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回了台灣再回來韓國之後一直呈現懶洋洋的狀態

明明也沒有做什麼事情但時間就是擠不出來好好打篇文章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過哈哈哈哈哈

遲來的五月病呀

五月病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是什麼  但是曾經看過這個名詞之後就發現  我根本12個月一直呈現五月病狀態呀

五月病其實是只在春夏之交的五月份  因為理想期許和現實的差距  和人際關係皆無達到預定狀態

而產生的厭倦易疲乏的情緒問題  在日本的上班族中較為普遍

不管如何  五月結束半個月了  夏天也在好早之前就迎來  我也從今天開始決定要好好的恢復勤奮的生活

(先爬來把早就過了半個月的五月份的我獨自生活打完)

 

首先五月是我的四級課程結尾的階段  所以五月初在一連串的辯論練習跟辯論準備之下

辯論也順利地結束了

IMG_5307.JPG

看這照片  我是來辯論還是來吵架的阿  超正色耶我快笑死

然後看到照片發現在穿九分褲或是會露出腳踝的褲子時  是不是真的不能穿長長的襪子阿哈哈哈哈哈

上次在試穿這條鬆鬆的牛仔褲的時候  我也是有穿襪子出門  我自己當時覺得這樣很可愛

但姊姊一直說我的這種風格是德國風格(穿著長襪配勃肯鞋)

但我這個學期班上同學有一個德國妹妹  她也沒這樣穿阿  到底怎麼會產生這個名詞  德國風格哈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  在任何分組或是需要團體活動的報告或是這種辯論準備的時候

就像大家在大學經歷過的  有時候還是會有衝突或是小小的爭吵或是不愉快發生

雖然這次辯論準備的時間並不是很長  但是愛生氣的我也是一度快翻臉

因為有些同學有大學部的課  所以當時辯論討論的時間最後是訂在晚上7點半  

這個時間一般來說都會覺得要邊吃飯邊討論  但我在6點多主動問了才發現原來沒有要吃飯只有要在咖啡廳討論

所以我就奔去吃飯  但時間還是趕不上原先訂好的時間  於是就在團體聊天室裡面說我會晚到一點點  請他們先去再告訴我在哪間咖啡廳

但沒有任何一個人讀我的訊息也完全沒有人回訊息  我因為太怕大家乾等我  只過了五分鐘連飯都還沒吃飽就趕快跑過去

但到集合的地點卻誰都不在  我在團體聊天室問大家在哪裡  也完全沒人理我

結果剛好看到跟我同組的中國同學  過沒幾分鐘另外一個同組的台灣同學就跑過來

但這時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不回我訊息  如果我沒遇到那個中國同學我不就一個人在那等到天荒地老嗎

所以我就直接問台灣同學為什麼不回訊息  他就說他有回那個中國同學阿  (而且我在團體聊天問  他私自回在個人聊天頁面)

隔了一個多月想起來  現在還是很怒耶  如果是要這樣私自連絡那何必有那個團體聊天室存在的必要  況且留在那裡所有成員都能看到

被無視的感覺真的很差  然後就帶著這尷尬的氣氛度過整個辯論討論時間

雖然這整個過程並不是很重要  但是在那之後我的心情確實大受影響  即使平常情緒來得很快但也恢復得很快的我整個晚上都呈現爆炸狀態

於是就傳訊息問住在我樓上的馬來西亞朋友 舜緣 在不在家  問她可不可以來我家安慰我屎一般的心情

後來她一回到家就先來我家聽我暴風抱怨(而且因為她平常講英文所以她中文沒有很流利但還是聽我超怒的用中文講這些)

