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來  幫大家找出外大附近的一隻雞來吃吃看

來首爾生活一段時間之後  真的完全感覺到首爾物價之下食費的恐怖感

每一餐基本上都要4500韓圜以上  明明感覺也沒吃到什麼的感覺  一天隨便吃就突然超過10000韓圜

  我懷念一個便當 70-85元的台灣耶

所以找到能夠好好的吃肉又可以減輕生活負擔就顯得很重要

畢竟年輕的我們還是很渴望肉的呀

這次主要造訪了三家一隻雞餐廳  會在最後一篇自我評出我自己最愛的店

 

首先是第一家  我大吃一驚也太便宜太實惠的  沒有特別的扛棒  就只是寫著外大一隻雞  部隊鍋的爺爺經營的一隻雞店

從外大正門出來之後  從外大書局這一邊過馬路  第一個路口會經過一家花店

IMG_9929.JPG

花店的旁邊有放在地上的廣告看板(誓死不取名字的一隻雞店耶哈哈哈哈哈)

上面寫著雞肉刀削麵 3人份+一隻雞  只要15000韓圜

還有20年老店的部隊鍋(但很抱歉從我六年前第一次吃到部隊鍋  只覺得就是加辣的滷味  從此沒再吃過哈哈哈)

所以部隊鍋我先跳過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9927.JPG

這個巷子一轉彎就看到  遠遠的  看到  一隻雞的招牌

(還真的死不取個名字  我覺得爺爺是不是不知道現在NAVER地圖可以直接用店名找位置阿  這真的很困繞我這種深度依靠手機地圖的人)

IMG_9928.JPG

到啦​​​​​​​​​​​​​​​​​​​​​​​​​​​​​​​​​​​​​​​​​​有上過電視的一隻雞店

其實我真的蠻信任有沒有上過電視這種耶

前幾年食尚玩家還沒有這麼  好像去到沒店可以去的時候  我也是超信任食尚玩家有沒有去過的盲目消費者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耶  我好像真的超信任那種網民或網路上瘋傳的好吃餐廳  無條件看到人家說好吃就會超想吃

有時候我連到了餐廳裡面  都還是堅持要看人家寫的網誌才要決定我要吃的菜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9926.JPG

進來餐廳之後  我不知道有沒有拍到耶  但是其實蠻多蒼蠅的XD  我真的大笑

所以我們就走進到另外一邊感覺好像比較沒有蒼蠅打擾的桌

IMG_9909.JPG

裡面其實算整潔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左邊有蒼蠅就是了

但右邊就完全沒有任何會影響食慾的因素  我們很安詳的吃完這頓飯  我現在還是覺得很神奇  

IMG_9910.JPG

再來是

俗到讓我們嚇死的  菜單

部隊鍋  6000

辣雞湯(國產)   6000  10000  15000

一隻雞(國產)  10000  15000  20000

蔘雞湯  10000(一整隻)

空氣飯  1000  生豆腐  3000

炒飯  2000  飲料  1500

拉麵  1000  刀削麵  1000

我們四個人點了一隻雞20000的份量  (還附後面的刀削麵哦  我覺得很划算  

因為我吃飯真的是吃到最後一秒的那一種  但通常我到最後都不會很飽  但吃這餐我真的有種吃肉吃到吃到飽到吃不下的感覺)

IMG_9908.JPG

先上來的小菜跟醬料

小菜的話  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  泡菜也是我不是很愛的偏酸的口味

醬料方面就是  很單純的  醬油+芥末

但是把泡菜混進湯裡面吃  我覺得可以讓味道進到另外一個層次  同時可以吃到兩種口味

這個是上次跟朋友去東大門吃陳玉華一隻雞學到的方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在那邊吃到真的神驚艷  還記得鍋裡混超多料很豪華超級好吃  蒜味超濃我超愛  但好像費用上面也相對比較高

