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面有查詢過外語大的申請可以用email的方式

所以在申請今年2016春夏季班時  是以掃描後email的方式寄送申請資料後  隔天就立刻收到外大回覆的匯款資訊

在完成外語大匯款之後  我再次以email通知已經匯款完成

外大語學堂辦事處則是回覆說已經收到款項之後在當天就寄出在學證明

(在申請國際學生證跟若申請D4簽證要申請外國人登陸證的時候會需要用到在學證明  所以填寫申請書時建議要一併申請在學證明EMS寄送)

並說明於接近分班考試的時間會再另外通知相關事項

沒想到我一直到分班考試的前一天晚上10點都完全沒有收到任何消息

而相關通知的話好像其實也是自己到外語大語學堂網站去確認

06.jpg

 

05.jpg

打開pdf檔案之後  我也只看了分班考試幾點要在哪一棟樓考就直接關掉了哈哈哈哈哈

07.jpg

大學樓是在一進校園之後往右邊看會有操場  跨越操場之後的第一棟建築就是大學樓了

IMG_8611.JPG

IMG_8702.JPG

進去之後往右看就是105室  有點像是演講廳

先是瘋狂播放外大語學堂介紹影片之後

10點就開始入學說明會  包括這學期的行事曆  跟語學堂不同分級的授課時間等

每一句話的段落都會先韓文英文中文日文

所以不可能聽完之後還不懂  絕對會講到讓你懂

然後在說明結束之後  就開始進行考試

在考試之前  有先確認有沒有完全不懂韓文  沒有學過的同學請移動到前面講台

一開始大家好像覺得尷尬不敢往前  但後來好像過一段時間之後發現好像也不算少數

後來就開始進行分班考試  考試有分為筆試和口試interview

因為參加分班考試的學生過多  所以有把教室裡面的同學從中間分為兩邊

左邊的帶到另一邊的教室去進行筆試  而右半邊就留在原來的教室  坐一排空一排進行筆試

筆試的話  就是從前面簡單的選擇題到後面有些是文法填空或是閱讀選擇題

我是採取會就填  稍微吃力的就讀讀看盡量選填 幾乎看不懂的直接pass

畢竟是分班考試  還是希望可以依照我的程度分到適合的班  所以就沒有亂猜

考到後面其實也疲了  而且也有點看不懂  所以後面有幾題的閱讀我是直接空白

然後當筆試題目都作答完之後  可以舉手  教室裡面有兩位老師會確認名字跟安排口試的順序(在筆試考題的封面寫上數字)

然後因為我以為跟老師眼神接觸老師就會過來

但其實不會  我到有點後面才舉手  很多學生都已經考完口試離開之後才被分配到口試順序

然後在等口試的時候其實是可以做自己的事  不是非常嚴謹的考試  我就在那裡滑了手機良久

口試的話在教室裡面跟出了教室外面會安排幾個隔間同時進行口試

然後到了順序之後  在現場安排口試的老師請我跟另一個同學跟她出去  然後就分配口試的老師

我的口試老師是看起來很慈祥的女老師  因為一看到她就是狂微笑的那種

先打過招呼之後說예유씨是從台灣來的呢  我就傻笑說對(前面真的有點緊張所以一直呈現傻笑狀態)

然後就開始一邊改我的考卷  問我在什麼時候開始學韓文的

我回答從2010年開始學  然後第一年是在補習班學  之後就透過看韓劇或是聽韓樂來練習

然後一邊改到一個文法題(這題我其實不知道要我填什麼  這個文法我完全不會)