然後雖然這是一件不需要任何建議也不需要任何安慰  在那個瞬間我就只想要把自己如同豪雨來潮而波盪不已的心情完全地宣洩

靜靜地聽著我的氣憤  什麼也沒說就只是偶爾地附和  在談話的最後如同平常一般輕鬆卻又讓我忍不住笑出來的玩笑

而在她回到自己房間之後  傳來的她的訊息  

寫著  我愛你哦我的朋友  不要生氣了  以後如果有像這樣不好的事情都可以跟我說

雖然因為無法給你很好的建言覺得很對不起  但我永遠都願意聽你講這些

還有在期末考之前  舜緣看到我在家咳到快死的樣子若無其事的離開我的房間  在五分鐘之後又端來一杯川貝枇杷膏要我喝完多休息

不知道怎麼說但是當下真的很感動  非常感動的感動  就像是在這個地方我也擁有家人一樣的感覺

我現在打到這些的時候  當時的那些感動的感覺又湧上來  眼淚又突然充滿眼眶

不知道該怎麼說耶  一開始只是任性的想要住舒服一點的one room卻沒想到會跟自己的同班同學住在同一棟的上下樓

而在依依不捨的結束的四級課程之後  在五級又可以繼續跟舜緣黏在一起

所以說  曾經對自己錯過的一切感到可惜  或是也想過自己是不是如果有更好的機會就能夠更早過來這邊讀書體驗這裡的生活

但也是因為這樣的時機  才可以認識這麼好的  現在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所有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忘記這句話  也許曾經對過去感到可惜或埋怨  但也是這樣才有現在的自己

該怎麼說呢  其實我也是很喜歡現在的這樣的自己  所以享受著每一個當下的瞬間都是很重要的吧

 

然後五月初  我跟朋友們在家裡開了火鍋派對

一起去逛超市  還有一起在家裡瞎忙  亂煮意外煮出來好好吃  一切都充滿了甜蜜感呀

IMG_5340.JPG

可愛的日本同學菜穗  還有最會假裝路人的提購物籃擔當舜緣(她真的死都不讓我們提購物籃我真的快笑死)

我覺得我們社區裡面的e mart真的是我們最常去的地方(好啦其實是我)

今天也是朋友要去e mart  我在路上剛好遇到其實本來根本不打算逛超市但因為太久沒看到她太想她就一起跟去  結果她沒買我買一堆..

其實韓國的超市  並沒有什麼特別  但裡面會賣的東西就青菜來說是有點不同(像是這裡沒有空心菜  台灣很少吃到櫛瓜但這裡垂手可得)

IMG_5341.JPG

阿姨正在結帳的那的豆皮就是日本泡麵裡面會浮一塊然後甜甜的超好吃  

但量真的太多  我大概回台灣之前在家煮的每一餐都一定會放的固定角色  

每次煮完飯都會傳照片想炫耀自己的廚藝(但通常看起來都沒有很好吃)  這個豆皮太常出現到我朋友問起我  真的覺得好好笑

值得一提的是  這裡沒有鑫鑫腸(崩潰了)  只有照片裡面的那種煙燻香腸

我一開始超不愛那個香腸的因為有煙燻味  但是後來偶然的加上馬來西亞的Maggi sos cili 辣椒醬

拜託大家如果有機會去馬來西亞玩真的買那個辣椒醬  一大罐才台幣不到30元又好吃得要死  還叫我朋友從馬來西亞幫我扛來韓國

IMG_5616.JPG

煙燻香腸  最佳賞味方式:  切開後讓香腸比較快熟  煎熟後會開花   然後裝盤灑上全聯賣的蒜味胡椒  再沾上那辣椒醬

我的天  真的很好吃  吃了一個就停不下來了

然後放在高麗菜旁邊的那個鳥蛋  是醃過的所以超好吃  會鹹鹹的  很像滷味裡面的鳥蛋

而且最近在滑手機的時候滑到朋友去春水堂的打卡  可惡阿我回台灣沒吃到春水堂  超想吃米血還有春水堂的甜不辣

所以我朋友這個禮拜回台灣  我還請她幫我扛米血來  我想自己在家裡滷(還從台灣帶滷包來我真的很專業哈哈哈)

總之我們那天晚上吃了超豪華的火鍋  但一樣有拍照但我不好意思公開因為看起來沒有很好吃  很認真的考慮我是不是該買個餐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醬油醃螃蟹拌飯過耶(吃不起真正的醬油螃蟹只好吃這個自我安慰)

IMG_1665.JPG

還有朋友點的  我人生只吃過一次  印象只有味道很重的生牛肉拌飯(又吃一口還是覺得味道好重阿哈哈哈)