IMG_9911.JPG

我們的一隻雞來啦​​​​​​​​​​​​​​​​​​​​​​​​​​​​​​​​​​​​​​​​​​​​​​​​​​​​​​​​  雖然上面浮滿蔥把雞肉全擋住

但其實下面是滿滿的雞肉啦  我認真說  超多  我們吃到最後是彼此推來推去叫對方把雞肉吃完的程度

湯頭方面  我因為之前吃過裡面放了滿滿蒜頭的版本的一隻雞  所以以為原本基本都會放蒜

但這邊就是  完全沒有蒜味的高湯  有一點點胡椒味(我本人愛蒜恨胡椒)  但還是在我覺得好喝的範圍之內

​​​​​​​IMG_9914.JPG

以i Phone 5S為比例尺可以看到  真的很大一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超級多的

IMG_9916.JPG

把湯舀進我自己的小碟子裡  用泡菜自己製作我的湯頭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這樣還是可以成立那個好吃的味道耶

我現在看到那個上面浮的油花  雖然是剛剛才吃飽  但我覺得如果我面前突然出現一鍋一隻雞  我應該可以繼續吃

雖然平常不是很喜歡酸的泡菜

但我覺得  一隻雞的高湯配上一點點酸的泡菜  把味道變得帶有微微的酸  但是整體的味道好像又變得更濃厚

可以先喝原味的湯之後  吃到一半再把泡菜放進來  一次吃到兩種口味真的會很滿足哦

然後我那天吃完一隻雞之後  跟我的麻吉祖寧討論這個湯頭

她說她好像會喜歡這個湯頭  因為她真的很恨蒜味  我雖然不理解她的理念

但是如果不愛蒜味  真的可以試試看這種  雖然非陳玉華等大家平常觀光時會狂吃的店  但說實在以價位來說超級划算呀

而喜歡蒜味的  其實有一個方法  我今天實驗過  也可以成立

就是先去超市買剝好的蒜粒(通常都超便宜不超過1000)  不管是直接丟到鍋內滾  或是放到碟裡用湯匙切開熬味道  都超級好吃蒜味有出來

IMG_9917.JPG

吃到一個段落之後  我們一直在討論爺爺老闆跑去哪裡

一直在那邊玩笑說  grandpa我們要吃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

後來發現爺爺躲在旁邊的房間裡看電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真的非常放心的放我們在那邊自己吃

然後麵放下去之後其實意外的要煮非常久才會到剛好的軟度

刀削麵跟大家想像的刀削麵超不一樣的對吧  因為其實也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哈哈哈哈哈大笑

但是這個麵也是好吃的  跟一隻雞的高湯味道非常搭  但是其實也不是很驚艷的那種

我覺得這裡的味道偏家常味

IMG_9918.JPG

煮到最後雖然看起來有點狼狽  但其實真的就是越煮越好喝的湯

然後爺爺雖然看起來不太管我們  但是看到我們的湯的水位下降都會過來幫我們把湯再倒進去

算是真的有怕我們吃不飽的和藹爺爺

 

IMG_9919.JPG

整體吃完之後  我覺得因為我第一次不知道要自備蒜  所以對湯頭的味道一點點沒有感情

但是如果自備蒜的話  我覺得我也算是給這家一隻雞蠻高評價  要說的話應該是7.2/滿分10  因為爺爺給的雞肉量跟麵量都沒有在手軟

雖然醬料方面有點普通跟單調  但我覺得在有吃飽跟滿足度方面是可以彌補回來的

然後爺爺在最最最後的時候才突然拿出水讓我們喝  我覺得有點好笑  因為那個時間點真的是不需要水的時候

基本上如果下次我超想吃超超超多雞肉的一隻雞我是會再回來吃的

 

延伸閱讀

  第二家  [一起吃飯吧] 外大站 醬料會中毒的一隻雞 HaeSung一隻雞

  第三家  [一起吃飯吧] 外大站 不輸給陳玉華/孔凌的美味 紅&白一隻雞

 

如果想要分享更多我的韓國生活或是我的韓中文日記請點圖片連結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