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要在每個月的29日記錄我的這一個月

但感覺好像輸給我的體力了哈哈哈  為了準備期中口說發表我的29號一下就過了耶

但還是盡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個月  該怎麼說呢

感覺不像是已經過了一個月  但我的三月就這樣過去了呢

用一句話來說的話  應該就是這個標題了吧  沒有盡頭的適應期

以前聽到水土不服的這句話  我都覺得好像在開玩笑  對我來說就只是在書上會看到的一句話

但是這一整個月我就是在用親身體驗呀  各種在台灣從沒得過的病症在這裡一次get

如果說  要離開家鄉這麼久的話  再讓我回到過來之前的時間  我應該會選擇好好照顧身體加上運動鍛練吧

在來的第二個禮拜開始  淋巴腺不明原因發炎腫大  然後因為疲勞引發身體發癢不適(還去看了醫生我的醫藥費阿)  

然後以為一切都慢慢的開始順利之後淋巴又腫  蕁麻疹有點復發(從大二痊癒後就沒再出現過的)  

一直到最近皮膚狀況又開始變差(這裡不是皮膚會變水煮蛋的韓國嗎)

oh my god呀  真的狀況很多  但對家人還是一貫的閒聊路線  真的很怕跟我麻講這些會讓她擔心

雖然我的運動的計畫走一個做一休五或休六的概念

但目前應該慢慢一切都正在變得更好  我也更加適應當中

 

這一個月的生活  從最一剛開始的自己一個人拉著行李

記得那前一天首爾大雪  聽人家說融雪的時候比下雪的時候冷更多

現在想起來好像是真的  這裡的冷  零下負度的冷  是手待在空氣當中凍到超痛的那種

自己一個人吃飯  自己走在路上不怕丟臉的自拍  自己在地鐵裡面找轉乘的方向  自己想著今天要去哪裡

在這裡有很多時間可以跟自己說話  也有很多時間可以跟自己獨處

但也很怕自己的這些時間都在與偷懶的自己拔河裡面磋跎掉了

更怕在這些時間裡面  變成自己不願意  跟自己也陌生的我自己

不敢說現在的自己很好或是對目前這樣的自己很滿意

但從一開始在跟餐廳姨母點餐的時候姨母都會理解錯我要點的餐

到現在已經可以堂堂正正大聲的說이모 여기 주문이요  然後比較自然一點點的點餐

或者是今天中午跟朋友到回基站慶熙大逛校園逛還沒開的櫻花之前  在煎餅店幫忙別桌的台灣人點餐

仔細想想之後我好像還是有進步的  對於這點還是有點對自己驕傲

 

開始了新的生活  進到4級班裡面  遇到很多可愛的跟好的朋友  

IMG_9744.JPG

(最前面的中間跟右邊是我們老師  不知道為什麼很像一群學生在自己拍照阿

而且這天單純是期中發表結束那天  老師突然發巧克力派跟養樂多還有餅乾  是在同樂會嗎哈哈哈哈哈)

也感嘆自己的年紀已過了妹仔的年紀

因為韓國的年紀算法會多+1  在班上問年紀的時候我們都問是幾年生

當我發現班上的弟弟妹妹們都集中在93-95年生  忙內竟然還是97年生

我  可以說是  倒抽一口氣

記得前幾天我們上課到一個內容說到  每當到了中秋節  會發給從事農事的這些農民跟歲數一樣多的中秋年糕

老師就舉例  問我們幾歲  就給我們幾個年糕問了一圈大家的年糕

(其實我覺得老師根本就是想趁機調查大家的年紀)

問到我的時候我就回答  25............  老師就說  原來25了呀

真的不用補這句    

只好自我安慰還很像個妹仔  但年齡跟體力方面  已漸漸失去我的控制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學習方面的話  一切還好  只希望老師別再給作業了  我現在也是欠著作業的硬要打這篇網誌呀哈哈哈

下個禮拜三跟五是期中口試跟筆試  聽說很難  我現在還不知道但可能考完會再上來哭哭嗎哈哈哈哈哈

每天打在INSTAGRAM的日記都一邊複習著文法  用著這種很不著邊際的方式複習文法好好笑

(阿雖然我很想認真記錄每一篇比較有用的資訊跟我在這裡的生活  但我體力真的有點跟不上

但是每天都會用SNS方式記錄生活  可以去有個圖片連結可以點進INSTAGRAM看我最近過得怎樣

網誌的話  是有計畫要打外國人登陸證跟我來的第一個禮拜住的民宿分享  但我還在整理照片所以再給我很多時間哈哈哈)