雖然長得很普通但是我個人覺得超級好吃  我目前吃過兩次  

第一次是去年在弘大附近的延禧洞(연희동)的꽃게대풍吃的  這家在網路上也很有名的醬油螃蟹專賣店是上次來旅行姊姊帶我們去吃的

IMG_4602.JPG

這個真的是回台灣之後一直忘不了  狂在睡前回想看可不可以在夢裡面夢到(超智障哈哈哈)  價格不高只要w8,000

其實是會有小小螃蟹肉的  跟飯上面的辣椒們混在一起所以看不清楚  非常嫩又好吃  而且辣椒印象中不會辣真的非常推薦

但是延禧洞要從弘大坐公車大概兩三站嗎  一小段距離  但這家真的很好吃我個人非常推薦

最近也是一直吵姊姊再帶我去吃一次  但時間對不起來所以還沒去吃到

第二次是在弘大的마포나루집  費用的話是w7,500  這家也是好吃  但如果讓我選我還是覺得第一次吃的那家比較好吃

IMG_5342.JPG

它長得非常普通  我也認證  但是不要無視它  這真的好好吃

 

IMG_5343.JPG

還有我在地鐵上看到的妹妹  媽媽跟她背母女Kanken包  還穿超潮的愛迪達  超級可愛

然後因為她乖乖坐好在位置上  媽媽就開影片給她看(但這樣好嗎哈哈哈哈哈)

影片看到一半  電話來了她拿給媽媽接  看到電話掛掉  她就說請給我手機(配上超恭順的敬禮)  真的很可愛

但現在的小孩都穿得這麼潮嗎  我有點受到衝擊哈哈哈哈

 

IMG_5428.JPG

還有我這次在首爾看到的第一次現場  就是可愛的樂童兄妹

到現在還是覺得看到現場的表演就像是疼痛得到止痛藥的緩解  不管情緒或是身體上是不是處在不佳的狀態

只要一到開場的瞬間就完全忘記自己現實中的狀態會直接進入到一個不知道是哪裡的空間

真的很喜歡那種感覺  所以我的那種看現場的欲望被打開之後

六月就陷入一個瘋狂購票的走火入魔狀態

樂童現場真的很棒  妹妹的聲音又變得更  可以深入到內心裡面的感覺

然後我真的是非常沒在追求聽新歌  所以在光化門第一次聽到 새삼스럽게 왜   真的喜歡這種清新風格好可愛

順帶一提下禮拜要去見斌哥了我真的很怕我在現場爽到昏倒哈哈哈哈哈

 

未命名.jpg

然後五月直接錯過了這個燈光展覽了  原本超想看的呀  順便去瘋狂拍照一番

結果在這個展覽結束的隔天  我才又想到這個展覽的存在  又確定了一次展覽時間  喂  不是只到昨天嗎

我就在課堂上獨自崩潰了

超想去的呀  原本還一直想說要在相機修好之後怒拍一波  結果相機活生生修五個月  修到展都結束了啦  齁

但雖然這個錯過了  之後還是要繼續找可以美美拍照的地方  絕對要把五個月的份補回來

 

未命名.jpg

五月的時候我開始迷上自己在週末廢到下午  然後再慢慢地起床洗澡化妝再在一個超不知道是怎樣的時間(下午三四點)出門

有時候我覺得  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  就設定一個買的東西  像我這天去仁寺洞就是為了回台灣要買抹茶醬給家人朋友

結果我去仁寺洞之後我才發現我去的是仁寺洞(其實我本來是想去三清洞)  但後來到O'SULLOC發現是w8,500

所以我後來又到OLIVE YOUNG買啦  因為那時候有特價w7,600  而且有一次店員拿給我三萬折三千的折價coupon

所以我後來買得很便宜耶  我後來買到一罐只要w6,850耶  (只是想炫耀我買得很便宜)

而且有一個很好笑的事就是我上個月扛了四罐回台灣  但我到後來都還是沒吃到(我自己花錢的我一口都沒吃到)

結果後來到我樓上馬來西亞朋友家玩的時候  我就強迫把它的抹茶醬帶回我家(因為我懶得走出去買)

IMG_5242.JPG

然後從她那邊偷偷學到的  用CW的芝麻棒沾上抹茶牛奶醬這樣吃  超級好吃  會一直接著下一根停不下來

在這邊呼籲每個手上有這罐醬的都趕快出門買這種沒有巧克力的巧克力棒來沾  真的超級好吃

好了我要回到我的週末獨自閒晃的主題  重點就是在想出門的時候隨便幫自己訂一個目標去吃或是去買或是出門拍照

就會變得很行動派  其實我五月只是因為一放假隔兩天就回台灣所以我其實很趕著要幫大家買禮物

(但這次回韓國之後完全脫胎換骨的我呀  其實是因為相機回到身邊所以變得很愛出門哈哈哈哈哈)