老師就問  ____這個文法沒有學過嗎  我就回答對沒有學過

老師便說這個文法是四級很重要的文法  那我們來看看三級的文法熟不熟

然後就開始展開interview

老師先說了外語大語言堂中國的學生很多  那覺得台灣跟中國最主要不一樣的特點

說說看台灣的特色吧  比如說台灣的天氣或是食物等等的

我便回答  我覺得台灣最好的一點是台灣人都很溫暖  若是在路上看到需要幫忙的人基本上我們都會主動幫忙

然後最重要的是台灣的食物很好吃  比如說牛肉麵或是火鍋都好好吃

老師又再問了  如果要到台灣去旅遊的話  什麼樣的季節去會比較好呢

我回答了  應該是春天或秋天了吧  因為夏天太熱  冬天又太冷

老師問說台灣的冬天也很冷嗎  我就說當然比起韓國是沒有這麼冷啦

韓國真的好冷喔  手凍到很痛  老師就說大概還會冷到四月中哦(配上天使微笑)

我還閒聊說我昨天買了手套  老師就回說  昨天還買了手套呀

其實過程當中真的超閒聊的  結束之後還有種這樣就結束了嗎的感覺

老師後面就問了  在今年有沒有什麼想要做的事情

我就說我本身有在經營部落格  今年想要把我的韓國生活用部落格來記錄下來

老師就笑著說  要好好的體驗韓國生活再跟大家分享哦  那我們就分到四級來上課

我就這樣順利分到4級了

因為在前年的TOPIK韓檢考試我是以152分低空飛過4級合格

所以我在來之前其實也是想說如果從4級開始讀  因為我直接一次報名2期

讀到5級的話好像差不多  韓文的程度可以順利接到我的打工度假計畫

所以這次可以順利分到4級的時候真的蠻開心的  有種事情很照著預想走的感覺


而目前在更新這篇文章的同時  其實已經開學一個禮拜

所以我連同第一個禮拜上課的小小心得一起紀錄

這個學期開始老師有提到跟以前的方式不太一樣

本來好像是分成禮拜一二三是一位老師  四五是另一位老師(這個部份我不是很確定因為我第一次來外大念語學堂)

但是目前是分為9-11點是班導上課  然後11-13點是另一位老師上課  以時間分段

第一位老師是我們的班導  我蠻喜歡她的耶  

因為她講話比較慢  然後在說明我們不懂的單字的時候會以比較簡單的單字來說明

然後我就會直接把她說明的單字移到課本或筆記裡面  我覺得這樣做筆記的方式很實用

就盡量不以中文來筆記(除非是那種用韓文解釋要寫一堆的比如說祭祀這種詞)

而第二時段的老師  是屬於講話比較快的老師  當然還是比一般韓國人講話還要慢

然後我覺得老師在教課的時候  是比較屬於用感覺在教

舉例來說好了  比如說要解釋기어들어가는 목소리這個生詞的時候

老師不太會告訴你說這是一個怎麼樣的詞  只會用簡單的文字去形容

而是比較以肢體或是情境劇的方式  表達這個詞

像這個詞是有點類似  人用尷尬的  小小的聲音講話  聲音有點像是往裡面吞進去的那種感覺

就是  在那個當下我會知道怎麼樣的聲音是기어들어가는 목소리

但我完全不知道中文要翻為什麼XDDD

但這樣的方式也是很好  因為我在課堂結束之後複習這個詞  但是因為上課的當下完全不知道怎麼筆記 

我會索性不筆記哈哈哈  但是如果在當天立刻複習完上課的內容的話  就會把這個詞直接內化到自己腦中的字典裡面

所以我覺得其實也是有好的地方

然後上課的方式就是  全韓文  但是不用擔心會聽不懂  因為老師會以簡單的單字或是畫圖等等以其他說明的方式

去解釋當天要教的單字或文法  這個單字是什麼意思  在什麼時候可以用這樣的文法

其實在上課的當下都可以立刻理解  這個也是讓我覺得有點神奇的地方

然後目前上課的感想是覺得  每天體力都不夠  可能工作一段時間才又開始上課所以下課之後都超級累

必須睡午覺兩小時的那種累哈哈哈哈哈

但是每天都在吸收新的東西  的那種學生的感覺  真的  回來真好

之後應該會再寫一篇四級整個讀完之後的總心得

到那時候為止  大家要  stay tuned  哦

IG.jpg

arrow
arrow

    y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