來了首爾之後  有時候會在想及時行樂跟要節省跟規律的生活之間掙扎

有時候會遇到不知道要怎麼選擇的時候

我都會抱著  我是要來只是學韓文的嗎

不是嘛  我是要來創造回憶的  然後放任我的慾望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到現在還是有兩件後悔的事情

一個是  在美金換韓幣匯率1223的時候  我沒有多換一點啦  乾乾乾  最近跌到超差的匯率的昨天還1145

另外一個則是  我在一開始太亂花  對於布置我的家有一堆太無謂的堅持  導致現在不理解我一開始的消費邏輯

來這裡一個月之後  對於消費的習慣跟韓幣的概念已經慢慢建立起來  應該之後會比較控制

但也好險是這樣  我超愛我的家的

IMG_9750.JPG

最左邊櫃子上的那罐藍色噴霧我真的超愛  

他是衣物去味噴霧  韓國的每一間餐廳真的都是怕你出來之後人家不知道你剛去完餐廳的超重味道

味道沒有到超重不洗會汙染其他衣服時  我噴一噴再把衣服掛回去  我剛來時的愛用小物呀

(現在好像就漸漸習慣了餐廳味沒有到剛開始的那麼依賴哈哈哈)

然後最右邊的是我人生收到的第一朵玫瑰嘿嘿嘿  雖想把它製成乾燥花但我有點疲了好懶喔

IMG_9231.JPG

在看不到的一邊還有主要用途是煮泡麵的廚房  除了泡麵偶爾下廚  真的非常偶爾目前是2次哈哈哈哈哈大笑

超級溫馨每天都只想黏在家裡(其實是黏在床上)

對了  講到後悔的事情  我對於過來這裡之前沒有想到這裡沒有紅茶的這件事感到十分後悔

因為我真的非常熱愛喝奶茶  想說來了之後就便利商店買隨便紅茶  我加牛奶就變鮮奶茶

但這裡沒有紅茶  很少現成的  便利商店沒有  連超市的茉莉綠茶都超貴換台幣大概50但是是那種小的寶特瓶

還無糖我還自己買果糖來調成全糖的甜度(乾)

所以我在這裡的超是好不容易找到紅茶茶包我根本就快要哭出來的喜悅啦  立刻把兩種都包回家(真的只有這兩種)

IMG_9751.JPG

順帶一提  這裡的立頓黃標  50入6900元  根本就是台灣的4倍價格啦大哭  但為了在這裡喝奶茶的慾望我還是買了

阿  還有突然想到  我一定要  再試試看更多不同的餐廳啦不能侷限

現在都超怕踩雷都不敢亂點  但是不能這樣下去!  決定要繼續亂吃  才會找到更多好吃的店

 

雖然一個月一轉眼就過去  而且我中文好像真的變爛(剛剛有很多詞彙在我腦裡面搜尋不到適合的字可以形容啦)

所以今天的第一個月紀錄  我就採取口語化方式

四月到了  春天到了  櫻花季到了  情侶的季節到了

附上一張我上次在北村韓屋村偷拍到的情侶  

IMG_9752.JPG

是以為在拍韓劇嗎  浪漫幾點的啦  我記得他們好像只是在用手機找資料討論要去哪吧  有必要這個姿勢嗎哈哈哈

 

突然想到今天是4/1愚人節

因為別班的同學跑來我們班提議要換教室讓老師嚇一跳

我突然被提醒了要來製造event  就把大概兩年前在我家拍的照片上傳說我回台灣了

可能太逼真所以好多人都相信了  也私底下來約我說要見面

雖然一邊覺得罪惡感  但還是很認真的計畫了這個愚人節event

不知道怎麼說耶  覺得在那當下有一點開心  沒有料到有人會想我  所以有點嚇到

所以後來坦承其實我還在首爾的時候  心裡也有一點點酸酸的  變得更想回家  很想好好見見家人朋友

在這裡想回家  想回台灣的時間絕對比覺得在首爾好棒過得好爽的時間多很多

然後一方面也覺得有點失落  其實我現在也不太知道要怎麼形容我的心情

但也不禁在今天這樣想了

有點慶幸自己並沒有在遠距離戀情的那種關係裡面  總覺得自己沒有辦法維持好這樣的感情

不管與對方是什麼樣的關係  相隔兩地有很多方式可以維持  但也有很多因素會感到辛苦

經過今天之後  也想了很多關於距離帶給每段關係的影響  這相關的方面

 

不管怎麼樣  以期待著我的第二個月的心情繼續生活吧

我獨自生活  首爾篇  期待下一篇可以와르르와르르的文思泉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