總之一個人在週末出門很放鬆  因為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幾點出門或吃飯就幾點  累了就可以回家  

還可以很放膽的跟路人搭話(在仁寺洞狂幫情侶或是家庭拍照片  還狂蹲著幫他們拍超好笑)

IMG_5607.JPG

而且那天在那邊除了看到很多韓服之外  我第一次在路上看到戴那種超可愛的遮陽帽  這真的超可愛

如果之後有機會穿韓服的話我想要戴這個帽子耶  真的超古代風的我覺得超級可愛很想穿著狂拍呀

 

IMG_2657.JPG

再來就是五月中的beautiful mint life

雖然一直都有follow mintpaper  但其實這是第一次參加BML呀  GMF也是沒去過(俗)

我像是第一次參加AKB48演唱會的宅男一樣興奮得要死  覺得一切新鮮

而且雖然天氣預告說那天會大雨  但中午根本就是不戴墨鏡會瞎的程度呀

我原本幻想是前半場戴著我的墨鏡  躺在我帶去的野餐墊上面一邊野餐一邊徜徉在音樂的世界

IMG_5613.JPG

結果我在入場之前把墨鏡拿下來拍照(就為了這照片  嗚嗚嗚嗚)  我的雷朋就不見啦

而且在演唱會開始之前就發現不見  這.........

所以我在演唱會開始之前還是處於一個糾結的狀態  但  就算了啦哈哈哈  雖然那是我出社會之後送自己的第一份禮物

其實還蠻有意義的  但也是因為我的智障  所以大概從第三天我就開始接受這個事實了哈哈哈哈哈

IMG_2799.JPG

(全體一起穿著鐵灰色西裝  好像有點裝偶像的Daybreak)

第一次的雨中演唱會  第一次淋著雨參加  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參加這種站席方式進行的公演

原本想像會有點尷尬不自在  但其實也還好  只是很累  從第二組artist就開始下雨

擷取.JPG

Standing Egg/Acoustic Collabo/Glen Check/Soran/E Z Hyoung/Daybreak/10cm

本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到第一排  但後來偷偷跑去看Monni就又變成遠遠的看10cm了(但還是一樣爽)

雖然因為大雨跟一些工作人員的應對  這場公演結束之後有產生一些不滿的言論  

雖然公演到一半就公佈會再有補償公演  後來也相對的多得到兩場AS公演

身為一個從頭淋到尾看完公演  但兩場AS公演都還是照看的我  覺得用一場演唱會票錢看到三場  很爽耶

然後雨中真的很好玩  應該說參加獨立音樂祭就是很好玩  真真實實的互動跟氣氛

你一直跟他招手  他會回應你  (我講的就是Standing Egg的Egg2號沒錯哈哈哈哈哈他真的很愛揮手打招呼)

到了這首歌就知道會有要一起跳的舞跟小互動  他們一叫我們跳下面就很乖的全部開始跳

總之  有演唱會滋潤的生活就像是下了一場春雨在乾涸的土地上阿(我的心就是乾涸狀態哈哈哈)

後來回想再回想  有很多不錯的歌一直停在我的腦裡  大家請期待我的6月歌單

 

再來比較特別的就是  一結業完隔兩天我就回台灣度假啦

在台灣除了再見到想念的家人和朋友

我全部的生活就是  我想到快要死掉的咕嘰

IMG_3431.JPG

IMG_5633.JPG

我的寶寶咕嘰  剛回台灣看到他的第一瞬間

他完全傻眼  到幾秒之後才認出我  然後就一直情不自禁的叫

現在也很想他  但最想的時候是在晚上  一個人打算出門散個步的時候

都會想著如果他現在在我身邊  那我們可以一起去很多地方一起拍照  看著他興奮得跑得像馬的樣子

尤其是  你再想家人或朋友  只要撥個影像通話就可以一解想念的感覺

但是和咕嘰之間的相處  是觸摸  是眼神的接觸  是我說走他就馬上從地上跳起來的默契

沒有他在身邊的日子  可以像是過得很好  但是有他的我才是完整的我  打到這裡又更想他了

IMG_3875.JPG

然後夏天的台灣  真的熱到整個人快融化  (是真的會融化的那種)

