滿著熱帶風味

雖然本來是想點綠咖哩但這裡沒有才退而求其次的吃這個  但還好有點到我覺得好好吃

카오팟무  打拋豬

IMG_5948.JPG

這道就是  打拋豬的味道  而且是做得好吃的打拋豬

帶有一點點甜甜的味道  在混上辣味  雖然有辣度但還是會忍不住一直暴風吸入

(終於遇到好久不見的九層塔)

 

팟 타이  泰式鮮蝦炒河粉

IMG_5956.JPG

旁邊有附上一顆檸檬  跟花生粉  裡面蝦子也很大  給的量又很足夠有誠意

加上酸辣湯裡面的蝦我們一個人都吃到兩隻吧  我覺得給得非常大方

讓我開始迷上泰式炒河粉的餐廳是台中勤美誠品地下一樓的紅舍但是倒掉了

但我覺得這裡的炒河粉味道跟我回憶中的炒河粉味道有點重疊  所以覺得也是好吃

똠얌꿍  泰式酸辣湯

IMG_5954.JPG

很酸​​​​​​​​​​​​​​  但是也很好吃

然後因為在這裡真的沒什麼機會吃到香菜  我朋友直接拿來吃  吃光光

味道跟我在台灣吃到那種大心的酸辣湯頭不太一樣  比較偏酸跟很辣  超級辣

我在想  台灣吃到的泰式酸辣湯會帶有一點點奶味  可能是椰奶

但是這家的酸辣湯幾乎無奶味  就是非常非常濃又酸又辣的酸辣湯

(馬來西亞人們還是呈現根本不辣  笑笑著吃的狀態  真的是邊擦鼻涕邊看到她們笑會浮現一個不爽的感覺)

然後這道也是很辣但還是讓人忍不住一直喝下去的那種

據馬來西亞朋友的說法  這道跟她們在馬來西亞吃到的酸辣湯味道非常靠近  很道地

 

 

整體來說這家Reuan Thai  就是會想要一直回來吃的店呀

首先價位上來說一點都不負擔  主食類落在w7,000-w15,000之間的價位  選擇也非常多

不管是自己來吃或是朋友們一起點來分享都非常適合

我們四個一起點來吃  最後分下來一個人才不到w9,000  又飽到很想睡

而味道上來說也非常非常好吃  我就不解釋了  大家看照片就知道

IMG_5955.JPG

IMG_5960.JPG

根本就是不用洗碗了呀吃得太乾淨了真的好好吃

(而且我們四個人後來又多點了兩碗飯來分  因為真的太下飯了好好吃)

如果在外大附近生活或是覺得黎泰院那邊的餐廳負擔較高的話可以來常常看這家Reuan Thai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店名  Reuan Thai 르안타이

地址  서울특별시 동대문구 이문동 325-51

電話  070-5025-9482

公休日  月休2天  公告於店外黑板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