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即將要結束了

在今年過來韓國居住之後  開始有了比較多的餘裕跟機會去參加一些音樂祭

以前都要訂的機票剛好跟這些公演的時間剛好有對到時間

才可以像是得到上天恩寵的感受一般可以去聽到live(狀態為一邊聽一邊哭  太感動)

而如今只要地鐵一搭就直接到了公演現場(狀態仍然為一邊聽一邊哭  因為現場太好聽哭死)

所以有更多的機會可以接觸到韓國indie  

有時候只是想去聽某一些有在關注的團  有時候就會順便聽到一些其他的團

但也是因為這個順便才能夠聽到更多好歌呀

因為我平常iPod裡面的歌雖然一直在刪歌跟更新  但還是一直保持在三千多首裡面真的一堆我沒聽過的歌

偶爾在公演的現場會突然  嗯?  這我不是有聽過嗎  原來是他們的歌跟他們原來長這樣哦

然後又會找更多他們的歌出來聽  然後我的歌單就在這個過程當中變得更.. 巨大  哈哈哈哈哈

而indie其實已經在台灣好像有風行起來  很多組indie artist也都有來台灣公演過

總之  不管有沒有在indie的範圍內或是有沒有聽過這些artist  我就是分享這個月比較沉迷的歌單

如果有聽到喜歡的風格的話  可以找找看其它的歌來聽聽看(或找我討論或是跟我分享你們的歌單)

先說明 我的屬性 : 輕飄飄的像是咖啡廳會放的音樂控  或是可愛的(偏向愉悅的)嘻哈或電音控

 

1.에디킴 (Eddy Kim) - 내 입술 따뜻한 커피처럼 (Feat. 이성경)

Eddy就是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類型  這一次新歌其實也是翻唱샵(S#arp)的歌曲

但艾迪把那些華麗的編曲去掉之後  配上簡單的吉他伴奏跟編曲

還有李聖經的feat.  這個真的很強  雖然我不是特別因為李聖經才聽這首歌的

但是李聖經的歌聲有讓我驚豔到耶  還蠻舒服的(上拜託冰箱的時候還有上模特兼演員兼歌手的稱號的特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從1分30秒開始的呢喃式rap  不是我第一次瘋狂稱讚他的rap  但我真的非常喜歡這種輕輕卻帶有節奏的感覺

如果喜歡這種風格的話  延伸閱讀: [介紹] Eddy Kim 你的使用方法 專輯

 

2.모리(Morrie) - In my pockets

這首就是  我說的  經典的  咖啡廳歌

Morrie的歌聲是帶有一點稚氣小女孩的感覺  然後配上比較輕快的節奏

加上歌詞是英文  可以輕鬆的點開來聽  配上任何慵懶的行程

即使只是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做  也會讓躺在床上這個動作變得美好的一首歌

 

3.산이(San E) _ Me You (Feat. 백예린(Baek Yerin) Of 15&)

其實就只是一開始的那個喵嗚萌到我之後我就迷上這首

歌詞也是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那種甜蜜又霸氣的歌詞  這首mv拍得也很可愛

然後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我喜歡聽嘻哈的感覺  哈哈哈哈哈因為感覺很反轉呀

但是我會喜歡的嘻哈幾乎節奏都還是比較偏慢(太緊湊的那種rap會讓我覺得快窒息)

還有偶爾會有那種像是1分15秒左右 block block block這種

其實就只是一句歌詞  但因為唱得很可愛  我就是特別喜歡那段的情況

如果想聽看看更多San E的歌可以試試看Story of someone I know(아는사람 얘기)

這首是我前幾天在家裡的時候突然浮現在腦裡的歌  

其實我覺得他不搭女聲的歌也很不錯  但好像有點被定型成一定要搭女聲的rapper了哈哈哈哈哈

 

4.프라이머리(Primary) - 마일리지(Mileage) (ft. Paloalto, 화사 of 마마무)

其實我覺得華沙的feat.真的完全讓這首歌升級了耶

聽到第一句我就覺得瘋掉了的好聽  然後編曲就是  很Primary 哈哈哈哈哈哈

華沙的歌聲很性感  然後節奏也很舒服

聽完這首真的會很想要跟男朋友立刻去旅行(就算沒有男朋友還是想跟男朋友立刻去旅行)哈哈哈哈

 

5.어쿠루브(Acourve) - 고백

這首是在期末考之前在咖啡廳讀書的時候聽到的

也是一首被我聽過之後被遺忘一段時間然後又被我聽到的一首歌

Acourve的歌幾乎都是在描寫戀愛時的心情

很直白的  也很誠實的寫出每個人在感情裡面會有的那些小劇場般的心情

我覺得他們讓我特別喜歡的還有描述感情在結束之後的心情跟後悔的那些歌

像是너가 떠나고還有하고 싶은 말這類的歌  其實都讓我沉迷過一段時間

然後他們的男主唱有一點點帥帥的  去年偶然有聽到現場  台下的女生們也是有驚呼很帥的那種

 

6.십센치(10CM) - 스토커 Stalker

這首就是我目前最沉迷的一首歌了

因為上上禮拜去完Beautiful Mint Life Festival雖然那天是一整天的雨

到了中間還因為超大豪雨一度中斷演出在修復因為雨水太重而無法負荷的舞台屋頂

雖然到最後的演出者表演時間都被縮短了  但下下個禮拜有補償公演

等於那時候我們在雨中聽的live都是賺到嗎哈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耶

總之是我第一次邊淋雨邊聽演唱會  但是也是第一次玩得這麼開心耶

因為他們每一團都超努力的想帶動氣氛跟安撫我們  因為可能看我們淋著大雨怕大家會暴走

然後主唱權正烈真的  現場好感度爆發啦

首先超有禮貌  一直說代表公演跟大家道歉  因為天氣的關係讓大家邊淋雨  說一定要在補償公演再見面

然後跟大家也玩得超開心  一直拿麥克風給我們唱一直叫我們再大聲一點好好笑

然後當他要唱這首跟蹤狂的時候  還問我們他再來要唱的是抒情耶問我們可不可以  超好笑

然後第一次這麼專注的靜靜的聽這首  我真的覺得快要被他在唱這首歌時候表達出來的感情吸進去

雞皮疙瘩真的爬起來的那種

可以感受到這首歌裡面帶有的渴望  跟每個人的心中都多少會帶著一點  我真的值得被愛嗎的對自己的不自信

那個瞬間我真的感情被激盪到感覺眼淚快要流出來的感覺

因為我之前總是只喜歡他們比較輕快的歌  有點後悔怎麼沒有早一點認真聽這首歌哈哈哈哈

 

感覺六首好像是一個剛好的數量嗎

總之這六首(其實裡面還偷渡好幾首)大概是我這個月來最常聽跟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歌

如果有什麼好歌也歡迎跟我分享~

如果取向剛好跟我吻合的話  我們下個月再見囉哈哈哈

想要跟我一起分享更多我的韓中文流水帳日記請點下面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