我回到首爾之後  有人跟我說今天很熱  我真的先送他個白眼  這裡很涼  也很乾  晚上還會感到一點點冷

所以整天都癱在床上的我跟在地上熱到靜止無法起來的咕

在短短的兩個禮拜之內  一起去游泳了兩次

拍照的地方是樂逗森林  因為離我們家還蠻近的所以我後來如果想帶咕游泳又不想跑太遠都會去

(如果住在台中的大家不知道帶狗狗要去哪裡可以去看看)

消費的話是小狗300/中狗400/大狗550  (含游泳  洗澡  澡後鮮食  現場附水碗/毛巾/便袋)

再加上每人150元(可抵餐點  我覺得他們的奇異果冰沙很好喝)

這裡到了下午的採光真的是完美  而且也有附陽傘的座位  

水質我也覺得蠻乾淨的  因為他們會提醒狗狗下水之前要先去洗澡間沖過  所以還蠻推薦的哦

重點是我在這裡真的拍到很多很滿意的照片  這裡的佈置真的簡單卻又蠻可愛的

 

IMG_4658.JPG

IMG_4641.JPG

IMG_4715.JPG

IMG_4752.JPG

IMG_4772.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就是想要炫耀我跟咕的閃照啦

 

IMG_4129.JPG

然後在台灣的每一天  都認真的看著天上的雲朵跟的感受這可以說是炙熱的好天氣(雖然夏天總是一直下雨好煩)

目前紀錄的是在韓國的生活  但是離開一段時間之後  在心裡很多時候都暗暗比較

常常會覺得  如果在台灣的話......  在台灣就......  就其實我發現在這種時候就會發現到自己多喜歡自己的國家

在公車上奶奶們搭話  或是在早餐店跟老闆的閒聊  或是吃到自己從小到到習慣的飲食的時候

當然在首爾也漸漸有了歸屬感  也還是會有覺得這裡好的地方  跟在這裡也是認真的過著每一天

但其實最後還是覺得  不管在哪裡  用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用心的體驗自己的每一天都會讓自己真的很愛這樣的自己

 

然後好像有一些會讀我的文章的朋友是因為我的赴韓研習獎學金面試心得所以才會發現這邊

上個月也是面試跟面試結果發表的日子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有如願的得到這個機會

但是  因為我自己也是兩次機會都錯過  沒有順利申請到獎學金  後來進入社會之後加上家人的幫助下才得到這一年的時間

只想要把我當時靠這句話才又順利的讓心情平復的一句話跟大家分享 : 所有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直到現在也還是這樣覺得  雖然生活中跟放到更遠一點可以說是人生中嗎  

會有很多沒有辦法很坦然又很輕易的覺得  沒有關係的遺憾或是對自己的埋怨

但是要相信自己還是很好的  然後要到達一個地方有這麼多的方式  目前錯過的只是其中的一個方式

像我隔了幾年還不是在這邊過著  我原本一直想要的生活嗎

所以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跟  不需要在他人的眼光下去扮演那個大家想要跟期望的自己

因為會一直陪著自己的只有自己呀

 

然後還有  我的必吃清單(從回台的快一個月就開始用心規劃)

雖然有一些打得很籠統(例如說蛋糕店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其實我有用instagram還有在網頁上面搜尋整理一定要吃的是哪些餐廳或咖啡廳還有我家附近的我最思念的味道

所以  其實大家都是台灣人都覺得這個沒有什麼嘛  哇災  

但是一旦吃不到這些東西  就會像是瘋了一樣願意花很多錢在國外吃或是想在家裡自己煮

在台灣到底誰會自己想要煮滷肉飯阿大家說  (但是我這次帶了滷包回來韓國了哈哈哈哈哈)

在這裡附上我一直被朋友笑死的必吃清單

IMG_5632.JPG

還有我的蒜苗羊肉捲餅的哈哈哈哈哈哈  #예유먹방

這個月真的打得很長  因為生活好像有點變得精彩起來了  但也是因為剛回來很倦怠我拖了半個多月才打完

一樣謝謝每個看到最後的你  我們下個月見囉

看更多我的韓/中文日記    請點下面的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